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上午,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以“计算无处不在,开源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

下午13:30大会特设的云网融合与SD-WAN论坛活动正式开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云计算部多云管理与SD-WAN项目主管陈凯对《SD-WAN评估方法(2019)解读与评估实践汇报》做了精彩分享。

陈凯

大家下午好!我分享的题目是《SD-WAN评估方法(2109)解读与评估实践汇报》,2019刚做了升级,2018的标准在10月左右才发布。

我的分享共分为四部分:

一、SD-WAN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刚才各位专家介绍到,企业在外省遇到非常大的挑战,一是公有云的应用,二是视频对带宽有非常大需求,我们期待着5G的到来。三是安全必不可少,需要甲醚。四是组网方式需要更加灵活。

SD-WAN是多云时代之后的企业刚需,根据调查报告可以看出来它是持续增长,它有相当多的特性,包括智能选路、灵活、安全、调度、成本节约,我们做的11大功能测试也体现了相关的特性。刚才谈到,似乎现在SD-WAN是为这些升级应用量身订做的。

SD-WAN极大促进云网融合,一个是对IPSec分流,另外是直接访问公网,同时对公网流量进行导引,在成本上、灵活性上、可用性、可靠性上都有极大的提升。

Gartner在2018年底对SD-WAN的边界技术架构有一个模力象限图,领先企业像思科、VMware、层峰企业,有很多老牌竞争者。跟Quadrant有所区别,它更前瞻性,做的是2018-2023的预测,Gartner更偏重的是现状。Quadrant认为未来领导者,三强还在,同时像一些新公司也具有很强的成为新领导者的可能性。从大趋势来看,SD-WAN逐渐会和云管融合,成为统一的品牌,现在也有一些融合到统一的云管之中。我们认为产品型和服务型会长期并存,因为这是客户的需要,有些客户需要端到端的服务,就需要服务型的形态。未来VCPE和uCPE会逐渐替代传统CPE,成为主流模式。安全将成为SD-WAN发展的关键环节。特别是在近期,电信运营商和主流公有云厂商已经进入赛道,这对SD-WAN竞争格局有相当大的影响。

二、SD-WAN解决方案评估历程

再介绍一下评估历程,去年5月份写调研报告,白皮书,进行标准准备,在11月份进行评估,今年发布第一批评估结果,3-5月又进行了升级工作,7月份坐落第二批评估结果的发布。

评估方案是两部分—服务型,产品型。服务型不仅仅要求提供产品,还要做运营,是真实运营上线以后,同时给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保证,才能达到服务型的要求。这个标准是联合很多业内知名企业,像互联港湾、上海层峰、深信服、优帆、大地云网、网宿等知名厂商共同决定的。

服务型和产品型关键指标略有差异,服务型多广域网性能评测,产品型没有这方面的要求,因为产品型并不负责网络。同时,在产品型中,标绿颜色的网络资源调配和计费也是可选。同时,核心功能上也略有差异。

去年年底的评估结果主要是五家,其中有4家是服务型的,国内网络比国外不均衡性相对大一些,服务型居多,产品的只有一家是深信服。

三、SD-WAN评估2019新增内容解读

今年标准新增内容主要有三大方面,第一方面是CPE上云,其中多云互联是可选项,主要是为了配合今年政府推的企业上云的企业,大会颁发了10家,我们作为辅助工作,增加了CPE上云测试项。

同时,在管网上做了加强,要求4个点,每个点是1000公里的距离。同时,吞吐率、时延、丢包率等做了细致的要求。

同时,在安全增加了很多测试性,像网关、病毒入侵检测,因为我们希望通过评估满足企业上云需求、安全需求,通过我们的测试让客户看到,如果按照4个点1000公里距离的话基本能够覆盖北上广深和成都,在全国范围内都可以提供真实的服务状态。

四、2019年SD-WAN首批评估结果解决方案评估汇报

这次共有三家公司通过评估,一个是北京中联光科科技有限公司,其次就是犀思云,另外一个是中国移动,另外一个是VMware。

今天就介绍到这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22 17:51:31
市场情报 应用驱动,真正满足客户需求的SD-WAN才有生命力
SD-WAN是近年来最受关注的广域网技术之一,其加速上云连接速度、简化运维管理、保障内部核心应用和节省组网费用成为最吸引用户的方面。 <详情>
2022-12-08 17:50:00
云资讯 Fortinet谢青:有信心在未来几年跻身SD-WAN市场份额首位
值得一提的是,Fortinet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致力于实现产品性能和环保节能双提升,携手广大用户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详情>
2022-02-22 11:07:19
交换存储 华为南京研究所代表一行莅临光联集团交流指导
SD-WAN技术的升级和演进,对我国加快网络创新发展、加速各行业数字化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详情>
2021-12-31 17:46:55
市场情报 光联集团携SD-WAN跨境电商解决方案,亮相亚太•2021跨境电商年会
近年来,随着全球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跨境贸易行业数字化持续发展,从平台到推广、从支付到物流、从数字基建到卖家服务,逐渐形成一个立体的数字化生态圈。 <详情>
2021-12-23 14:18:13
国内资讯 网银互联LinkWAN荣获”SDWAN年度新锐企业奖”
在传统企业数字革命的进程中,我们所熟悉的IT系统和OT系统,已逐渐成为一个相互交融的状态。企业的工业设备、机器终端、工业基础软件,逐渐与云服务、SaaS、管理系统互联互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