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区块链本地解决方案发布,优秀数据技术中国与全球同步

在此次数据库云大会上,甲骨文发布了Oracle区块链本地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轻松搭建区块链网络,使企业更安全、高效地处理交易,并在全球供应链跟踪货物。

Oracle区块链本地解决方案基于 Linux基金会的 Hyperledger Fabric技术构建,具有安全、透明、高效等特点,创造性地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开发平台来构建自己的网络,并快速集成 Oracle SaaS及其他现有的第三方应用,以及其他区块链网络和 Oracle PaaS服务。此外,该服务还支持由用户提供区块链网络、连接其他组织以及部署和运行智能合约来更新和查询分类帐。

依托甲骨文数十年来在各行业及其广泛合作伙伴生态体系中积累的丰富经验,Oracle区块链平台能够通过区块链技术,与供应商、银行和其他贸易伙伴可靠地共享和执行交易。Oracle区块链部署灵活,除了本地解决方案外,还可在云上以及公有云本地化解决方案上部署。

数字时代,甲骨文正在依托先进的数据技术将区块链、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更多的新兴科技注入产品,为行业和企业在不同商业场景中注入数字化新动力。

fmuMfie

数据管理“梦之队”秀肌肉,赋能企业业务部门解锁数据价值

凭借机器学习、AI以及多年来积累的强大数据库优化能力,甲骨文匠心打造出了一款自治数据库,具备“自治驾驶”、“自治安全”和“自治修复”的功能,并进一步开发出Oracle ADW业务数据平台(以下简称Oracle ADW)。人力、财务、销售、市场等部门的业务人员,可以直接使用Oracle ADW业务数据平台进行数据探索,实时掌握业务动态。通过Oracle ADW,客户以完全可负担得起的成本,在短短几周时间内即可看到所产生的业务价值,而不是像在过去的传统部署方式下,需要花费几个月才能看到结果。这帮助客户有效地降低了成本、提升了效率。

目前,侨鑫集团、美心集团、富维安道拓、法大大、中凯智慧政务软件、联款通等在中国市场大力发展的企业客户,正借助Oracle ADW成为各自行业数字转型的先锋。

“Oracle Database 19C,Oracle Exadata X8数据库云一体机和Oracle自治数据库组成了数据管理的‘梦之队’”。甲骨文公司数据库技术执行副总裁Andrew Mendelsohn说,“Oracle自治数据库带动了云数据库的发展。作为Oracle自治数据库的核心产品,Oracle ADW业务数据平台简单、快速、弹性的特征对自治技术进行了良好的展示。它能够为不同规模的企业客户解锁数据价值,让企业更专注于创新,而这些都将为迎接自治时代,打下坚实的基础。”

共同发起餐饮行业数据联盟  多方携手共建餐饮业数据标准

甲骨文公司今天与和合谷、外婆家、兜约、美味不用等、金蝶智慧记、用友红火台、哗啦啦等知名餐饮企业,餐饮应用软件供应商和数据平台服务商共同发起餐饮行业数据联盟,建立餐饮行业数据标准,为餐饮行业全面数字化铺设基础。

“数字化”、“智能化”已成为餐饮行业下一步发展的共识,数据成为餐饮数字化智能化的基础。餐饮企业一旦打通数据脉络,对外可形成清晰、及时的消费者画像,让企业更懂消费者的“胃”,为顾客消费体验的提升与产品创新提供指导;对内,企业可基于自己的数据及行业的数据对财务、人力、进销存等形成更加全景化、实时、有依据的洞察,对于餐企经营决策意义重大。

此次由业界共同发起的餐饮行业数据联盟,同时汇集了餐饮各环节非常有影响力的信息技术及数据技术服务商,多方将共同努力为跨平台整合数据提供便利,解决餐饮企业便捷获取数据的问题、打通“烟囱式数据”的问题。

与云投数产合作 为云南“云上云”注入数据动能

甲骨文公司今天还与云南省信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云上云・云南省信息化中心”创新技术合作,并支持云南省政务信息中心的核心数据平台建设。

云南省自2015年实施“云上云”行动计划战略,明确将信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行业,近年来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数字经济增速位居全国前列。2018年,云南省数字经济销售总额同比增长49.6%,增速居全国第二位。今年,全力建设“数字云南”作为十大重点工作之一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云上云・云南省信息化中心”将是云南省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在此次合作中,云南省信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依托甲骨文在云计算、数据库、大数据、AI和区块链等领域的技术优势,通过合作搭建新型数据平台,支持大数据双创企业,推动云南省产业大数据的创新应用、汇聚与交易,赋能一带一路创新发展。

甲骨文还将参与云南省政务信息中心的核心数据平台建设,提供技术与行业解决方案,加快云南省政务云发展。此外,双方还将加强在技术交流、人才培育上的合作,助力营造云南数字经济产业生态。

感恩中国30年,同频共振开启数字化未来

自1989年进入中国,甲骨文已经积累了超过2.5万家客户和1500家合作伙伴。30年间,甲骨文始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围绕数据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

从早期的Oracle Database 6,到现在的Oracle Database 19c,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一体机和Oracle ADW业务数据平台,甲骨文始终坚持将新的科技同步带给中国客户。

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及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表示:“甲骨文的整体战略是传承创新,拥抱未来。甲骨文进入中国30年,凭借自身的创新基因,传承服务企业客户的传统,我们拥有了非常庞大的合作伙伴生态圈,积累了丰富的本地化经验。未来,我们会充满激情、充满动力,继续帮助中国企业成为数字化转型的践行者。”

相关阅读:

值得关注的5个多云重要趋势  

那些年 走上联姻的云计算市场豪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