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快速成为数字经济IT新常态。越来越多的企业级用户通过云计算实现应用和IT架构现代代,提高IT对业务的响应速度和业务创新能力,并降低TCO。

应用和IT架构现代化决定创新速度

数字经济下,基于资源和规模的传统业务模式受到数字原生创新企业的挑战,业务持续下滑。无论互联网企业,还是数字原生创新企业,正在以创新挑战资源,以迅捷挑战规模,通过数字化新产品、新服务,将IT从成本中心转化为创新业务引擎。数字化转型时代的新规则、新需求和新定位,加速了应用现代化和IT架构现代化的步伐。在这一轮企业数字化升级战场,应用和IT现代化直接决定了企业的数字化能力和业务创新速度。

应用现代化

数字化时代,业务模式快速从传统B2B(业务对业务)向B2C(业务对消费者)转变,通过基于云的业务平台化,优化全渠道协作管理效率和提高个性化服务水平。并且,随着5G产品化,万物互联刺激M2M(机器对机器),人-机协同带动了新一代IoT/IoE应用的需求。传统IT架构无法有效满足上述新应用对海量激增查询、交互和处理的需求。云原生成为数字时代新应用共同特征之一。

从传统应用角度来看,在传统IT架构下,应用开发周期长、流程复杂、开发资源利用率低、故障排除时间长、升级换代缓慢、架构臃肿,成为企业数字化创新的瓶颈。越来越多的企业级用户利用云平台进行应用开发,以提高应用协作和开发效率,和实现开发流程流线化,提高DevOps效率,从而逐步实现核心应用云化,降低TCO。

数据库现代化

数字时代还带来应用数量和应用使用者数量的快速攀升。企业不断增加的应用数量、几何级数增长的数据量、复杂的数据类型、无限的数据价值,以及数据库处理性能需求的持续攀升,对数据库现代化提出了迫切需求。传统的数据库,数据定义僵化,无法灵活集成多种数据源以应对数据量和处理能力的不可预测的要求。应对不同应用程序的特定需要,企业用户要求广泛的数据库选项,并支持不同数据模型,以满足不同的应用使用案例要求。 基于云计算的现代化数据库,支持适用于事务性的关系数据库和非关系数据库在同一平台上的横向扩展,确保了数据库应用的高性能和一致性。企业级用户寻求通过混合云逐步实现数据库统一管理和透明迁移,在保证业务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实现数据库现代化,降低数据库开支。

 IT架构现代化

传统IT架构的高开支、长周期、复杂的管理运维,快速成为数字经济企业业务创新的瓶颈。通过云计算实现从IT架构管理到IT服务交付的转型,驱动了IT架构现代化的进程。企业级用户在评估云计算服务时,更侧重于评估IT架构现代化是否能确保核心应用的稳定安全,以及企业级云计算对 IoT、AI业务持续升级的支撑能力。

相对于创新型企业,企业级用户积累了大量IT资源,拥有大量运行在传统IT的业务核心应用。如何在不影响业务稳定安全前提下,实现IT架构现代化,尤为重要。混合云架构让本地资源与云资源集成,在提升现有基础设施和资源利用率的同时,在云层之上实现各种业务创新,并节约成本。现代化的自动化运维,更可在保障应用高可用的前提下,实现弹性扩容,帮助业务系统灵活应对大流量峰谷请求,降低运维成本,提高效率。对于企业级用户而言,通过企业级云计算将现有架构混合扩展,实现IT架构现代化,既能保证传统应用持续稳定、安全运行,也能满足云原生业务创新的需求。

AWS&VMware加速IT和应用现代化

中桥调研数据显示(图1),中国企业级市场,超过70%的用户采用VMware虚拟化。61.3%受访企业级用户表示(图2),他们已经或将在未来24个月部署VMware基于AWS的混合云方案实现IT现代化。

图1 通过VMware对核心应用部署虚拟化

图2 部署VMware基于AWS的混合云方案实现IT现代化

应对VMware全球用户应用现代化和IT现代化需求,AWS和VMware通过紧密战略合作和深度技术整合,提供多种混合云服务。对于基于VMware建立IT管理流程的用户,用户无需购买任何新硬件,也无需改变IT管理流程,且保留原有的安全性及可用性预置和命令策略,简单快速实现IT现代化,最大限度降低IT架构开支。同时,在统一管理平台下,利用AWS云资源快速实现创新原生应用开发部署。此外,通过将AWS Greengrass 部署在VMware环境,提高IoT 应用开发部署效率,快速将IoT转化为业务价值。

对于企业级数据库用户,利用Amazon RDS,用户可在本地 VMware 环境中部署 Amazon RDS 托管数据库,轻松实现数据库现代化。结合自动化本地数据库管理,混合云备份和扩展,或将数据库迁移到云端,给用户提供数据库现代化的灵活选择。

AWS助力应用和IT现代化

AWS助力强生全球业务多元化

强生是一家产品多元化的医疗卫生保健品及消费者护理产品公司,在超过175个国家拥有消费者健康、医药和生物信息学产品的销售业务。基因组排序、疾病路径分析以及新型医疗设备建模都是计算密集型的工作,数据量庞大。强生通过云计算部署,将诸多数据放在云上,利用外部供应商强大的计算机处理能力,实现加速产品研发的目的。强生利用AWS云,把85%的工作迁移到云系统,运行120多个应用程序,并利用其大数据架构来完成高度密集和复杂的数据建模。AWS整合数据平台和DevOps平台,综合大数据分析和机器深度学习功能,为强生公司提供了一个加速创新的云平台,同时改善从产品研发到产品面世的流程。强生规划将更多应用迁移到AWS云计算,同时通过25,000 AWS Workspaces提高远程协作创新效率。强生通过AWS云计算实现了IT架构现代化和应用现代化,释放了数据价值,加速了全球市场业务多元化的快速发展。

ANA 全日空云端大数据变智能

All Nippon Airways (ANA) 是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运营多条国内和国际航线。ANA 的本地数据分析平台有限的磁盘容量、较长的批处理时间以及系统操作负载瓶颈,不仅限制了ANA将数据转化为商业智能,同时也阻碍了ANA通过大数据实时分析,降低业务风险,提高个性化用户服务水平的目的。为了寻求具有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的数据分析平台,ANA 决定通过云计算将其数据仓库现代化,增强业务能力。考虑各种云服务之后,ANA 选择了 AWS Redshift、AWS DMS,将使用了 20 多年的本地数据分析平台迁移到AWS云上。通过将数据放到AWS云端,ANA业务批处理的性能提高了100 倍,业务决策速度大大加快,IT 部门的系统操作负载减少,也降低了人力资源分配。选择AWS实现数据库现代化,不仅提高了ANA业务数据转化为商业智能的能力,同时,提高了新应用开发部署,极大地提升了ANA项目质量,缩短了交付时间并降低总体运行成本。

远景能源云端全球化进程

远景能源,作为中国能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技术服务提供商,业务遍及全球。在全球化布局过程中,远景能源评估云计算服务商,既要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又要能支撑海外市场业务,以及满足技术持续升级扩展的需求。借助全球覆盖的完善的云服务体系,坚实的成本控制体系和无操作系统界限,AWS云服务为远景能源进一步的全球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可靠的平台基础。AWS对异构操作平台的支撑能力,让远景能源可以同时使用Linux、Tomcat、Windows、Apache等多种操作平台及软件进行技术开发,满足远景能源的智慧风场综合管理云平台对开发灵活度的需求。远景能源选择了Amazon RDS等多种不同类型的数据库,无论是Oracle、MySQL、LDAP,还是SQL-Server,使用者都能通过Amazon RDS获取其完整的功能。Amazon RDS既简化了远景能源耗时的数据库管理任务,又提供了经济高效的可调容量,让远景能源能够专注于应用程序和业务。AWS服务助推远景能源IT架构现代化和数据库现代化,不仅降低IT开支,按月支付的服务模式还减少了远景能源短期财务压力,快速推进了远景能源全球化进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