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博客系列中,位于马萨诸塞州Taneja集团的创始人和咨询分析师Arun Taneja和SearchCloudStorage.com助理网站编辑Rachel Kossman畅谈了云算中的主或近线存储。Taneja解释了,为什么云计算存储主要用于灾难恢复和备份等应用,并澄清了为什么云计算网关解决方案是云计算近线存储中必不可少的。

Kossman和Taneja讨论了云计算中近线数据的安排,从讨论文档协作开始,还谈及文件共享、以及包括文档协作内置功能的不同云计算解决方案。然后Taneja解释了当在云计算中部署主要数据存储时受众可以真实期望得到的服务等级水平,其中包括是可行候选对象的一级和二级应用程序类型。

SearchCloudStorage.com:云计算中近线存储典型示例是文档协作或文件共享。Arun,你是否能够向我们的听众解释一下,为什么云计算是文件和文档共享的一个好选择?

Taneja:当然可以。毫无疑问,文档协作是云计算的一个良好用例,但是我想说有些云计算所采用的技术允许协作共享,而另一些云计算则不支持该应用。虽然那些不支持该应用的云计算仍然可以被用于协作目的,但是该技术必须构建于网关基础之上。在这里,我将给出两个例子。

例如Nirvanix他们在全世界有八个云计算实例,如同命名是一个云计算实例一样,他们以这种方式构建他们的云计算。所以,如果你把一个文件置于位于加州的云计算中,而客户签约要求他们的数据应被保存在东海岸云计算中,那么当位于加州的文件更新时,在纽约云计算中的文件也将自动更新。这两个文件被高效地保持一致,如果有人从纽约云计算访问这个文件,而在加州一边文件正在被更新,那么纽约的访客则必须等待直至两个文件同步完成。所以,在这个例子中,最困难的工作已由云计算供应商Nirvanix完成了。这就是经典的协作:无论用户在世界的何处,他们都可以要求访问文件,他们也知道他们可以得到最新版本的文件。他们可以在他们所交互的任一一个云计算中进行更新工作,并完成文件在所有其他位置的同步。这就是在云计算中完成的技术。

在本博客系列的第一部分中,Arun Taneja论述了为什么IT专业人士通常都会认为云计算存储只是一个灾难恢复(DR)、归档和备份解决方案;实现在云计算中重要数据存储的技术开发;以及为什么在云计算部署近线数据中网关是至关重要的。

当你没有这种能力时——这在行业内大多数云计算皆是如此——那么你就必须使用网关,就如Panzura一样。Panzura已创建了一个全球文件系统,它可高效地解决我所描述的这个命名问题。他们的任务繁重,并需确保在加州可见的数据与纽约、东京乃至其他地方可见的数据都相同。

客户必须小心;并不因为你拥有一个云计算和一个文档协作的协作,所有的工作就会自动完成。你必须把握底层细节以确保你有合适的解决方案。

SearchCloudStorage.com:所以,从我们之前对云计算网关减轻延迟问题的讨论中可以得出结论,但是当在云计算中部署主要或近线存储时,人们应当期望何种服务等级呢?

Taneja: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在于我之前所说的——你无法出于主存储器目的自动使用云计算;你必须有一个网关,就如同StorSimple所提供的一样。值得特别指出的是,在业界中有一些其他的例子说明网关可以实现主存储器,但是他们的数量较少且并不多见。你必须小心,这些网关都有各种各样的存储应用,否则它也不会觉得、看和表现得像客户在他们数据中心使用的主存储器一样。

现在,你能指望从中得到什么样的服务等级呢?如果它是以类似于StorSimple的方法建立的,那么由于其内置缓存、数据复制、压缩与快照等功能你就可以期望相同的服务等级,即你应当能够替换所有二级应用程序和二级存储。了解你是否有一级应用程序和一级存储,无论是EMC公司的VMAX、日立公司的VSP、IBM公司的DS8000系列或者还是DELL公司的顶级产品线,这是非常重要的。在那些情况下,并不认为云计算是主存储器的目的。

但是,对于二级类型的应用程序和存储,即EMC公司的VNX系列、日立公司的可调整模块化存储(AMS)产品线或其他二级存储系列产品,云计算将成为你的主存储器库,以便于你从当地存储和从云计算扩展的服务等级相一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