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开发运营更多的是关乎文化转变而不是技术使然,云更多的是关于商业模式的转变,而非技术。即使作为服务供应商(包括云供应商)需要展望基于每个应用程序的收入(与之相反的是每个用户的收入)的这种商业模型些应用程序是企业组织在开始一项更加面向云的部署模式时用来审视该商业模式而需要的。

YZvUb2f

虽然许多IT组织自采纳了一种“面向服务的”方法后已经很长时间了。这种方法聚焦于客户,也就是一个部门、一个商业单元、一个项目。这种方法并不完全兼容基于云的方法,由于大多企业(私有)云实施的“租户”是一项应用程序,而非一个商业实体。作为一个“服务供应商”,IT应该考虑采用一种更加贴近服务提供者的商业模式视野,因为订户都迈向应用程序而服务应面向基础设施服务如流量管制、高速缓存、访问控制和最大化。

通过将IT分成不同的服务,IT不仅仅能有效地向IT即服务的目标转化,还能为业务和运营均实现附加的利益。

计算全部设施的成本变得更容易

因为功能作为服务来提供,它可以更加容易的以即用即付模型进行收费。业务涉众可以清楚的估算基于应用程序设施和网络基础设施使用的成本,而且以一个更清晰既有项目实际运营成本的视野来提供管理和执行,并能将它们按照预计附加值来排列,进而否决。

证明基础设施成本更加容易

有一套关于时间的详细的使用指标使得证明在升级更新基础设施上的投资变得更容易,因为它明白地展现了成本是怎样在运营和业务上分配的。能够通过应用程序预计使用意味着能够将服务和项目早期阶段捆绑在一起并清楚地展示附加到管理的价值。这样的度量标准也使得计算每件交易的成本(最终降低利润空间的日常管理费用,)变得容易,以至于企业可以了解哪样起了作用哪样没有。

企业能够管理随时间变化的成本

设立一个“小时费”是业务客户在花费上有更大的灵活性,因为一些应用程序可能只在业务时段使用服务,且仅需要它们在该时间段内有效。采用这种商业模式的IT不仅会鼓励业务涉众在这样的功能中取利,还会提供更多的成本联系基础设施服务的意识并使利益相关者对什么是真正需要的东西更加有判断力。

随着相关收入增长,启动或加强一个项目/应用程序更加容易

项目分派有限的预算,而随着时间增长的项目收入可以加强服务,巩固性能和交付选择,更符合绿色领域启动项目管理增长。如果IT运营是基于服务的,那么项目可以依赖IT以一种灵活的样式进行服务部署,迅速增加新服务来位置需求或者若预测失败,就去掉服务以维持项目符合预算。

能够持续与外部云进行比较

一个服务订阅模式也提供一种对转移工作负载到外部云环境更兼容的商业模式——反之亦然。通过尝试应用程序提供服务——而不是解决方案——最终结果是一个更好的向外向内财务支出(或节省)的视野,而支出可以被更准确地基于服务要求判定。

基础设施即服务给了业务和应用程序涉众快速对预算限制与需求进行反应并提供和终止服务的能力。这就是云,简单说,是从技术的角度。虽然IT已经抓住了这样的技术的利益及其预示的好处,但说到效率,它还没有必要进行下一步并意识到这种商业模式同样可以提供给IT大量好处。

一个最普遍的对于IT的抱怨就是它在证明自身商业价值方面的无能。采用一种面向服务的方法,并试试这些应用程序的服务允许IT以使用量度来清楚地证明其价值和成本。无论实际费用发生与否并不是关键点,将这个模式造就为IT的福利的是其清晰地将特定成本与交付特定应用程序联系说起来的能力。

相关阅读:

IDC:全球云计算市场向少数厂商集中  

解读全球大佬言论,看2019年云计算新变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