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上云已是大势所趋,然而对于很多IT力量偏薄弱的企业来说,上云却是一个难题。不仅需要大量的人财物成本来进行云端系统搭建、应用部署,后期的数据迁移更是耗时甚久,甚至导致业务中断,形成让企业难以忽视的损失,影响上云决策。

Reduxio

在容器技术获得广泛认同,以及谷歌推出了Kubernetes(国内一般称为K8S)之后,云端部署已经不再是企业上云难点。但因为目前的容器解决方案与存储并没有紧密结合,导致存储效率低下,数据迁移的难题依旧。

当众多企业依旧把目光放在如何更好的进行云端部署的时候,以色列一家初创企业已经将自身存储领域的优势应用到容器技术中,研发出了首个基于微服务架构的容器原生 (container-native) 存储管理平台。

新航线的诞生

这家企业叫做Reduxio,成立于2012年。在此之前,该企业的两位创始人曾经创立了一家以存储技术为核心的公司,其开发的文件存储系统因良好的技术特性,被戴尔所看重,并在一段时间的深度合作进行了全面收购。

随后,两位创始人将目光转向了云和容器领域,建立了专注容器原生存储解决方案的新公司——Reduxio,并且迅速的拿出了足以令人惊艳的产品“Magellan(麦哲伦)”,也即上文提到的首个基于微服务架构的容器原生存储管理平台。

“现在业界都在从虚拟化的环境转到基于Kubernetes的容器云环境,但存储却依旧是基于传统共享机制的。”Reduxio产品策略副总裁Jacob Cherian对现状进行了分析:“所以我们提供了一款产品,能够将存储能更紧密跟容器进行一个结合。”

用“Magellan”这样一位著名的探险家名字来命名,也表明了新产品的探索前所未有的新航线含义。作为首个基于微服务架构的容器原生存储管理平台,Magellan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SDS”,即软件定义存储,帮助用户可以真正的将自己的数据中心管理起来。

“容器技术是一种新技术,缺乏足够的人才和生态建设,”谈到目前容器云行业的现状,Jacob Cherian表示企业应用容器云面临着工具和解决方案缺失的困境:“如果容器化的各种领域都有像Reduxio这种公司的话,那么企业应用容器化就会非常简单。”

强大的“麦哲伦”

Magellan产品应用了包括数据迁移在内的多项专利技术,将微服务架构应用于容器原生存储与数据管理平台。Magellan支持持基于Kubernetes的私有云、混合云和多云架构,帮助企业将分散于多个基础设施的数据孤岛整合成统一的数据云。

针对企业上云的数据迁移难题,Magellan提供了Data mobility,即数据实时迁移功能。在基于容器的环境中,Magellan可以实时、自动对数据和应用进行迁移,并且做到在迁移期间不宕机、不停止服务。

对于Magellan来说,无论是“小巧”的应用程序本体,还是常年累月积累下来以“T”来计算的数据,都可以做到“实时”迁移。至少对于用户来说,迁移是不可感受的,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如常使用一切服务。

“我们迁移的过程是在后台进行的,客户那边感觉不到任何的变化,管理员也无需做很多操作。”Jacob Cherian 提到数据实时迁移的特性时解释:“这个应用程序可以进行实时工作,这就是我们实时数据迁移产品设计的理念。”

“我们的产品提供了灾难恢复,数据去重,数据压缩等功能,可以实现秒级故障自动恢复。”Jacob Cherian介绍,除了数据实时迁移外,Magellan作为数据管理平台的功能还有很多,比如为企业容灾备灾提供了另外一个选择。

此外,Magellan可以集成各种的应用。由于采用了微服务构建,Magellan上的应用都可以单独进行管理、升级等操作,而无需对系统本身进行升级。

Reduxio首席执行官Ori Bendori表示:“在未来三年内,全球云存储的市场规模将达到970亿美元,很大比例是由云原生应用程序的发展所推动。Reduxio Magellan平台将帮助用户简化数据中心的管理,降低成本,消除对特定云服务供应商的依赖。”

剑指中国市场

据介绍,Reduxio目前主要客户分布在美国。而在6月24日,Reduxio将在KubeCon-Shanghai2019会议的展台上展示其容器原生存储和数据管理平台,显示其对中国的云计算和容器云市场展现出了足够的兴趣。

据Reduxio中国区总经理赵自强博士介绍,早在一个月前,Reduxio就已经启动了中国地区的“种子用户”内测的活动,并且已经在网易云进行了试用,对产品的功能和性能进行了全方位的评测。

Magellan平台主要应用于大企业客户,中国的大型国企、互联网公司、云服务提供商等都可能需要基于Kubernetes大规模的集群的应用环境,自然也都是Magellan的目标客户。

不过眼下,为了进入中国市场,Reduxio需要更多深入的、可以发挥出自身技术特点的合作伙伴,各大云服务商也就成了理所当然的第一选择。“现在实际上我们跟国内很多云计算公司都是有接触的。”赵自强表示:“Reduxio认为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同等重要,这也是我们两个最重要的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4 11:50:42
云资讯 IDC 2022下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 腾讯云跌出TOP3
2022下半年,持续三年的疫情深刻影响着整体IT市场环境的发展,公有云市场企业用户不稳定因素增加。 <详情>
2023-04-03 15:01:35
云资讯 2023企业上云暨算云融合产业大会在京召开
今天的云计算发展进入深水区,成为数字世界的中枢操作系统,算力云化重塑软硬一体算网云操作系统。 <详情>
2023-03-21 09:48:00
国内资讯 重磅发布丨三大指数即将亮相2023企业上云暨算云融合产业大会
中国算力云化指数旨在展示国家当前算力资源云化程度的基本概况,以各省市为单位,合理呈现出国家当前的算云形势,为该领域未来的全局规划提供一定的指导思路。 <详情>
2022-12-05 18:12:16
云资讯 Gartner指出云战略制定过程中的十个常见错误
由于云服务的使用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广泛和多样化,业务和IT领导者应该考虑各种类型的场景、云服务、厂商和非云环境,制定出一项全面的云战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