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jQFnr

数据在高速运转的时代下,对底层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其中重要的一点变化就是云战略。 早在2018年,一份由IDC发起的调研数据显示,53%的企业预期云计算将在未来两年推动收入增加,对于这点的看法,以备份切入深化智能数据管理服务的瑞士服务商Veeam(卫盟软件)深有感悟。

多云战略,未来一定是混合云的天下

实际上,无论是虚拟化服务还是云数据管理,对数据保护的需求或者挑战是一致的。面临存储方式多样、备份周期长、响应慢等情况,都会影响业务的连续性。有报告显示,到2020年,全球92%的数据流量将来自云端。Veeam也在进行云数据管理转型,坚持多场景和多云策略的采用将成为数据保护和备份产品的基础。中国区总裁施勤表示今年团队发布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9.5 Update 4版本 的最大亮点就是Cloud data management(云数据管理)。

IT主管越来越担心其多云环境中的云工作负载,IT主管表示迁移数据是一项挑战,对应用的运行时间感到担忧,对自己的云负载备份或恢复能力缺乏信心。据了解,这个产品主要是可以让数据在物理环境或者云环境下传输更加方便。 “我们运用Veeam Instance Licensing (VIL)的方式:Veeam的新型云就绪许可技术是业内首个便携式订阅许可技术,可以让多云企业实现IT灵活性和工作负载的可移动性。”

谈及为何认定混合云,Veeam 亚太及日本地区高级副总裁Shaun McLagan表示因为未来的趋势肯定是一个混合云的架构,不是纯公有云或者纯私有云,不过这也主要看不同行业的不同客户需求而定。据了解,目前Veeam已经实现和AWS、微软Azure云、IBM Cloud、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华云等服务商进行整个技术的对接,实现了从物理到上云,从云到物理机的数据备份需求。“Veeam有两地备份三中心,同城备份,异地容灾,在数据上混合了在私有云不同的容灾站点,和公有云之间顺滑的平滑,包括私有云之间的互相结合,数据的统一管理,跨平台管理,这就是我们今年的服务进步的体现。”

5G的加速发展,让更多应用迎来新的可能性。对于数据管理方向而言,Veeam整体认为这将促进数据管理行业的发展。Shaun McLagan提到5G会加速整个数据的传输速度 ,因为现在你可能想在云端传输数据或者传到你的物理层,但是很多时候会受到带宽的影响,带宽是一个很大的因素,如果将来5G真的出现,传输能力大大增加,数据的流动会变得非常频繁而且会非常快速。

除了传输速度的提升,5G的出现会使数据保护/恢复的成本降低。施勤表示过去你做这种数据保护或者数据恢复的工作是非常贵的,对带宽要求也非常高。现在如果有了5G和云,数据恢复可以直接备份到云厂,各种各样的数据恢复成本会大大降低。

从虚拟化备份服务到云数据管理,Veeam表示会坚持软件服务,“我们不会向竞争对手一样提供一体机,实际上那只会徒增企业的成本。”

一年销售额是10亿美金,绝不上市

2019年对于Veeam来说,无疑是要加速的一年。开年,公司宣布获得Insight Venture Partners 5亿美元投资,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 (CPPIB)同时进行战略投资。目前得到的官方数据显示,Veeam2018年销售额为10亿美金,同比增长16%,拥有超过32.5万家客户,平均每年新增5万家客户。独家经销商思科、慧与(HPE)、联想和NetApp以及近21000家云和服务提供商。

Shaun McLagan表示 数据保护市场是70亿美金规模,云数据管理则是120亿美金。未来三到四年,云数据管理只有一家会胜出。 所以我们是1.75个亿投在了研发,此外还打算去买一些新的技术,打好这一仗。

如何打赢呢?亿欧认为企业能力与市场认知将成为关键。施勤表示作为企业,我们不局限于某一产品能力,而是依各行各业对数据管理的要求做转变。所以先进性和前瞻性至关重要。行业情况来看,目前利好消息是除了IT部门,现在公司高管层面也都意识到这个问题,客户认知更深,要求越高,对服务商的需求也越大。

目前,总部位于瑞士巴尔的Veeam,在30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近日,其在上海也已经设立办公室,上海团队将近20多人,以销售为主,杭州地铁、威马汽车等都是中国代表客户。

aq6JB3A

产业互联网如同大基站,在“新政策,新技术,新理念”三新战略的倡导下滋养更多新兴项目落地应用,在传统行业、互联网行业的转型之路上扮演了助推器角色,正值亿欧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期间,特此设立产业互联网峰会,力求从全球视角解析IT服务智能发展,邀请国内外一线企业分享行业发展历程及未来趋势。

您在本场论坛可以了解到软件、硬件、物联网、5G、ABC的服务进化史,了解到新资本新市场的走向。当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技术,或许整个全球市场、服务商、用户都应该对之有更深的思考。

相关阅读:

云计算与边缘计算区别大了,统统告诉你!  

不约而同 华为和甲骨文将人工智能注入云计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