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云和自动化转型已经在2020年初顺利进行,当时疫情重新定义了我们的工作方式、时间和地点。随着团队分布在家庭办公室、地理位置和时区,公共云和私有云已成为几乎所有行业的公司IT运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当IT基础设施将一个或多个公共云与一个或多个私有云相结合时,它被认为是一种混合云,这是一种内部和外部解决方案的复杂组合,对编排、管理和优化提出了独特的挑战。IDC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云计算支出同比增长34%。

在IT的新常态中,混合云专家的需求量将非常大,因为公司正在努力完善和优化架构,这些架构可能是在向远程工作的转变中仓促安排的。随着企业回归到亲自工作或保持远程和本地应用程序的不断发展组合,混合云专业人员将成为灭火和保持事物运行的人。

云计算34

正如没有两个企业是相同的一样,没有两个混合云专家会为给定的挑战带来完全相同的技能。随着IT架构的不断发展,以下是五个最有价值的知识领域:

1. 容器和Kubernetes

Kubernetes可能是科技界发展最快的平台。根据Portworx和AquaSecurity最近的容器采用调查,87%的受访者现在正在使用容器技术;云原生计算基金会报告称,十分之四的企业在生产环境中使用Kubernetes。虽然没有一个混合云专业人士会了解市场上的每一项技术,但Kubernetes已经成为云架构专家的必备技能。

2. 沟通和宣传

除了导航混合云体系结构的技术方面之外,专家们还必须能够在公司技术堆栈发生变化时解释新特性、流程和期望的来龙去脉。

更重要的是,那些负责协调和监督云架构的人还需要倡导最佳的战略和解决方案。正确的混合基础设施将提高从C套件到开发人员的生活质量,一个好的云专家将能够确保公司的每个人都参与其中。

3. 微服务

微服务的爆炸性增长是去年转向远程工作的一个显著副作用。当企业需要找到快速的解决方案来促进工作和客户服务时,微服务常常提供了一个有用的快速解决方案。尽管微服务在易用性和部署性方面很有吸引力,但如果它们不经过深思熟虑地集成到更大的IT基础设施中,它们可能会成为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混合云专家将需要能够看到宏观的观点,以防止头痛和解决问题之前,他们发生。

混合云专家将需要能够看到宏观的观点,以防止头痛和解决问题之前,他们发生。

4. 云安全

随着云架构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的增长,不良行为者也在加大对漏洞的探测力度。云安全策略的工作知识是混合云人才的关键资产,同时也是向整个企业的员工传达最佳实践的能力。

5. 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操作

任何IT专家的目标都是使整个企业的工作更简单、更高效。自动化,特别是aiop,在解决棘手的问题和释放人才专注于更高层次的挑战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在考虑投资回报时,具有自动化功能的设施可能是混合云专业人员能够提供的最有价值的技能。

IT运营和体系结构总是在不断发展,这意味着需求技能的列表在不断增长。解决混合云挑战的合适人选将始终保持灵活性,与行业保持同步,并知道如何在每个独特的情况下筛选最佳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2 08:51:42
云安全 奇安信齐向东:面对数智时代新挑战,企业更需重视内生安全
数智化时代,安全防护面临新的变化,遇到了新的挑战。不仅有流动的数据带来的防护挑战,还有人工智能大爆发给企业带来的生产挑战。 <详情>
2023-07-04 14:13:37
市场情报 如何在云中实现安全与合规的规模化?
本文将通过一些关键策略和最佳实践,介绍亚马逊云科技在保持创新文化的同时,如何实现安全与合规的规模化。 <详情>
2023-06-02 10:49:30
云安全 全国信安标委“标准周”在昆明召开,腾讯安全受邀分享标准实践经验
腾讯安全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网络安全标准的制定,将腾讯安全的经验、方法分享给行业。自2016年开始,腾讯云积极参与国家在云计算安全方面的标准建设,包括不限于关键信息基础 <详情>
2023-05-26 15:21:00
云安全 攻击面管理(ASM)成热门赛道,腾讯安全携手合作伙伴共探行业创新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下,丰富的数字资产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然而,随之而来的是风险暴露面的扩大和安全盲点的增多,企业必须采取有效的措施来应对不断进化的威胁。 <详情>
2023-04-14 09:41:26
云资讯 信通院董航等:基于内生安全的云服务平台安全度量指标体系研究
随着5G商用落地,伴随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逐步研究发展,网络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内生安全问题,迫切需要建立新的实践规范来应对网络空间中“未知的未知”安全威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