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工信部印发《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以来,国内企业上云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

但对企业来说,上云并非易事。随着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其应用服务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快速上升,使得企业在上云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复杂的问题。

例如:企业选择公有云还是私有云?如何选择适合自身业务的云平台?将哪些系统放在云上,哪些系统不上云?如何保证系统在迁移过程中的稳定性?如何统一管理复杂的多云和混合IT环境?上云后如何保障?如何管理用云的计量计费?

此外,由于业务需求及平台差异化,一家企业很难只用一种云和一个云平台满足其所有上云需求。RightScale2019年的全球云状态报告显示,多云和混合云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纳,成为云计算主流模式。这无疑又增加了企业上云的难度。

云msp

面对这些难题,云管理服务提供商(Cloud Management Service Provider)应运而生。

MSP这一概念,早在近30年前就出现了。上世纪90年代,IT服务盛行,IBM、HP等厂商为企业用户提供IT托管服务,当时这一业务被称之为“MSP”。

2010年后,随着云计算的诞生和发展,企业对云相关的咨询、迁移、管理等服务的需求,促使了云MSP这一角色的诞生。云MSP这一概念真正兴起源于2017年,Gartner发布第一版2017年全球公共云托管服务提供商(MSP)魔力象限,该象限主要侧重在针对公有云的管理服务提供商。

云管理服务商Bespin Global(贝斯平)凭借其自主研发的基于SaaS架构的混合多云管理平台OpsNow,自2017年Gartner第一次发布MSP魔力象限就榜上有名,2018年继续位列其中,今年更是进入挑战者象限。

贝斯平

Bespin Global(贝斯平)

Bespin Global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通过了包括AWS、微软、SAP、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谷歌云在内的全球主流云服务提供商认证的云管理服务商。今年,Bespin Global又通过了中国信通院的“可信云•多云管理解决方案”评估。

目前,Bespin Global在全球拥有700多家客户,跨12个行业,拥有800多名全球公有云、AI、软件开发专家,超过500张云厂商技术认证,其中40%是专家级认证。

面对市场发展及用户需求的变化,Bespin Global凭借着强大的软件研发能力与雄厚的研发投资实力,在三年间开发出OpsNow Private、OpsNow Galaxy,以及可定制化的OpsNow SI等符合客户不同需求的版本。随着产品线的丰富,Bespin Global由已经云管理服务商发展为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云服务提供商,可以提供MSP、SMC、云迁移、咨询管理、应用开发等服务,为企业提供快速转型方案。

今年6月,Bespin Global发布了全新的IDC混合云管理方案OpsNow Galaxy,助力IDC企业转型升级。 在近期举办的“走进贝斯平”媒体见面会上,Bespin Global副总裁周秋野与Bespin Global首席云布道师臧大磊为记者详细介绍了OpsNow Galaxy。

OpsNow Galaxy 是贝斯平为IDC行业量身打造的智能化混合多云管理平台。该平台针对传统 IDC 行业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多云营销体系复杂、运营效率低、运维能力不足等痛点,引入IDC智能大中台概念,让IDC企业能够一站式管理混合云运维,轻松实现混合IT环境管理、精准组织管理、账单管理及资源管理等。

微信图片_20190902175905

Bespin Global副总裁周秋野

OpsNow Galaxy 可以深度对接主流公有云、私有云及本地IDC资源,IDC企业或最终客户可以将复杂的异构资源聚合管理。OpsNow Galaxy可以对云资源、IDC资源集成监控,实时同步告警信息,当故障发生时,快速、准确地定位。同时,事件系统集成服务请求、故障处理、告警自动收敛,避免无效重复信息,提高运维效率。此外,企业客户可以在OpsNow Galaxy 上可以进行云资源的一站式购买,并查询购买历史。IDC企业则可配置云资源转售的折扣,实时查询客户的购买情况。

据悉,自OpsNow Galaxy推出以来,Bespin Global已经俘获了多个头部第三方IDC企业的“芳心”并在使用中赢得了他们的认可。周秋野透露,有电信运营商也为其数据中心业务向Bespin Global抛出了橄榄枝。他表示, Bespin Global希望通过 OpsNow Galaxy平台的推出,充分释放自身技术势能,推动IDC行业在关键转型期快速实现业务的创新和发展。

随着5G正式商用,无数新行业新应用也将被催生而出,并带动大量IDC与云计算需求。云MSP市场即将迎来迅猛增长,届时行业内云管理服务商们会拉开差距,诞生真正的云MSP 独角兽。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21 10:27:23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建设再迎新机 沙钢股份拟188亿元收购GS“卡位”
随着新基建政策及各地政策的出台,互联网企业和大型国企均加码在数据中心产业的布局。一些传统企业也借机寻求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20-11-06 14:25:00
市场情报 东亚地区唯一Gartner云MSP魔力象限领导者 Bespin Global硬实力引领技术领导力!
Gartner将云MSP定义为:为一个或多个超大规模IaaS + PaaS提供商提供与基础设施和平台运营相关的专业服务和托管服务的提供商。 <详情>
2020-07-06 13:30:00
云资讯 2020可信云大会丨《云MSP发展白皮书》重点内容抢先看
为满足云MSP行业发展的各项需求,即将于7月29日—30日线上召开的2020可信云大会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贝斯平、安畅网络、浙江移动、联通云数据、亚信科技、上海仪 <详情>
2020-07-02 10:34:41
国内资讯 沙钢股份:收购的Global Switch拥有全球数据中心高信用评级
沙钢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收购的标的资产Global Switch是欧洲和亚太地区大的数据中心业主、运营商和开发商,拥有目前全球数据中心行业高信用评级 <详情>
2020-06-17 18:13:21
国内资讯 发起投资基金 申请牌照 沙钢的数据中心业务终于要启动了?
自收购至今,沙钢在IDC领域一直未见大的举动,重组也仍在推进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