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参加了很多云计算方面的会议,突然发现几乎每个人只要坐在一起都会扯几句云。好像不带云就不像是生活在现代化中一样。整体而言,业界对云计算的质疑渐行渐远,云也逐渐脱离“云山雾罩”的神秘外衣,人们开始更多地关注云产品的应用,成功的云案例,以及如何规范云计算。

与云有关的产品,公司,技术与论题,都会得到极大的关注,或褒或贬,却始终遮不住云计算的灿烂光芒。虽然云计算也慢慢的走进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但是各种云计算产品:云电视,云路由器,云U盘等产品让大家对云应用大失所望。云到了大众的眼中就只剩下一个噱头一个概念了,事实上云计算在生活中还是有很多已经用在实处的应用的。

桌面云就是一个可以通过显示器或者其他可以接入互联网的设备来访问平台程序的应用程序。桌面云的优势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1 集中部署,减少维护提升桌面服务水平,维护便捷

桌面云改变了过去分散、独立的桌面系统环境,通过集中管理,IT人员在数据中心就可以完成所有的管理维护工作,80%的维护工作将自动完成,包括软件下发、升级补丁、安全更新等等,大大减少了大量的维护工作量,

2 远程托管,数据隔离

桌面云的用户桌面环境都是托管在企业的数据中心,本地终端只是一个显示设备而已。即便用户在桌面系统中保存了数据,该数据也仍然是在企业数据中心,而没有在用户的终端设备上保存任何副本。通过这样的数据隔离措施,企业能够有效的保证数据不被违规带出企业,保障了数据安全。

3 一个窗口,多个桌面

满足多业务处理要求在一些特殊企业工作环境中,员工往往需要同时用到多个桌面系统(一人多台PC),桌面云提供的托管桌面系统可以让用户在一个浏览器界面中,同时访问不同的后台桌面系统,并可以在不同系统间灵活切换。这样既满足了员工处理多个不同业务的需要,提升了员工工作效率,减少了空间占用,节约了投资。

4 远程接入

桌面云的托管桌面支持使用各种终端设备接入,而网络访问的方式为企业用户提供了非常灵活的工作处理能力,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员工都可以通过网络进入到企业的办公环境来处理工作。这种方式为企业提供了移动办公的能力。

5 集中存储,灾难恢复快

桌面云的数据都是集中存储在企业数据中心,因此,企业就能够轻松的实现在不同站点间的数据复制,让桌面系统融入整体企业IT容灾体系中,构成一个完整的容灾体系。当灾难发生的时候,可以迅速恢复所有托管桌面,保证完全恢复业务的处理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