移动应用正在不断连接,从而使移动后端即服务的业务逻辑和数据分析得以理想运行。以下是需要了解云后端服务的内容:

每个公司都需要一个移动战略以保持竞争力,其原因很多。智能手机成为了主要的计算和通信平台,可以安装满足客户和员工需求的应用程序,很少使用网页运行,而竞争对手可能已经使用应用程序提供的新服务,简化业务流程,并进行更深入的客户互动。

IT在企业的数字战略的制定和实施中起着关键的作用,如果企业需要克服惯性,技术和文化的挑战,这需要来自高层的CIO们必须了解移动的战略格局,并成为变化的催化剂:企业IT组织已经慢慢建立和部署移动应用程序,由于缺乏开发经验,预算紧张,新的语言和开发环境,陌生的敏捷方法和发布周期,以及支持两个主要的操作系统和数百个设备排列的复杂性。事实上,2015年Gartner的调查发现,“发展至今,每家公司自定义应用的平均数量小于10,尽管调动了庞大的内部需求。”如果没有C级IT领导层的推动,IT组织就不会在建设所必需的技能,更多移动应用程序的创新上,以及在调用应用程序经济中取得成功。

幸运的是,移动应用程序是通过使用一个分叉的软件设计,本地客户端应用程序主要处理接口开发云服务和信息显示装置的传感器,如GPS设备、加速度传感器和摄像头主要用于数据采集和用户界面功能,而业务逻辑、数据访问、分析、同步和安全性通过云服务,称为移动后端服务(MBaaS)。这是一种日益流行的软件设计模式,据估计已经超过了Gartner公司在2013年的预测,超过了移动应用程序开发项目的40%。

移动云计算的特点

像其他的云服务,MBaaS特点是显而易见的,通过RESTAPI访问,并且通常包括以下功能:

·数据存储、管理和同步。不仅是移动设备的可用存储量有固定的限制,许多应用程序所需要的数据都驻留在企业数据库或与第三方数据供应商。此外,移动设备丢失之后,会有更大的麻烦,如苹果公司与美国联邦调查局解锁苹果手机的纠葛,而一个坚定的攻击者通常可以找到一种方式在任何设备上访问他们所想得到的信息。另外还有一个事实,即更多的人使用来自多个设备的应用程序,并希望有一个统一的配置文件、应用程序状态和数据集。并且不可回避的结论是,持续的数据最好保持在一个安全的后端服务。目前,数据可以采用功能强大的服务器虚拟机更容易地被聚合、过滤和分析,不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智能手机系统芯片所能承担大任的。移动后端服务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客户端应用程序接口,以确保安全,加密的数据通信,持久性存储,以及与客户端同步。

·用户身份和访问管理。用户讨厌创建并牢记新的帐户和新的密码,这意味着单点登录是企业应用程序的必要性。移动后端服务可以整合企业目录,如活动目录、LDAP和VMware的身份管理等等。或者通过第三方软件或程序,如Salesforce或谷歌应用程序提供安全的用户认证和授权,也可以利用现有的用户和组的基于角色的安全策略。例如,Kinvey允许应用程序开发者通过一个函数调用实现客户端的登录,无需学习SAML或ActiveDirectoryAPI的语义。

·移动推送通知。使用两个不同的客户端连接多个移动应用程序,并通知API是一个苦差事。MBaaS解决这通过提供一个中央通知队列,后台通知出版商和移动客户端用户之间的中间体。例如,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移动推送提供了一个简单的API,允许后端应用程序将消息发送到一个特定的设备或每个客户端订阅简单通知服务(SNS)的话题。此外,由于SNS是标准的发布/订阅AWS消息服务,移动推送应用程序接收任何AWS的服务通知。

·业务和第三方系统集成。企业应用程序通常必须使用现有的后端系统,如客户关系管理,ERP,财务和人力资源信息。他们可能还需要从外部应用程序的信息或功能,如第三方数据提供商或软件即服务(SaaS)账户。移动后端提供存储和API网关,以方便这样的访问,并允许处理数据在现场的云,然后将信息返回到移动客户端。API网关也意味着移动应用程序更容易扩展,例如,通过传递信息,使用自定义的API应用程序混搭风格。

部署和产品选择

实行分叉移动应用程序设计的最佳方式是通过使用连接到本地的应用程序和数据的公共云后端的混合方法。

人们专注于移动云,而事实上,在行业人士看来,实施分叉移动应用程序设计的最佳方式是通过使用连接到本地的应用程序和数据的公共云后端的混合方法。所有主要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供应商提供的移动服务包括:AWS移动枢纽Cognito,Azure的移动应用服务,以及谷歌Firebase和AppEngine。也有来自像AnyPresence,Appcelerator,Kinvey,Kony,RedHatFeedHenry,以及其他提供完全托管的SaaS。

如果企业并不适合采用公共云服务,或有一个庞大且不断增长的移动应用程序的组合,可以选择部署这些产品作为MBaaS私有云内部管理系统。行业人士并不认为安全问题是云服务的一个有效回避的借口,但传统的内部部署软件部署可能会更符合成本效益,而大型应用程序开发组织也在寻找一个完全集成的套件,其中包括应用程序的设计、开发、测试、项目管理和运行的后端。人们仍然持谨慎态度这条路线,因为移动后端即服务的市场极其活跃,其新功能不断增加,而行业厂商(如FeedHenry公司)被收购并纳入更大的云产品组合当中。

如今,行业厂商已经使用一个主要的IaaS平台应该开始运行他们的移动云搜索业务,而他们各自有自己的特性,并且在竞争不断成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