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云计算在行业上的深入发展,当前云计算已步入了实施阶段,国内厂商及云服务商开始摩拳擦掌,欲在云计算上小试身手,云计算应用在企业中随即推广开来,随之企业的云服务需求也相应获得提升。

目前伴随云计算应用市场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云计算模式脱颖而出,云计算发展的快速步伐也逐渐向行业领域进行扩展,saas、虚拟化等应用相继拖出,而随着云计算应用的不断激增,企业用户面临着选择繁杂多样的云计算服务来应对自身业务的需求发展。

细致观察,目前国内在于云计算领域的服务供应商还为之匮乏,多数目前市场在做的也多为起步阶段,客户基础以及服务本身的基础架构方面尚未完善,而认可云服务的企业当前仍处于转化阶段。

企业云计算部署成首要问题

当前,在一项针对企业CIO部署云计算的调查中显示,有19%的企业已经在部署或应用云计算,28%的企业考虑近期部署云计算,53%的企业目前尚无部署云计算的时间表。

而在这样的数据中可以突显的是云计算落地过程中并不是很顺利,其要面对着系统迁移的成本、技术、安全等问题丞待解决。当前,对于行业用户而言,云计算服务供应商的诚信和数据安全等成为首要关注的问题,云计算服务商和用户间形成了信息的的不对称,对于企业的CIO而言,云计算安全问题成为企业实施云计算病根的所在。

而目前在大的产业环境下,政府针对云计算方面的投入已经步入了实质阶段,然而相应的法律规范标准的缺失也让服务商在开展云计算项目运营的同时受到阻碍。

服务商成云实施关键

在服务商开展项目实施的过程中,服务商的资质等自身问题带来了在实施服务过程中的一些困扰,对用户而言,在向云进行迁移的过程中,云技术的实施缩短了IT应用部署的时间,同时,企业为规避风险可以选择建立企业私有云的方式来部署关键业务,此外,可以确立供应商的规范条款来避免风险的发生。

企业在选择云服务商的过程中需要谨慎发生财务问题,对于服务商的能力要开展细致调查,并有分析人士表示将业务分摊到多个云服务商的时候可以降低风险,从而使花费成本也有所降低。其次,对于企业而言在将重要数据交付给服务商的同时要善于备份相应的数据资源,以避免不幸的发生。

在对于运营商而言,未来面对企业用户而建设公共的数据云平台,将数据中心由IT应用服务进行转型,并结合软硬设施进行建设,从而为用户提供灵活的计算和存储能力以应对企业的云部署需求。多数企业以降低IT成本为需求,从而解决相应IT设施的能耗需问题,云计算透过虚拟化等方式对企业的IT部署达成成本意愿,并通过灵活扩展方式实现资源共享,提高企业运营效率。云计算本质特性便是灵活、高效、低成本,而云服务商的选择上就要在其具备云计算本质特性上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Saas当道革新云服务模式

Saas作为在云计算持续发展中的一项基础服务,目前已被更多的市场用户所接受,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演变,saas已演化出不同的类型来,客户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云端备份、协作平台等在行业中的应用面面俱到。对于供应商而言,SaaS供应商可以更迅速和容易地去更新以及管理软件和服务,可以直接观察客户使用模式来改善应用程序,SaaS能够提供灵活和具有成本效益的应用使用环境来取代传统模式。然而在saas实施的过程中同样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云计算的实施当前已延伸到各个方向,软件、平台基础设施等都在陆续开拓着云计算的道路。然而在不同方向的服务上面临着不同的安全问题。从当前企业部署云计算的情况来看,从OA到ERP,各项企业的IT资源都将云技术整合到其中,在服务供应过程中用户将IT资源中的云技术比作如使用自来水一样,在安全性上阻碍了用户应用云服务的体验需求。在此,也有IDC的报告显示,有2/3的用户将安全问题作为选择SaaS时的首要考虑因素。

云服务发展丞待思考

当前,随着企业开始进行部署和使用云计算,云服务商的作用逐渐突显,越来越多的服务商开始向云服务转型,目前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升级,云计算服务也用样划分出不同类型来,并按照不同的类型、功能进行划分,提供给用户按需所用的服务体系来。

在面对众多品类繁杂的云服务商而言,企业在选择云服务商的过程中需从以下几方面进行选择:第一,根据企业的知名度和受信赖程度高低进行权衡,第二,通过监督来确保云服务商有效的对企业敏感数据的保护和最终用户的保护。第三,企业可以通过对云服务商的专业技术知识是否熟练和云服务商是否了解企业的相关业务进行选择。

云数据安全将成为当前企业所关注的关键一辙,就目前企业与云服务商合作而言,很少有对云服务商的安全进行审核,当云服务商涉入到现阶段,云服务商不断的涌入使得企业在选取云服务商时增添了更多质疑的声音。

云计算的到来同时也激活了一些云计算市场的活跃度,多数提到的以云模式为服务初创公司应运而生,此类公司将云交付给第三方来托管,而对于此类公司而言其市场生存力将为他们带来一定考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