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5日报道:从事云项目的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是数据显示即便周密谋划,不成功的风险依然存在。统计模型显示,出于超额费用、宕机或者不适用应用选择等原因,每家公司都将至少有一个失败的云项目尝试;失败发生时,最佳的选择可能就是全身而退,将应用转移回本地的后端平台上。这种退出并不容易,但是精心谋划仍可实现,而且能够为未来的项目维护好云的声誉。

从一个云项目中全身而退大致可以分三步走:在云计划中准备一条撤退路线:“复古云运动(retro cloud movement)”(我的意思是回到云之前的企业IT环境中)以及考虑再启动。

事实上,每一个报告从云项目中退出的用户都表明,如果他们能够预先构架好云项目,只会面临很少的问题,至少从失败的风险上来看是这样。一些调查显示,十个云项目中至少有一个要包含可行的退出计划,通常是由于用户不理解如何创建这一个项目。

一个云项目要想能够承担退出的风险,应该包含失败预警指示信号,可以在其不运作时保持项目的超前性,提供从公有云中退出的合约流程以及撤退选择,直到通过风险期。这些退出的关键基础最可能依赖于预警指示信号。

云计算项目完美全身而退作战计划

云项目初期阶段测试

云迁移的业务案例由平衡预期利益和必须抵消的技术风险决定。在大多数案例中,企业会出于性能观点,全面测试云应用,但是他们可能用测试信息量来做,而不是生产的设定值。此外,他们很少验证成本假设。

为了避免云退出的这些问题,执行一次功能测试和业务小规模测试。前者应该关注应用完整性、性能和可管理性;后者应该关注测试云价格假设。

有必要进行广泛回顾,关注哪些变量可能会影响云价格,从而确定精确的云价格。大多数时候,潜在的变量关系到数据存储、数据访问、云性能和可用性。比如,很多企业发现“基础”云服务不符合用户的体验质量(QoE)预期,他们被迫投入实例、集群和其他更多的有效服务。这些变量应该在功能测试中找到,但是一些可能只会在全部投入生产时才会出现。

并不是所有的企业对于这两个测试运行多久就会有效暴露任何成本风险都能达成一致;大多数云管理员认为至少一个月,但是一些人也说最长要一个季度。在一个更为长期的测试周期中,企业会遭遇同云厂商的合同问题,以及维护退出系统的问题。大多数云提供商接受一次性合同救助,实际上全部都会转变为一个月到一个月的服务,根据可信公司以前的月支付额来提供长期的合同。然而,用户报告测试阶段最长三个月就变得很难交涉了。在大多数时候,也有必要维护本地的退回系统,如果退出是必须的。更长的测试周期,也意味着退出时更多的成本消耗。

进入“复古云运动”阶段

如果预警指示信号在测试阶段显示云项目不符合目标,随后你必须进入“复古云运动”阶段。首先,通知云提供商你发现服务选择失败,不符合业务用例。云提供商可能会建议补救,如果经济上可行,你可以接受。但是,大多数云项目失败并不能修复,除非你第一次告知提供商要有麻烦了。

下面准备好本地的应用平台。如果预警指示信号显示了测试阶段的问题,唯一的需求就是终止测试,排除所有旨在测试期间升级的应用。如果问题直到生产试用阶段都没发生,就需要检查应用,确保更新了所有事务数据,而且平台或者软件应该在回到本地之前变更。这就需要在“复古云运动”之前,在内部系统中进行确认测试。在很多案例中,应用生命周期管理实践是为了内部应用开发,也可以用于指导企业从云端退出。

考虑第二次云尝试

最后一点是要意识到很多云失败是可撤回的。一些案例中云成本或者性能不符合业务需求可以通过变更提供商或者重新谈判合同补救。

如果内部项目措施协助确保了云迁移的成功,随后失败可能会对维持成功之处新的措施。每一个失败的云项目应该“既往不咎”,来确定是否在不同的条件下重启项目,让其能够更好地服务企业的利益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