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物联网和应用程序的处理需求正在塑造边缘计算的未来,推动微模块化数据中心(MMDC)的发展,并提出云计算面临的相关性问题。

边缘计算可以定义为位于云计算环境之外的任何计算环境。但是,这个定义很广泛,其中包括许多不同的应用程序类型。边缘计算的一个更好描述是将处理器部署在靠近数据源的位置,而不是在远处的中心位置执行集中处理。

希望采用边缘计算应用程序的企业不应该假设他们可以简单地选择现成的选项。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意味着边缘不存在单一的网络架构。每个网络的设计必须满足应用程序的特定要求。

云计算287

边缘计算并不是新鲜事物——例如,很多企业的分支机构服务器多年来一直在执行应用程序。但最近人们对边缘计算的兴趣大部分源于物联网的增长。目前已经开发了数百种物联网设备类型,从定期报告温度的简单设备到复杂的机床。

物联网传感器如何影响边缘计算的未来

生成大量数据的应用程序可以在边缘计算进行最佳处理。例如,大型仓库或工业设施可能部署数千个温度和湿度传感器。应用程序必须通过传感器检查这些数据,并在温度或湿度超出限制时采取措施。其应用程序可以位于边缘计算或云平台中。

边缘计算使数据处理更接近数据源

在云平台环境中处理应用程序需要通过网络传输所有数据读数。边缘计算将消除转移那些读数的需要。边缘计算和云平台之间的链接仅带有定期报告,因此它的成本低于带有恒定流量的高容量数据的链路。需要权衡的是通信链路的持续成本与边缘计算定位和维护处理器的成本。

如今,核心处理器的价格持续下降,因此在许多情况下,边缘计算将比云计算便宜。但每个应用程序都不同,组织必须在进行选择之前仔细研究。

考虑响应时间和安全性

响应时间也可以决定边缘计算与云计算的选择。例如,炼油厂可能有数千个传感器。在这种情况下,监控传感器的应用程序需要在温度超过限制时快速响应。将数据发送到云平台并等待响应时出现的延迟可能会导致严重问题。

选择计算架构时,安全性也是一个主要问题。边缘计算和云计算都不能始终提供最佳选择。有人可能会争辩说,边缘计算处理和存储关键信息意味着每个位置存储的信息较少。对一个站点的攻击不会危及企业的所有数据。

专业安全人员只能在中心站点上使用并不是问题。大多数情况下,中心站点的工作人员监视和管理边缘站点。同样,有必要检查应用程序,考虑到边缘计算的数据脆弱性及其价值等因素。例如,人们的信用卡号码比温度和压力读数需要更多的保护。

云计算68

使用微模块化数据中心实现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设施可以位于仓库、炼油厂或零售店内,但也可以使用其他选项。在过去几年中,微模块化数据中心(MMDC)越来越受欢迎,它是一个完整的计算设备,包含数据中心中包含的所有内容:处理器、网络、电源、冷却和灭火,以及防止电磁干扰、冲击和振动的设施。

微模块化数据中心(MMDC)在中央设施中构建和配置,然后运送到靠近数据源的位置。其从包含单个机架的小型单元到具有多个机架和处理器的较大单元不等。组织可以在建筑物内以及手机信号塔等位置安装微模块化数据中心(MMDC)。

微模块化数据中心(MMDC)满足多种计算要求。云计算提供商部署微模块化数据中心(MMDC)单元,并将其作为其云计算设施的扩展放置在客户附近,但具有通信成本低、响应速度快的优点。对于服务提供商来说,微模块化数据中心(MMDC)可以扩展处理服务。企业还使用微模块化数据中心(MMDC)单元作为满足企业内部需求的经济高效的选择。

未来的边缘计算发展取决于物联网和微模块化数据中心(MMDC)

随着新型物联网设备的发展,边缘计算无疑将继续发展。它也可以证明是云计算的一种可行替代方案或补充方案,尤其适用于需要快速响应时间的应用程序。其他选项(例如MMDC)将使边缘计算比获取组件并在远程站点组装更容易、更便宜。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12:09
边缘计算 工业物联网(IIoT)之边缘计算
在IIC发布题为「IIC Introduction to Edge Computing in IIoT」白皮书,针对持续性边缘计算在工业物联网(IIoT)作出介绍。边缘是一个逻辑层(Logical Layer)而非一个特定的实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