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企业加速其计算和网络架构现代化进程的推进,云原生架构成为主要的目标环境。

云计算已经成为企业应用程序的主要工作环境。随着企业加速其计算和网络架构现代化进程的推进,云原生架构成为主要的目标环境。

很显然,今年无所不包的云计算的发展势头并没有放缓。以下是我对这一充满活力的市场的预测。

SaaS提供商将深化其企业系列应用程序

甲骨文、SAP、Salesforce.com和其他SaaS提供商不太可能削弱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平台在公有云市场PaaS和IaaS细分领域中一直享有的势头。为了在这种大趋势下能够保持增长,防止主要的PaaS/IaaS提供商侵占自己的地盘,SaaS提供商将加大在企业资源规划、人力资源、客户关系管理和其他业务应用程序上的投入。2019年,我们将看到SaaS供应商推出多种垂直行业产品,同时深化这些服务相关的人工智能驱动数字助理、嵌入式推荐器和机器人过程自动化功能,以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

企业会加速把应用程序、工作负载和数据

直接迁移到云原生骨干网上

越来越多的商业混合和多云工具将加速企业IT资产从本地的老平台迁移到云原生PaaS和IaaS平台,而且迁移成本越来越低。2019年,更多的企业能够在不重写现有应用程序的情况下,把老的工作负载装入容器,从而降低通常与复杂迁移相关的技术风险。公有云提供商将优先提供迁移工具、多云背板和专业服务,以帮助企业快速、经济高效地执行这类迁移,而且风险可控。

公有云提供商把完全托管的本地设备

定位为其混合云的入门服务

今年,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将宣布推出AWS Outposts,这是一款基于计算/存储机架完全托管的服务,支持客户使用其现有的VMware许可在本地运行选定的公有云服务。2019年底发布之后,我们将看到该解决方案是否会引起某些企业的共鸣——这些企业可能仍然不确定怎样平衡安全性、合规性和延迟问题,类似问题使得他们不得不把计算资产保留在本地,而不是迁移到公有云以获得可扩展性、效率和灵活性优势。

为了在Outposts发布之前遏制AWS在混合云领域的发展势头,AWS公有云竞争对手将增强并推广其现有的混合云本地计算/存储机架。然而,在这些供应商把现有企业客户迁移到各自公有云的战略推动过程中,Microsoft Azure Stack、IBM Cloud Private、Oracle Cloud At Customer等类似服务能否给他们带来任何优势,这仍然值得怀疑。

随着内核开源代码库的稳定

将会加速采用Kubernetes

内核Kubernetes开源平台显示出成熟的迹象,因为贡献的总数量开始放缓,提交速度也在下降。2019年,Kubernetes生态系统的创新将转向在CNCF之外在外部GitHub组织中托管的项目。

在商业化方面,快速发展的Kubernetes生态系统中的初创活动和产品发布将越来越多,性能、安全性、自动化、可扩展性、集群管理、边缘优化容器、应用程序负载平衡和无服务器抽象会成为创新和应用的重点。

解决方案提供商将把他们的Kubernetes

实施构建到成熟的网络操作系统中

Kubernetes正在成为面向供应商的系列工具、服务和集成背板的基础,支持虚拟化、容器化和无服务器应用环境日益复杂的网络操作系统。2019年,所有领先的公有云提供商都将在各自的Kubernetes实施上加大投资,其中,亚马逊网络服务、微软、谷歌、IBM及其Red Hat子公司、甲骨文、思科、VMware和阿里巴巴将位居前列。

容器会越来越多地

跨有状态和无状态语义之间

云原生环境不断发展,通过扩展存储架构支持有状态交互,同时为混合无服务器多云之上的无状态、事件驱动计算的下一次飞跃奠定了基础。2019年,更多的企业将在Kubernetes上采用Knative实现无服务器函数,同时还部署了针对容器化架构进行持久优化的新一代存储解决方案。

服务网格将成为多云中主要的网络管理背板

云原生行业服务网格计划的进展——最值得注意的是,Istio、Envoy和LinkerD,会让这些项目在企业多云中的地位日益突出。2019年,很多企业将把服务网格纳入其工作的重点,在其分布式计算环境中,在容器化本地资产和越来越多的公有云/私有云架构之间搭建起灵活的桥梁。云提供商将加强对托管服务的支持,通过网格和中心辐射架构,这些服务简化了数千个虚拟私有云和本地网络的互连和管理。

云到边缘分布式计算架构将得到扩展

在过去的一年中,供应商在市场上推出了一系列创新的边缘网关、本地计算/存储机架和设备级容器。2019年,这些创新将融合到面向边缘、分布式和联合云原生计算架构中,使数据、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更灵活地分布到代理点附近。

随着物联网成为云计算的主要切入点,“AIOps”IT管理自动化工具渗透到架构中,“数据中心”的概念将让位给完全分散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在这个云到边缘的计算架构中,区块链和其他超级账本骨干网将不断发展,为所有网络、系统和应用程序级操作提供不可变的审计日志。

容器将改变网络路由平面

虚拟区域网操作系统将成为云原生的,将所有协议和管理功能放在微服务中,这些微服务具有通过Kubernetes编排的不可变容器。

2019年,更多的网络运营商将能够通过DevOps持续集成和持续部署工作流来管理路由和流量管理功能的更新。这样,网络运营商仅需部署所需的网络功能,从而降低了复杂性并减小了网络攻击面。

云原生DevOps工具将融合

虚拟化、容器化和无服务器计算

企业客户要求能够组合云原生微服务,以便在各种编排过的混合虚拟机、容器和无服务器架构之间执行。2019年,我们将看到会有更多的开发工具把这些迄今为止不同的编程孤岛融合到一起,并使得CI/CD能够跨过越来越异构的多云,这类多云联合了Kubernetes集群,同时为无状态、事件驱动的微服务的轻量开发提供了无服务器计算接口。

这种应用程序环境融合的关键是“基础设施即代码”工具,这些工具支持云原生应用程序结果声明的规范化,以便驱动必要容器、无服务器函数、分布式编排和其他应用程序逻辑的自动编译和部署。

容器化微服务市场会继续扩大

公有云提供商已经建立了其可信的容器化解决方案的网上市场,既有他们自己的服务,也有不断增长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服务。2019年,我们将看到这些市场会在所提供的解决方案的范围和多样性上有所扩展,因为公有云提供商更多地关注合作伙伴,软件供应商将依赖这些渠道作为他们主要的市场进入方式。

为了帮助客户促使其用户采用基于云的解决方案实施政策,公有云提供商将提供私有市场功能,使企业采购人员能够定义和管理与其部门政策一致的、经过批准的、经过整理的容器化云就绪的各种解决方案。

作者:James Kobielus是SiliconAngle Wikibon的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以及应用程序开发首席分析师。

编译:Charles

相关阅读:

企业级开源治理里程碑——开源治理论坛精彩抢先看  

MSP未来可期,Bespin Global小荷已露尖尖角

大数据和云计算是否会对人类社会产生重要的影响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