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ertsons和IBM今天宣布,正在通过一项计划来改善三明治和沙拉的食品安全问题,该计划将采用区块链技术对生菜进行追踪。

500742938_wx

IBM将通过基于区块链的IBM Food Trust网络为Albertsons提供服务,这样Albertsons就可以对生菜从农场到商店货架这个过程进行追踪,特别是最近这种食物被卷入了大肠杆菌感染爆发的事件中。

区块链是一种记录数据库,使用加密和大规模分布式来确保数据在保存之后的准确性。因此,区块链可以用于带有重要信息的交易和商品通过供应链流动时对其进行身份验证和追踪,这些重要信息可能包括原产地、包装日期、包装时间、运输时间、温度和任何食品安全所必需的数据。

这样就可以看到作物从收获到包装的整个过程。如果发现任何一批食物被污染,就可以快速地将来自同一产地的其他批次抽取出来,进行测试,或者从商店货架上召回。

该系统还可以用于验证食品是否为有机食品或者公平贸易标签等,减少供应链上的浪费,通过更有效的处理和运输,实现更好的可持续性。

IBM Food Trust总经理Raj Rao表示:“自从推出IBM Food Trust以来,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多里程碑式的成果,这些成果揭示了向端到端食品系统发展的方向。如今,我们正在进一步扩展这一网络,将基于区块链的可追溯性带给更多零售商、供应商和最终消费者。我们通过与世界各地顶级的零售商展开合作,真正帮助为所有人提供更安全、更透明的食品体系。”

IBM Food Trust的技术正在让农场和零售商的端到端食品供应链变得更安全、更透明。去年10月,IBM与某食品安全联盟的Golden State Foods、McCormick and Co.、Nestlé、Tyson Foods、Wal-Mart Stores等成员企业展开合作,该联盟利用区块链技术提高食品安全性。自去年以来,IBM Food Trust的合作品牌已经扩展至50多个。

在美国经营着近2300家商店的Albertsons公司,将开始试行区块链网络以便从配送中心开始就对生菜进行追踪。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实施,正在进行测试,Albertsons希望后续进一步扩展该项目以覆盖更多的食品种类。Albertsons计划利用这个试行项目解决有关追踪和召回生菜这一难题,同时也运用于其他食品。

“来自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和食药管理局的多个备受关注的消费者咨询报告表明,我们需要找到更有效的方式来追踪商品并及时发现可能的污染源,”Albertsons公司食品安全和质量保证副总裁Jerry Noland表示。“因此,零售商们正在探索利用新技术来改善支撑全球食品供应链的基础设施。”

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预计,仅在美国每年就有超过4800万人染上食源性疾病,其中12.8万人住院,3000人死亡。食品分销商、零售商和IBM致力于帮助降低这些数字,并相信,像IBM Food Trust这样的区块链试点项目以及区块链技术将成为一个重要手段。

“随着我们进一步构建品牌差异化,区块链技术也有望给我们带来转型的契机,”Albertsons首席信息官Anuj Dhanda表示。“食品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尽管区块链已经实现了商品产地的追溯,但能够追踪从农场到菜篮子的每一个步骤,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将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阅读:

反垄断案高通败诉:遭十亿欧元巨额罚单 须向欧盟提交运营数据

三星称已向韩国运营商提供超5万个5G基站

5G推动边缘计算应用进入快速发展期 CDN市场将高增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09:36:21
区块链 新加坡区块链行业发展较快 部分产品前景良好
新加坡区块链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一批区块链项目已经推出较成熟的产品或应用。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教授李国权等今年年初在《联合早报》上撰文指出,新加坡到2022年有望形 <详情>
2019-07-31 09:30:14
区块链 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蚂蚁区块链已落地超过40个场景
近期,供应链金融领域爆发的事件引发业内外关注,也让区块链等技术更受追捧。7月30日,蚂蚁金服副总裁蒋国飞在北京表示,目前蚂蚁区块链已落地超过40个场景, 包括区块链借 <详情>
2019-07-30 14:47:10
大数据技术 杨镇:从大数据与 AI 技术发展来看,跨链技术必要且必然
在不久将来,随着AI能做的事越来越多,必然会产生需要AI直接与其他AI进行交互的场景。那么,如何保证AI与AI之间的信息交互是安全可信且可审计的呢?是通过在不同... <详情>
2019-07-29 20:49:24
区块链 区块链游戏下半场 贝尔链或成超强“黑马”
在互联网时代,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一起,开启了新一轮的产业变革。世界各国都异常重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力图抢占先机,赢得先发优势。中国也不例外。 <详情>
2019-07-29 17:38:55
区块链 区块链术语:7个关键区块链存储术语
围绕区块链构建的存储可能会令人困惑,但了解基本的区块链存储术语可以帮助阐明其技术是什么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