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就是计算服务的提供(包括服务器、存储、数据库、网络、软件、分析和智能)- 通过互联网提供快速创新、弹性资源和规模经济。对于云服务,通常你只需使用多少支付多少,从而帮助降低运营成本,使基础设施更有效地运行,并能根据业务需求的变化调整对服务的使用。云计算具有费用低(按需付费)、部署快和效率高(按需即买即用购买)、扩展好(按需随时弹性扩展)、性能高(按需购买所需计算能力,无性能瓶颈)、 高可靠(确保业务连续性)、 高安全(专业安全防护)等七大优势特点,使得云计算和云服务已经成为当下的所有互联网服务的标配和企业生产和运营的首选。就电子邮件服务一项来讲,据不完全统计,全球500强企业中86%的企业都已经把自己管理的邮件服务迁移到云邮件服务,中小企业和个人则100%都是使用云邮箱和云邮件服务了。

云服务的优势是公认的,但是云计算和大数据又带来了一个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问题。就邮件服务来讲,电子邮件中含有大量的个人隐私、个人机密信息和单位商业机密信息,这些信息除了面临明文传输的安全风险外,还面临一个明文存储在云端的可能存在的机密信息泄露问题。在自己管理邮件服务器时代,邮件服务器一般位于单位内网,各种网络访问控制和安全控制能保证邮件内容在邮件服务器上的存储安全,但是现在邮件内容都存到云里了,存储在一个不是单位自己管理的服务器里,尽管云邮件服务提供商有非常完善的安全管控,但是毕竟已经不在用户自己的管控之中了,如何保证邮件内容不会被非法窃取和非法泄密也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也就是说,人们需要云计算和云服务,但是为了保护用户隐私和商业机密,人们又不能仅仅依赖于云服务,人们需要有些隐私数据和商业关键数据在自己的电脑本地保存,有些关键数据操作在自己的电脑本地完成,只有这样,才能既有效地利用强大的云计算能力和云服务实现以前不可能实现的功能,又能有本地客户端软件帮助人们本地完成关键操作和关键数据管理,这样才是一个最完美的解决方案—“云地一体,协同工作“,这是云服务和客户端软件的融合应用,是云计算和云服务的未来发展方向。 

密信技术致力于采用PKI技术实现互联网信息的加密和数字签名,从而保障数据的机密性、数据生产者和使用者的身份真实性、数据的完整性、数据生产行为和使用行为的不可否认性。这需要一个强大的计算能力和一整套系统才能完成,单靠一个客户端软件是实现不了的,也就是说需要云计算和云服务。所以,密信技术建设了云密码基础设施,为密信技术研发的客户端软件赋能完成单一客户端软件无法完成的工作。

密信技术研发的加密邮件客户端软件—密信App, 就是依托云密码基础设施,云地一体,使得用户可以把不安全的明文邮件服务,轻松变成了加密邮件服务,把非常复杂的电子邮件通信的加密和数字签名彻底在用户端全自动完成,完美实现邮件加密与数字签名的零门槛和彻底无感,彻底把高大上复杂的PKI密码技术真正落地普及应用!用户无需学习和培训什么是邮件证书,也不用向CA申请邮件证书,更不用拿到证书后费力去部署使用,我们的解决方案全部实现证书自动化申请和自动化部署使用,使得用户只需专注用好客户端软件服务于自己的业务即可。

1

密信技术研发的电子签名工具软件—我签文档App(www.mesigndoc.com), 也是依托云密码基础设施,云地一体,使得用户无需上传待签名文档到云端,真正保护用户隐私,把非常复杂的电子文档数字签名和加密服务彻底在用户端全自动完成,完美实现文档数字签名和加密的零门槛和彻底无感,彻底把高大上复杂的PKI密码技术真正落地普及应用!用户无需学习和培训什么是文档签名证书,也不用向CA申请文档签名证书,更不用拿到证书后费力去部署使用,我们的解决方案全部实现证书自动化申请和自动化部署使用,使得用户只需专注用好软件系统服务于自己的业务即可。

2

也就是说,密信技术之所以能实现全自动邮件加密和文档签名,不仅需要强大的云计算服务,更需要一个客户端软件落地。仅仅有云计算是不够的,仅仅有云计算无法真正保障用户数据在云端的安全,必须有客户端在用户终端上管理自己的关键数据和实现关键数据的加密后再上云。这就是云计算和云服务的未来之路,密信技术走在了前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