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SOA(面向服务的架构)是私有云和公共云发挥作用的一个关键,但在构建云的过程中,仍有为数不少的企业,并不知道什么是SOA,或者它如何应用。

部署云的企业正在构建许多API或者服务。他们使用这些服务塑造和再造业务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本身是多变的,波动性成为一个可配置的域。这就是SOA,面向不同的应用场景,满足不同的特定需求。但很少有人真正理解SOA,所以他们的云计算努力并没有能够为他们带来应有的优势。

其结果是,云计算API和服务似乎是由猴子设计和开发,要么过于粗粒度,要么过于细粒度。它们的运行不顺畅,与其他服务不能很好地兼容,并且它们很难在生产过程中维护。

此外,核心业务流程服务不能将这些服务捆绑成为解决方案。同样缺失的还有API管理和服务管理。

SOA可将应用程序的不同功能单元(服务)通过这些服务之间定义良好的接口和契约联系起来,其优势包括:

1)松散耦合。这样的特点可以解除对整个系统两端紧密控制的必要。对整个系统的可用性、伸缩性等,每个模块都可以进行单独的管理,保证了系统不同部分的正常运行。

2)复用增加。这项优点是可以复用曾经开发和布置的不同的服务,从而保证了资源的有效利用,实现了资源整体项目的继续开发和交付工作。

3)遗留集成。这可以帮助把之前遗留的使用系统、信息系统进行必要的服务的改善,以便它们进入新的应用系统,从而达到资源重复使用,避免不必要的过多资源的浪费,就是相当于资源的回收,然后包装改善之后在加以利用的过程,这样可以更好的减少维护和集成的使用成本。

云计算灵活可部署性以及动态高可扩展性的天生优势,使得它在和SOA这种传统稳定技术的应用和结合中显得更加必要和合适,将SOA的法则与云计算的努力相结合的企业,未来将获得巨大的领先优势。那么,你会是其中的一份子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