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299

人们对于技术的变化也会产生恐惧。例如,IT专业人士设计了一种优化的策略,可以轻松地将模拟电话服转移到互联网语音协议(VoIP)服务。尽管企业员工了解从模拟电话服务转换到互联网语音协议(VoIP)服务可以获得节省成本、增加移动性等好处,但有些人还是不愿意采用“软电话”功能替代真实的电话机。对于那些对变化持谨慎态度的员工, IT专业人士或者采用外观很像标准电话的VoIP桌面电话,或者保留模拟电话服务,但要配备适配器以使其与VoIP兼容。

在此以VoIP电话的例子来说明两点:首先,很多人对于彻底的变化——无论是将企业的电话服务转换为互联网语音协议(VoIP)还是将其计算基础设施转移到云端,都会感到面临风险甚至恐惧。尽管如此,人们通常可以找到一种过渡的方法,让企业能够在新技术中崭露头角,而不是一开始就落入深渊。对于那些不愿意采用VoIP电话服务的员工来说,在他们开始拨打VoIP电话时可能依然提供他们所熟悉的传统桌面电话的界面。

同样,如果企业的IT团队仍然不愿意将其计算基础设施迁移到云平台,那么最好的转换可能是采用混合云的方法。

为什么中小企业仍然害怕采用云计算

许多中小型企业(SMB)都面临一个同样的事情:他们希望获得采用云计算所具有节省成本、可扩展性、可靠性和便利性的好处,但却担心面临风险。这些风险通常是相同的,例如安全漏洞、监管问题,以及缺乏有关如何构建最佳云计算基础设施的知识。

中小型企业获得云计算优势的一种方法是混合云,但不必全神贯注地投入其中。

混合云意味着什么

混合云指的是包括两个不同但集成的IT基础设施的计算环境,通常上公共云和私有云。在进行正确部署之后,此环境可让企业实现内部计算(私有)和场外公共计算(第三方)的独特优势。这就是为什么混合云被称为所有计算领域中最好云平台的原因。

例如,如果中小企业需要大量处理能力来分析其专有(并且可能是敏感的)信息的数据库,那么采用混合云可以使中小企业利用公共云无与伦比的能力,有效地部署大量计算能力,同时仍然在私有的办公场所和防火墙后面维护其敏感的业务数据。

如果没有混合云,中小企业可能需要在两个不太理想的选项之间做出选择:或者将所有专有数据委托给公共云提供商进行异地处理和分析,或者自己构建成本昂贵的本地计算基础设施以处理所有业务。

当然,重要的问题是混合云是否适合公司本身。以下介绍混合云的一些优点和缺点。

混合云的优势

(1)降低成本。借助混合云,企业可以在现场(在其私有云中)维护其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数据,同时将许多昂贵的计算服务推送到公共云,并仅在需要时支付该计算容量。这种方法可以节省大量成本。

(2)提高可靠性。中小型企业将其IT基础设施迁移到云平台的一个问题是,互联网服务中断可能会阻止所有正常的业务运营。借助混合云,企业可以将其所有关键任务数据和应用程序保存在现场,以便其员工即使在互联网中断的情况下也能继续工作。

(3)提高生产力。对于将所有数据、系统和应用程序保留在企业防火墙后面的中小型企业来说,迁移到混合云可以让员工通过公共云从任何地方访问企业的应用程序和数据,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这种能力可以使远程工作人员、现场销售代表和其他员工在远程办公时更有效率。

混合云的缺点

(1)安全问题。虽然像亚马逊网络服务(AWS)这样的公共云提供商能够比中小企业内部部署更能保持数据安全,但是中小企业在其混合云实现中仍然可能出错,从而为其敏感数据带来安全甚至合规漏洞。出于这个原因,建议中小公司避免在没有第三方专家(如托管安全服务提供商)的帮助下尝试开发建设自有基础设施。

(2)兼容性挑战。混合云需要高度定制的实现,因为每个公司的基础设施、需求和优先级都是独一无二的。除非企业确切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否则在尝试将不同(可能不兼容)的平台、操作系统、技术协议和供应商集成到统一计算环境中时,可能会出现很多问题。

(3)缺乏内部专业知识。最后可以理解的是,如果中小型企业的内部IT团队缺乏监督云计算基础设施运行的经验,那么这种转变可能会使业务没有运行在最佳状态,并且更糟糕的情况是可能让IT服务和业务运营受到严重破坏。

这是建议中小企业获得混合云的好处的另一个原因,但是需要在托管安全服务提供商或其他IT服务专家的帮助下才能这样做。

相关阅读:

有效管理云计算成本的多个措施  

打破产业链稳定,云计算厂商的边界在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