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项目产生了如此多的问题,企业也不知道应当从何处入手。一直以来就存在着公共云计算和私有云计算的争论,关于采用何种云计算服务架构,甚至是谁在推动云计算的实施,是单个业务部门还是IT部门。

无论你是如何构造它的,企业都需要考虑是使用“由外至内”或“由内至外”的方法来实施云计算。

云计算的“由外至内”模式

业务线(LOB)规划者往往会考虑云计算的“由外至内”模式;他们需要云计算能够使IT成为运行中更具战术性的一部分。那些属于“由外至内”云计算阵营的人们则看到了购买资本设备和软件、承担数据中心以及支持内部IT活动的需求是一个庞大的潜在成本问题,也是一个阻碍敏捷性的因素。

这些规划者希望可以把所有的IT资源都可视化为软件即服务(SaaS),同时有能力根据业务需求迅速地部署和解除部署应用程序。这就是云计算规划的“外部”模式——从你希望云计算如何向最终用户表现开始。

云计算的“由内至外”模式

另一方面,许多企业都采取“由内至外”的方法实施云计算,将其视作运行应用程序的一种替代平台或数据中心的扩展。这就把重点放在与他们目前数据中心技术结构相匹配的公共云计算服务安全性上了,从而当数据中心过载或发生故障时就可实现应用程序的无缝运行。

“由内至外”的规划者把云计算服务视为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或平台即服务(PaaS),这主要取决于是否有一个单一的云计算控制软件平台或它是否支持多个操作系统和中间件。这种云计算模式始于企业有些什么以及如何进一步发展。

云计算

涉及IT和LOB规划者之间密切合作的云计算项目成功的可能性是那些IT和LOB之间还存在隔阂的云计算项目的四倍。

成功云计算部署的关键在于“由外至内”团队和“由内至外”团队双方良好的合作。而营造两个阵营之间和谐的一个方法就是使所有的企业应用程序看上去都像是SaaS.这样做主要是定制最终用户,从可用的API中提取数据至他们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个过程是独立于云计算的,但是确保用于完成这一工作的工具能够访问云计算托管API是很重要的。

所有的SaaS应用程序都可通过API运行;如果一个业务在云计算中托管应用程序,那么这些应用程序也必须能够使用云计算API.云计算服务供应商能够为如何访问这些云计算应用程序API提供指导,而应用程序集成工具也可用于帮助实现这一任务。

资源级的灵活性是另一个能够使两个方法实现云计算的概念。创建一个包括云计算服务器和公共云计算服务的应用程序资源弹性池将是合并“内”“外”云计算模式的关键。其挑战在于无缝整合内部IT资源和云计算资源,而管理员可以通过构建私有云计算或扩展现有虚拟化工具来实施云计算。

构建一个混合云计算来合并云计算模式

一些企业实施的云计算战略包括了公共云计算和私有云计算的功能。一些流行的云计算平台,其中包括OpenStack、CloudStack、Eucalyptus以及Hadoop,它们都允许公司用户混合匹配公共云计算和私有云计算资源。

对于这些混合匹配的云计算选项来说,进行试运行是非常重要的;在公共云计算和私有云计算中资源之间的任意特定交互都必须在服务等级协议(SLA)或与涉及的所有云计算服务供应商的合同中明文规定。

此外,很多企业构建了混合云计算以便于同时享有公共云计算和私有云计算的好处。但是,为了构建一个混合云计算,IT部门必须首先确保他们已构建了一个能够正常运行的私有云计算。

为了做到这一点,创建一个没有私有云计算软件的资源池是至关重要的;而其中的技术挑战在于负载平衡过程。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可以向最终用户提供按需服务,其功能与虚拟数据中心中提供的功能并无不同。为了合并私有云计算和公共云计算,可寻找提供服务器负载平衡功能和与正在使用的虚拟化软件相兼容的工具。

在网络级,创建一个灵活的混合云计算就意味着选择选择一个能够与你虚拟化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相同的方法来虚拟化网络工具。虚拟网络(vLAN)和虚拟私有网络(VPN)可能是创建灵活云计算的最佳框架,但是使用VPN连接公共云计算和私有云计算需要得到来自于网络供应商和公共云计算供应商的特殊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