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华为云·云容器实例(CCI)全球首发基于K8S的serverless GPU加速型容器实例。这是继华为云在全球首发基于K8S的容器实例后,为容器实例服务提供更丰富的计算选择,给关注AI、视频处理等高性能计算的企业和开发者带来更多的玩法。

AI 算力 需求 迎来爆发式增长

rqAr2uR

以AI场景为例,OpenAI发布研究报告,透露2012年到2018年6年间单次AI训练的计算量增加30万倍,这意味着训练计算量每3.5个月翻倍,是摩尔定律的5倍。同时,AI正在向各行各业普及,因此AI算力的需求会出现爆炸式增长。公有云因为低成本的硬件、无需关注基础设施、0交付周期的优势,是客户在有AI算力需求时是更好的选择。

随着容器技术逐渐被各个领域开发者接受,大家发现容器技术可以提供标准化的容器打包,解决AI场景中不同工具对环境的依赖。用户在搭建深度学习训练环境,需要准备带GPU的机器,安装python,tensorflow,GPU驱动等,如果要从开发环境到测试环境,再从测试环境到生成环境,涉及环境迁移过程中如何保证环境的一致性。然而容器带来的标准化打包能力可以提供了绝佳的解决方案,可以极大降低AI平台的复杂度,做到多训练框架并存、大幅简化生产环境部署。

目前K8S已经成为业界最主流的容器管理平台,它提供灵活的编排调度系统,可以满足大规模、高并发的AI分布式训练,大幅提高训练速度。因此,公有云GPU容器实例对AI用户的吸引力越来越高。

华为云 ·GPU加速型云容器 实例

华为云·云容器实例本次发布的GPU加速型容器实例本质是在Serverless K8S的基础上提供GPU算力,这两个技术的结合给AI、基因、视频处理等场景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免运维  相比传统租用云服务器、甚至自建IDC,GPU加速型容器实例无需客户维护集群、考虑集群的升级、社区bug修复、集群资源利用率等问题,直接购买和管理GPU容器实例。同时,CCI提供了可视化的pod CPU/MEM/GPU监控功能,可以实时监控处理过程,极大的简化运维成本。

高性能  华为云GPU加速型云容器实例支持秒级伸缩和高并发,kata容器启动速度实测600ms,集群规模高达上十万容器实例,让客户快速利用GPU实例实现分布式计算。例如,华为云EI使用该GPU容器实例,在斯坦福大学DAWNBench测试中取得前两名的好成绩,并达到0.8+的GPU线性加速比。

bAFJjaz

低成本  很多高性能计算时长非常灵活,以AI训练为例,很多场景下,客户需要快速、多次计算进行迭代。华为云GPU加速型云容器实例提供按需按秒计费,让客户真正按业务计算市场进行消费,避免包年包月带来的高成本。

华为云·GPU加速型云容器实例在Serverless K8S上展现了免运维、高性能、低成本算力的优势,逐步成为解决AI场景中各种环境问题的利器。未来也将在AI、基因、视频处理等行业,为高性能计算的企业和开发者提供更加高效,安全、低成本的公有云服务。

相关阅读:

云计算“软硬”之争:管用才是王道  

人机大战背后:谷歌人工智能只是噱头 实为卖云计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5:41:52
市场情报 华为云鲲鹏容器:多元服务架构,加速业务创新
近日,华为云在北京举办“鲲鹏凌云,开启多元新架构”论坛,会上华为云CTO张宇昕发布了四款鲲鹏基础云服务 <详情>
2019-07-30 14:47:10
大数据技术 杨镇:从大数据与 AI 技术发展来看,跨链技术必要且必然
在不久将来,随着AI能做的事越来越多,必然会产生需要AI直接与其他AI进行交互的场景。那么,如何保证AI与AI之间的信息交互是安全可信且可审计的呢?是通过在不同... <详情>
2019-07-30 09:39:47
大数据技术 AI大数据赋能野生动物保护
监测盗猎行为,跟踪在保动物“生活起居”,利用红外影像、高分相机等多种视觉处理设备找寻动物……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科技创新成果在珍稀野生动物保护领域发挥 <详情>
2019-07-29 17:36:14
市场情报 华为云ModelArts与图引擎强强联合,图深度学习抢先落地
作为人工智能最前沿的技术之一,图深度学习被公认是人工智能认识世界实现因果推理的关键,也是深度学习未来发展的方向 <详情>
2019-07-26 17:47:52
市场情报 华为云鲲鹏大数据服务公测上线,加速企业智能化升级
日前,华为云举办“鲲鹏凌云,开启多元新架构”论坛,指出Cloud2.0时代是“云+AI+5G时代”,企业需要多元化云服务架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