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云计算的飞速发展,云计算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经过近年来的技术探索和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接受并向云计算转型。那什么是云计算的有力保障呢?

是云计算基础设施,云计算基础设施的关键技术包括服务器、网络、存储和数据中心的其他相关技术。下面我们主要谈谈数据中心对云计算起到的关键作用。

数据中心网络是实现云基础设施的关键环节,目前针对数据中心网络的演进,以思科、华为、瞻博网络等为主的网络设备供应商,都提出了针对大二层网络、融合、虚拟网络桥接的架构和解决方案,不管是思科的Fabricpath,华为的Cloud Fabric,还是瞻博的Qfabric都瞄准了如何在企业迈进云计算的进程中,让企业最快最平稳的实现数据中心网络的过度,并将企业云计算基础架构的效率最大化,并显着降低TCO,并使用到云计算所带来的灵活、弹性、按需服务的业务模式,从而在未来的商业化发展中游刃有余。

那到底怎样的数据中心才算符合“云计算”的特征,或者说具备了“云计算”的雏形呢?

首先是模块化的标准基础设施。

其次,虚拟化资源与环境。

第三、自动化远程管理。

第四、快速的可扩展能力。

第五、节能与节省空间。

总而言之,云计算数据中心的特征还有很多,这里只是总结性的提出了5点。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建设私有云,特别是具有一个高效的数据中心,国内外IT基础设施供应商都提出了大同小异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标准,并积极参与到企业数据中心的升级改造中来。

在许多技术标准角力,厂商技术产品逐渐趋于成熟,企业在尽力找寻基础架构调整优化和成熟业务模式契合的最佳方法的当下,一场满足云计算模式的数据中心网络变革的剧情异彩纷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