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日报道:云计算正在引起广泛的讨论并为企业IT世界带来了活力。由于渴望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各种规模和各式各样的组织都在迅速地采用基于Web的软件、平台和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确实,分析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预计在2009年到2013年间,全球企业在云服务方面支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26%,即从174亿美元增长到442亿美元。专家们预测也就是几年的时间,大多数企业都会至少使用一些基于云技术的应用和服务。

然而,除了能够简化管理、提高灵活性之外,云计算也对供电、冷却和可用性带来了挑战。为了应对这些挑战,各企业必须增加其电气及机械基础设施的强度和弹性。

本白皮书调查不断采用基于云的解决方案背后的推动力,研究云架构如何影响数据中心,讨论一系列能够帮助公司在不损失正常运行时间或过载其供电与冷却系统的情况下受益于云计算的具体方法与技术。

了解云计算

尽管存在各种各样的定义,云计算最基本的定义就是IT基础架构、服务和软件通过互联网或内部基于Web的基础架构进行实时交付。一般来说,云解决方案分为三大类:

*软件即服务(SaaS),这种解决方案通过云来交付软件应用。

例如,在线CRM应用Salesforce.com和基于Web的生产力套装软件Google Apps,都是常见的SaaS服务。

*平台即服务(PaaS),这类解决方案提供在线访问计算资源和编程工具,开发人员可以利用这些资源和编程工具来创建和控制基于云计算的应用。

如:源于Salesforce.com的Force.com,还有Microsoft Windows Azure,就是两个人们比较熟悉的PaaS解决方案。

*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这类解决方案通过Web提供像存储空间和处理能力这样的基础设施资源。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就是最著名的IaaS提供商之一。

无论是哪一类云计算解决方案,它们都能通过“公共云”(public cloud)或“私有云”(private cloud)来交付。公共云解决方案通过互联网交换数据。在用户端,除了一个Web浏览器和高速互联网连接外,它们不需要任何基础设施,其典型的收费方式为订阅型现收现付制(subscription-based),您只需为所使用的资源付费。私有云解决方案利用相同的基础技术和协议作为其公共对等物,但驻留在企业防火墙内的私有或租用的服务器上。许多IT经理人们都相信,私有云方案使他们的安全和管理工作更加轻松。

无论是公共云还是私有云解决方案,都能够带来大量的商业和技术方面的效益:

效率:云解决方案通常运行在灵活、高度自动化的基础架构上,它们在管理上更加简单,因而成本更低。另外,由于它们不需要本地服务器资源,公共云解决方案使各企业避免了巨大的前期软硬件投资,使IT由资本支出转为费用。

灵活性:大多数云基础架构都广泛采用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这种技术允许单个物理服务器宿主成多个“虚拟服务器”,而每个虚拟服务器都有其自己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由于那些虚拟服务器本质上只是些复杂的计算机文件,创建一个虚拟服务器所需的时间只相当于建立一个新的物理服务器的一小部分。因此,云环境使企业部署新的应用和服务的速度远远高于传统环境。

可扩展性:大多数云方案都利用虚拟化带来的灵活性,使用户根据需求的变化而动态地增加或去除处理与储存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