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7日报道:所有的IT项目都是风险与回报、成本与效益的二维平衡。云没有打破这种传统模式,但却使这种模式变得更加复杂。通常,评估云的这四个要素中的任何一种要素都很困难,而且所有这些要素并不平衡。

要想评估云是否成功很复杂:需要评估候选云应用的成本与效益,评估云应用的云技术适用性以及确保成功的组织迁移过程。

但是,哪些应用适合部署到云?哪些应用最好从你的云计划中排除掉?你需要在技术基础上,做出这些决定,当然,权衡将特定应用部署到云,以及将特定应用固定所花费的成本很重要。这意味着需要密切关注一些因素,如资源使用和/每千兆字节的成本。

在内部运行云部署的最佳应用,可能非常昂贵。高额的成本与低的或高度可变的利用率、过度操作支持成本或者在数据中心很难实现的异常资源需求等有关。运行在独立服务器上的应用,尤其是在部门层面的应用。另一方面,运行在高容量数据中心系统或虚拟服务器的核心应用,不可能很昂贵,因此不可能从云迁移中获益。

实现云获益就意味着接受云成本——云应用考虑的第二个维度。云服务的定价模型通常包括处理/计算使用,数据存储成本和访问成本等。本地服务器利用率低的应用,在云中的利用率将会很低,并且将很有可能运行于最便宜的计算资源之上。

最难评估的成本是那些与云数据和访问相关的成本。大多数云计划将对数据存储按每千兆字节、每月收费,也会对数据访问收费,因此高度数据密集型的应用,要在云中运行可能会更加昂贵。

理解云成本的最佳方式是查看应用/系统当前正在运行的应用的系统日志,来了解资源的使用,特别是数据的使用。基于真实的数据,就能够估计云成本并且以最低的成本来选择应用。

如果你选择应用程序,是通过比选潜在的云储蓄,那么储蓄和成本的平衡能够为你提供一份最好的候选云名单。

准备申请云

准备申请云部署是下一个关键步骤。在云中运行的应用程序使用一些云提供商资源和一些公司的应用资源,同样的资源用于运行内部的应用。记住:你为云所做的作为应用图像的一部分需要你来维持。

和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一起,以机器图像的形式,你提供所有的软件。因此,你需要维持这个软件图像,它运行在你自己的虚拟机上。这意味着IaaS将不会取代软件成本或者软件操作成本,限制它的储蓄。

如果你的应用程序运行在流行平台上,例如Windows或Linux,你可以确保平台即服务(PaaS)云托管的安全。这将节省操作系统和中间件的成本和支持。

软件即服务(SaaS)取代总额最大的内部成本,因为你什么都没有提供——云包括所有需要的硬件和软件,并且提供商支持组合。SaaS带来的挑战是大部分你现在所运行的应用程序可能无法像SaaS一样可利用。至少,接受相同的应用程序(例如,CRM),但是来源不同、数据格式不同以及用户界面不同是很有必要的——对于哪些工人需要训练。

技术障碍将会阻碍某些应用程序被转移到云,因为一些应用需要特殊的硬件配置或者操作系统和中间件——云提供商不支持。在这些情况下,要么不考虑应用程序,要么转移到供应商,要么转移到云兼容的配置是很必要的。

什么时候有必要做出这样的改变,最好是要试图找到你需要的应用程序的SaaS版本。如果这是不可能的,寻找运行在可用的PaaS.这样将产生更多的云储蓄,也将不需要培训支持人员,不需要训练将主机图像维持成全新的应用程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6 06:24:57
2019-06-26 06:06:11
护理 定价上千万的基因疗法 我们的支付模式该如何为它买单
我们正步入医疗保健的一个特殊时刻——创新的、颠覆性的基因疗法将能治愈或缓解众多疾病,而当前的市场结构并没有为其高昂的定价做好准备。 <详情>
2019-06-25 11:51:56
医健资讯 医疗美容呼唤健康发展 别让微整形变成“危”整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审美的多元,人们对美的需求不断提高。 <详情>
2019-06-25 11:35:36
健康 人类全基因组测序成本从300万降至500美元
自人类诞生以来,对“我是谁”的探索就从未停止。 <详情>
2019-06-24 17:10:00
医疗人工智能 中国首款获得认证的手术机器人亮相上海,赋能智慧医疗
机器人的技术发展越来越成熟,成品在生活中也越来越多见,日本还曾经研发过陪伴型机器人,除了内部构造和人类不一样意外,几乎能够达到人类标准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