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中的许多其它术语一样,“混合云计算”这一提法也并没有统一的定义。维基百科的定义是这样的:“混合云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云构成的,包括私有云、社区云或者公共云。这些云保持独立实体的存在,但是也结合到一起来可以产生多部署模型的益处。简而言之,它可以定义为以某种方式连接起来的多个云系统,支持程序和数据在一套部署系统与另一套部署系统之间平滑传递”。

根据这个定义,n层结构应用程序也是混合云的一种形式,这种结构中web层是由一个或多个公共云实现的,而应用程序和数据库层是由私有云实现的。另一种备受关注的混合云是云均衡。云均衡的意思是基于许许多多准则跨多个数据中心为服务做路由定位。如下图所示,云均衡涉及一个或多个联合数据中心和一个或多个公共云数据中心。

GSLB解决方案的目标是提供高可用性和性能最大化。为了实现这一目标,GSLB解决方案通常基于诸如应用程序响应时间或者数据中心的总容量来做路由决策。云均衡解决方案可能也有支持高可用性和性能最大化的目标,GSLB解决方案做路由决策的准则也是它所依据的。然而,云均衡解决方案延伸了GSLB解决方案业务方面的关注点。考虑到扩展目标,云均衡解决方案在做路由决策时会考虑如下因素:

1、每个云当前提供的性能;

2、业务交易的价值;

3、某一特定云执行交易的成本;

4、相关管理需求;

云均衡的益处包括以下能力:

性能最大化

为请求定位路由,选择离用户近的数据中心或者能展示最佳性能的数据中心,从而提高应用程序性能。

成本最小化

为请求定位路由,选择最低成本的数据中心,帮助降低请求服务的整体成本。

最小化成本同时最大化服务能力

云均衡使得服务请求可以路由到最合适的数据中心,提供比较低的成本,尽管不是最低成本,但是同时可以提供适合每笔交易要求的较高级别可用性和性能。

法规遵从

对于诸如PCI之类的法规遵从,我们可能需要把web服务应用程序进行分割,比如把PCI相关部分留在PCI兼容的企业数据中心,而其它部分做云均衡。在本例中,应用程序请求被直接转向了公共云实例,除非查询要求兼容PCI的部分,那样的话它们需要转向企业实例。

管理风险

在多个云中托管应用程序和(或者)数据增加了应用程序和数据的可用性。均衡可以跨许多不同供应商部署,或者也可以跨多个位置独立的自主云服务供应商部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6 09:23:56
云技术 混合备份可以从云备份和本地备份中获益
要恢复某些文件,企业需要使用云计算副本。在许多情况下,本地备份缓存可能会满足90%的恢复,但可能需要云端来恢复剩余的10%。重要的是,恢复工具会知道哪个数据位于哪个 <详情>
2018-09-07 13:18:00
云资讯 混合云对澳大利亚数据中心市场的影响
由于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的到来,数据中心市场在澳大利亚达到目前的成熟水平仅需10多年。因此,数据中心市场在澳大利亚处于强劲增长轨道,并且往往在关键核心地铁中高度 <详情>
2018-03-13 10:59:00
云资讯 混合云计算是企业的下一步行动吗?
混合云计算利用内部部署私有云环境和第三方公共云服务的混合,使企业的工作负载在私有云和公共云之间移动,并根据计算需求和成本波动的变化进行调整。一般来说,混合云为企 <详情>
2018-01-29 16:50:51
公众号 混合云过时了,数据管理才是抓手
鱼和熊掌兼得,什么好处都要占着,这也代表一种理想和追求。 <详情>
2017-11-11 10:18:29
云资讯 混合云进入发展黄金期,2018市场格局趋于明朗化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而工信部《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指出,云计算带来了软件开发部署模式的革新,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