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也许并不是尽善尽美,但不可否认的是总有一种方式适合你。首先我想要说,未来大多数企业都会从具体的机房迁移出来。虽然你企业中并不是所有负载系统都适合云计算,但是大多数公司可以而且应该采用云计算。

然而,什么是云计算呢?

对于云计算有很多不同的定义,但我更认同的是,云计算不仅仅是虚拟化。云计算还是高效的、经济的、可扩展的、具有弹性伸缩的,并且更快更好做事。

你不想要等待硬件成本支出的过程。如果现在不需要一台大型机,你肯定不想买它。对于每年只会用到2~3次的额外处理场景,你并不需要有额外的可用硬件资源。

这就是云计算!现在的定义比较清晰了,让我们进一步看看下面的部署模式:

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 IaaS是很多组件的交付物,比如硬件、软件、数据中心、网络和存储等。

平台即服务 (PaaS): PaaS是一系列中间件、软件开发部署工具与IaaS的组合体,允许公司在云上快速地进行服务开发和部署。

软件即服务 (SaaS): SaaS是由服务提供商创建和托管的企业应用。在这个模式下,用户对运行环境无需任何操作,整个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都由供应商或服务提供商来维护。

虽然这篇博客文章的主题是有关云计算迁移的,但我更想说的是云计算不仅是一次运动,更是一次变革。一个成功的云计算应用,首先需要确定你的负载系统最适合的云计算环境,并据此来深入理解你的系统情况,从而让你的投资得到对应的回报。

云迁移从哪开始呢?

业务影响。我不会从业务的最关键的应用系统开始。如果你来自于零售业,不要从电子商务开始。在迁移那些重要负载系统之前需要获取更多的经验。尝试去迁移一些非关键的应用系统,比如电子邮件系统、内部系统、部门应用等等。

生产与开发、测试。首先考虑非关键的开发和测试环境,但也要考虑你的生产环境。一个最佳实践是有一个和生产环境相同配置和基础设施的测试环境。

性能问题。不要考虑那些具有广泛的数据处理,或者对性能非常敏感的服务应用。服务应用响应时间的问题可能会导致你的客户关闭应用,并转移到你的竞争对手那里。

复杂性。多个应用集成起来的复杂架构系统往往也不是很合适。

许可协议。一定要分析你的软件供应商的云计算模式,看看改变它的专用模式是否价格很昂贵。

服务水平协议。如果你要求的服务水平协议(SLA)是非常具有挑战的,有可能你的云计算供应商无法支持。

安全。验证云计算供应商是否支持你的业务所需的任何法规或安全约束。

平台。运行在Intel以外的平台?也许因为这个你可以选择的云计算供应商非常少。此外,需要核对你的应用程序所需的操作系统版本。

数据托管。根据你所在的国家法规,把你的数据托管在国外将不被允许。请确保你的供应商在你附近有一个云数据中心。

准备。你的应用是否准备进行云迁移?或者你需要进行一些技术改造?这取决于你的情况。将一个Delphi应用改造成Web应用需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并且代价非常大。

云计算是简单的,但它并不总是一块蛋糕。在进行云迁移之前这几个问题是需要考虑的。不过别担心,供应商会越来越好地满足你的需求。一个功能支持限制可能在几个月内就被解决,并且有所改变。

你准备好去改造你的系统了吗?不要落后哦!请在下面评论,或与我联系,在Twitter上@ReynaldoMincov让我知道你的想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