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IT专业人士对云计算知识的不断领悟,他们已经开始考虑云计算应该如何为他们工作的问题。依赖于云计算的IT服务应当是一个战略决策。

将云计算服务纳入一个IT环境涉及许多艰难的决定。错误的迁移决策可能会影响你的业务成功以及业务在云计算中的未来发展。避免这五大错误将有助于你的公司在云计算中生存下来。

错误1:低估你的网络需求。

把IT工作量迁移至云计算的主要价值主张在于降低对处理器和内存资源的依赖限制。

但是在云计算技术在内存和处理器资源方面提供近乎无限容量的同时,它却是以网络作为其基础支持的。因为网络负责把那些工作量从你的内部数据中心转移出来,所以把工作量迁至云计算将大大加重网络的负担。规划迁移至云计算需要你仔细审核网络资源;如果网络资源不足,或者如果网络延迟情况严重,那么基于云计算的应用程序和服务的性能就会表现不佳。

错误2:正确的IT工作量,错误的云计算供应商。

确定哪些服务需要选择那些云计算供应商可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公司考虑云计算又是一个令人困惑的过程。在云计算中,你是需要一个云计算服务供应商来托管虚拟机呢,或者你只是需要一个单一的云计算服务?

首选,弄清楚什么样的活动(例如数据保护、归档、系统管理或文档存储等)已成为内部管理中的困难或繁琐任务。通过从云计算供应商那里得到这些云计算服务而实现价值主张,如果成本适宜那么就可以购买这些服务。

当云计算管理员向一个不堪重任的云计算供应商交付云计算IT服务时,错误就会发生。在你的云计算项目规划阶段,请一定要研究所有的选项和可供选择的厂商。开源云计算软件是否适合你的公司?是否有特定的云计算供应商能够提供你所需的支持?你是否拥有足够的内部人力资源来管理任何未被云计算供应商控制的服务?当选择供应商时,进行尽责的调查将减少未来在你的云计算项目中可能发生的问题。

错误3:正确的云计算供应商,错误的IT工作量

除了选择一个合适的云计算供应商,IT专业人士还必须决定迁移至云计算的正确IT工作量。有时你希望迁移至云计算的工作量决定并不正确,或者说工作量还不适宜迁移至云计算。

仔细权衡将做出的IT决策以便于通过如何影响最终用户而改善管理使用体验。渴望实施云计算的管理员们可能会犯下错误——把工作量迁移至云计算以提高管理效率,但这是以牺牲用户效率为代价的。任何对最终用户体验造成的影响(额外的操作步骤、降低的性能,等等诸如此类)都被视为效率下降。

云计算的正确IT工作量应当是那些能够有利于同时提升管理效率和最终用户体验的IT工作量。他们将实现最好的投资回报。

错误4:未对云计算供应商停用事件做好应对预案。

每个IT专业人士都听说过关于云计算服务供应商重大停用事件的耸人听闻故事。对于那些对云计算持保留态度的企业来说,停用事件是被用于反对云计算实施的主要论据。在实施云计算时,你必须承担一定的风险;把工作量迁移至云计算平台就意味着转移出一些对工作量运行的控制,而有时供应商就会发生中断事件。

在严格审查停用事件时,这类事件也可能已被高度夸张。停用事件对绝大多数用户来说并无影响,尤其是那些拥有备份计划的用户。通过采用多个供应商或高可用性(HA)技术,他们供应商的问题并不会成为他们的问题。

不要认为你的云计算供应商是万无一失的;应当时刻做好准备应对这类事件。

错误5:忽视客户端。

当创建云计算时企业的最后一个错误主要集中于IT服务机器与应用程序客户端之间的关系。通过少数交付机制(如直接安装、应用程序虚拟化、基于服务器计算以及虚拟注明基础设施(VDI)),就可将客户端发布给用户。

聪明的IT组织会根据最终用户的需求以及客户端与服务之间的连接评估客户端交付机制。当服务迁往云计算时,这些相同的决策将变得更为重要。

你可能会发现,你的交付机制可能需要重新考虑迁往云计算的服务。在你本地数据中心中的应用程序能够与本地安装客户端正常协作,但通过互联网则可能根本无法正常运行。使用基于服务器的计算或其他客户端交付技术可能是维持可接受最终用户性能的必要条件。

云计算的“狂野西部”时代已经过去;聪明的IT管理员们可以通过包服务方法的实现,并将它们以更低的价格或更好的支持卖回给最终用户。对于许多人来说,云计算已成为一个伟大的解脱方法,他们宁愿由别人来进行管理。但是请务必小心这些有可能消除云计算带来的优势的常见错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