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突飞猛进的科技正在迅速改变人们的生活。云计算技术是传统计算技术的重大转变,对各种规模的企业带来极大的影响。但对大企业来说,其影响是非常积极的。在讨论云计算技术对大企业的好处之前,重要的是要知道这个术语的实际含义。

buYZVzz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以其最简单的术语表示,是指通过互联网提供计算机系统资源(硬件、软件、分析、数据库、智能和网络等)。“云”这一词语被用来比喻互联网,因为在传统上,将互联网在所有流程图中都被描述为“云”。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为此提出了一个非常好的云计算定义:“云计算是一种能够方便地按需访问可配置计算资源共享池的模型,能够以最小的管理工作或服务快速提供和发布这些资源。”

根据部署模型,云计算可分为四种类型,如下所述:

公共云:客户对其基础设施没有任何物理控制权,因为它位于云计算供应商的数据中心中。 私有云:这些云平台提供与公共云类似的好处,但其基础设施不对外共享,因为它由客户或组织自己使用。 混合云:顾名思义,它使用私有云和公共云。 社区云:基础设施在组织之间共享。例如,政府部门可以拥有一个社区云。 云计算技术如何影响大企业?

云计算技术为大企业提供了巨大而惊人的优势,以下将讨论其中的一些好处。

可扩展性

对于拥有并运营自己数据中心的企业,如果需要额外的计算资源,必须配置和安装新的服务器,这将会产生高昂的成本。如果其需求只是短期的,那么企业可能会发现这些资源是多余的。

云计算从本质上解决了可扩展性问题,当出现意外流量或需要更多计算资源时,将会立即增强计算能力,企业只需为其增强的计算能力支付额外的费用。

专注创新

云计算使大企业摆脱了处理其庞大数据的技术问题。因此,转变和创新这些优先事项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根据IBM公司的一项名为“超越敏捷:云计算如何推动企业创新”的调查,71%的公司表示他们是采用云计算的创新者。这个调查还指导企业可以采取哪些行动成为采用云计算的创新者。他们的建议如下:

利用云计算开发客户交互的能力,这些交互是根据不同的用户偏好量身定制的。 利用云计算的警觉性来预测客户的需求、开发和部署新产品和服务。 采用有助于进入新市场或行业的云计算技术。 为员工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云计算环境由于其基于互联网的运营,使得大企业的员工可以更灵活地工作,他们可以远程工作,也可以在家里工作。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启用Web的设备共享同步文件,从而相互协作。

由于企业可以减少办公空间,提高工作条件的灵活性,从而降低了运营成本。

提高安全性

安全性使采用云计算的企业成为受益者。根据Quotecolo公司在2015年进行的一项调查,94%的企业高管表示,在采用云计算后,他们的安全性显著提高。采用云计算应用程序提升业务安全性的原因如下:

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拥有严密的防火墙和强大的安全协议。 企业的异地应用程序在全天候的监控制度下存储在物理安全的地方。 服务器和硬件不受企业的控制。凭借云计算公司具有的非常强大的数据安全机制,数据泄露或违规的可能性极小。 云计算适应未来发展

大企业产生的海量数据和信息将在未来呈指数级增长。云计算在处理海量数据方面非常出色。其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还有助于规划长期计划和未来的业务发展。由于大企业拥有足够的资源来进行有效的长期规划,他们可以在云计算中获得大的收益。

经济有效

与企业的内部部署服务器不同,云计算服务器不会面临使用不足的问题,因为企业只需为所使用的内容付费。由于企业没有维护其内部服务器的麻烦,因此降低了运营成本。此外,云计算技术通过提高决策过程和计划的速度,以积极的方式影响企业的运营成本。

就目前云计算服务本身的成本而言,由于目前的折扣和优惠券营销工具,将提供很多的节约成本的机会。企业可以在云计算供应商的优惠券网站上找到很好的代码。Linux和Windows服务器、VP、云计算服务器有时提供一些返还现金优惠券的代码。

战略竞争优势

云计算是一项备受关注并且先进的技术,对于那些没有采用云计算的竞争对手而言,这是大企业的优势所在。这使企业可以不再关注IT问题,并专注于他们的核心业务。

云计算还使企业高效积极地进行预测和预算规划。更好的规划加上更好的实施,使大企业与竞争对手相比更具优势。

关于云计算的最新趋势和统计数据

重要的统计数据

企业越来越多地将云计算纳入其中,以促进其数字化转型过程。最新的Gartner公司报告显示,预计2019年的数字技术市场增长率为17.3%,市场规模为2060亿美元,而2018年为1758亿美元。该报告还预测,到2022年,90%的组织将使用云计算服务。

根据Hosting Tribunal公司的调查数据,2018年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支出为550亿美元, 2019年全球公共云计算市场收入将达到2580亿美元,而2017年则为1540亿美元。所有这些数字都证实了一件事:云计算技术正在蓬勃发展。

2019年的发展趋势

以下给出了与云计算相关的一些重要且值得一提的趋势:

全球采用将会持续。亚马逊公司和微软公司为其他公司树立了榜样,因为这两个云计算巨头通过提供云计算技术经历了惊人的增长。 数据要求将成为采用的主要因素。这是2017年以来的一个明显趋势,企业仍在采用这项技术进行数据管理和分析。 更多混合云和多云解决方案将不断发展:混合云将成为2019年及以后的主流趋势,因为很多组织不愿意使用公共云,因为不可能也不应该将其所有业务转移到公共云平台中。组织也越来越关注同时拥有多个云计算模型。因此,多云是云计算行业的下一个目标。 边缘计算将获得发展动力。与以前主要集中的数据处理场景不同,当前的趋势是边缘计算是一种分散模式,其中数据可以在设备的站点进行处理。 容器是一种增长更快的新兴趋势:容器提高了数据可迁移性及其安全性。用户可以更快、更轻松地获取第三方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导入,并更高效地使用。简而言之,容器就像一个打包机,软件在打包机中被包装和运输。 结论

云计算是一种面向未来的技术,大企业通过采用它可以获得惊人的积极优势。但确定使云计算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因素真的很难。这是因为它的优势范围很广,企业范围也很广。然而对企业来说,云计算具有无限的计算能力、强大的分析能力,以及以用户为中心的属性,这使它成为大企业必须采用的技术。

相关阅读:

机构聚焦云计算:抓住云上增长,非阿里巴巴莫属  

NVIDIA统治了AI加速云市场 已占4大云平台97.4%份额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