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冒资料通用的风险。一个缓慢爬坡的方法可以帮助维持你的客户及IT员工的幸福。

向云进军?别冒资料通用的风险哦,它引起了新的对于云和云存储的担心。如果你正计划将你的部分或全部数据转移至云,怎样才能在云中断发生时避免丢失数据使用权呢?

看清你的供应商。如今我们有成百上千的不同云提供商可供选择。每一个都有不同的技术和能力。一些提供商尽供应非常基本的基础设施,希望客户使用它们的服务时能创造自己的冗余以便在他们的部分云服务发生中断时保护自己的数据。但是这些提供商可能相对便宜些,因为他们把管理数据的责任交给了客户。

对于既有时间又有技术人员去学习输入和输出的组织,经费的节省也许抵得过这些额外的工作。但是正如我在最近的一个研讨会上讨论的那样,许多组织的IT员工若去学习另一个可用性策略,那战线拉的未免太长了。这些组织需要筛选出一个全方位服务的云提供商,其特色是能够提供完全的云冗余,理念上即一定程度上不要求IT员工以编程方式再做任何事就能使用它。

看清你的云线管道。获取数据云有两种基本选择:你可以集成到你的应用程序的访问;也可以使用云网关,我们可以将其看做上线管道。现在大多数企业都通过上线管道获取数据云。这些解决方案能够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发挥作用:软件,器具,或者虚拟装置。他们一般在更标准的数据中心存储接口(纤维,iSCSI, NFS, CIFS)和类似REST的一种云存储的访问方法之间转换。

上线管道也可以扮演其他的角色。正如我们在最近的云存储上线管道测试上看到的,它们也可以提供云镜像。本质上,这意味着数据可以同时被存入两步不同的云提供商。由于两个提供商同时发生中断的情况非常小,因此这可说是针对云中断的终极性保护。

此种策略也可以保护你的数据免受其他类型的中断,如云提供商企业倒闭带来的永久中断。如果这真的发生了,你用不着担心数据转移;你仅仅关掉镜像的一面就可以了。如果上线管道还加密了数据,那你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毁掉由倒闭的云提供商掌管的存储空间的密钥而已,且你的数据从此再也不能被任何人读到。

拥有两个提供商也不会使费用加倍。如果你自己处理数据可用性,那么你可以从两个云提供商那里购买低可用性选项。

如果你的用户不能访问他们的数据,他们就回来追踪你——即使你已经将这些数据的存储外包给别人。所以,保证数据的可用性是很重要的。这就要求你在筛选云提供商是做出更多的、尽职的调查,或是你自己管理数据冗余。你所选的选项适合和自己IT员工的能力,这样才能确保你能满足用户的期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