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媒体报道称,IBM今天宣布不再把沃森(Watson)品牌的人工智能服务局限于自家云计算服务,而是会允许其他企业在自己的数据中心里使用和运行这个平台。“客户很难把人工智能融入他们的应用,因为数据分布在多个地方。”IBM沃森CTO兼首席架构师卢切尔·普瑞(Ruchir Puri)谈及此项举措的背后逻辑时说:

AreARrN

(配图来自:IBM 官网)

“在这种混合环境中,他们部署多个云,还有一些数据放在私有云里面。他们很难做,因为人工智能提供商总是希望将其锁定在特定的云里面,但这种做法并不适合现在的混合云环境。”

因此,在开放沃森之后,IBM希望这些企业可以把人工智能应用于自己的数据。普瑞还强调,很多企业早就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来提高运营效率,但却需要在一个他们能够控制且感觉舒服的环境中运行人工智能工具。

IBM目前的开放重点是构建对话界面的沃森助手和管理人工智能生命周期的沃森OpenScale。“我们目前推出的功能基于我们的两款旗舰产品,这解决了我们遇到的相当大一部分用例。”普瑞说,“今年剩余时间,我们还会将其他功能引入该平台。例如,沃森知识工作室也将加入这一行列,我们目前放在公共云环境中的沃森自然语言理解能力也将引入其中。”

普瑞表示,通过这种做法,IBM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工具来 开发 和运行人工智能模型,无论是结构化数据还是非结构化数据均可使用,另外还可以全面检测和管理生命周期。

IBM今天还宣布将推出新版沃森机器学习加速器,向Power System和x86系统引入高性能GPU集群,承诺将人工智能性能最多加速10倍。

相关阅读:

为何说微软云计算对亚马逊AWS“趁火打劫”?  

人机大战背后:谷歌人工智能只是噱头 实为卖云计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
2019-07-29 17:29:16
云资讯 IBM以现代化架构,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云和AI推动了业务的创新,同时加速了IT架构的革新步伐。借助IBM LinuxONE,企业不但能够解决IT运维压力,实现资源的整合和统一管理,而且还能够节省机房面积,节维能源消耗 <详情>
2019-07-28 17:22:05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 划定发展蓝图 力争到2025年收入规模超50亿元
7月26日,《株洲市大数据产业和人工智能产业融合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审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参加审定会并讲话。 <详情>
2019-07-26 14:28:23
大数据技术 医疗“人工智能”时代,健康大数据要怎么管、怎么用?
无论对于医疗健康行业,还是对于医疗保险行业来说,健康大数据都是行业治理的基础设施和得力工具。海量数据采集自人类个体,流淌于IT系统之中。据测算,每个人一生将产生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