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科技已成为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的先导力量。云计算是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形态,同时也是新经济模式的重要支撑,因此始终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市场需求潜力巨大,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已是资本市场的重要风口。

为了让人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云计算引发的深刻变革,近日,安信证券举办了主题为“云计算赋能新经济”的行业大会,公有云行业领军者、云计算产业政策制定专家等嘉宾齐聚于此,共同探讨云计算发展愿景。会上,金山云合作伙伴部总经理关健与听众分享了在云计算赋能产业经济方面,金山云的种种思考和实践。

f993f2fd-0de6-4746-9915-a7aa746c5e10

金山云合作伙伴部总经理关健发表主题演讲

全业务链条紧跟行业客户需求

随着新时代的到来,云计算服务模式也产生了变化,催生出了更多的行业需求。对于云计算的领军企业来说,只有在行业深耕、在技术上不断精进、在业务上专注,才能深入理解行业,从而提供完善的服务,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

“金山云是国内前三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一直以来紧跟行业客户需求,致力于提供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自主可控、品质高效的云服务”,关健表示,金山云有着完整的云产品,覆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能够实现云计算能力的最高效利用。“金山云拥有从IaaS层到SaaS层全业务链条,采用全云化架构,从底层云计算支撑,到数据层的云数据库,再到应用层智能化系统,全部自主产权”。

在基础设施层IaaS层,针对计算、存储、网络这些资源,金山云能够帮助客户自动化运维,更加高效管理机房的物理设备。在平台层PaaS层,金山云可为客户建设数据服务平台,方便客户通过智能终端访问和使用数据资源。在软件应用层SaaS层,金山云能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极大节约客户各项成本。

帮助多个行业客户实现智慧升级

有着深厚技术积累的金山云,通过加大研发和资源投入,在对传统行业有了深入且独到的理解后,将业务从互联网行业延伸至传统行业,推进各个行业全面升级。“目前,金山云快速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同时带动相关多个行业的智慧升级”,关健表示。

关健举例说,在政务云建设方面,金山云正在为政府客户建设新型“智慧北京”,协助政府客户升级网络基础设施,对城市进行智慧管理,推进公共服务便捷化和民生服务智慧化,从而不断增强首都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同时将把先进经验拓展至全国。

在工业制造领域,金山云的工业云平台融合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帮助客户降低被动维护的状况,避免事故的出现,帮助企业提高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建设数字化工厂,生产出最合理、最贴近市场的产品。

在车联网领域,小米与金山云正在联手将IoT能力向汽车行业延展,打造的AI&IoT方案,可为车企客户提供MIoT(小米物联网)和AI的集成服务,结合小米MIoT上亿设备的资源基础,确保汽车与智能家居电器设备的互联能力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在医疗行业,金山云组建全新的智慧医疗健康云体系架构(简称“1+4”的一云四端体系架构),即一个云计算数据中心和面向管理者、大中型医疗机构、中小型医疗机构及居民等四类用户的云服务。其中,金山云为中小型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提供的SaaS层云应用服务——金山云CloudHIS,旨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丰富医疗服务内涵。

以生态建设助推行业升级

在拓展传统行业,推进全国智慧城市建设的同时,金山云联合众多合作伙伴打造生态圈,根据不同需要,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和更加高效、全面的云服务,为客户实现各个场景下的连接和业务能力升级。

在金山云看来,生态圈建设是云服务的必然趋势,只有与众多合作伙伴携手,互相赋能,推进落地实践,实现资源共享和价值传递,才能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云服务及解决方案,从而打造优质的生态环境,助推行业升级。目前,金山云通过“融合”的方式,即将互联网、软硬件、垂直行业有效整合,让云服务更具弹性,快速响应多样化的客户需求。

“对于云服务商而言,技术是核心,服务好客户则是命脉”,关健表示,传统行业“上云”当然是大势所趋,但如何帮客户“上云”则是一个考验云服务商能力和智慧的问题。金山云将不断苦练内功,以完善的云服务生态和方案,为各个领域的企业级客户赋能,构建新时代的基础,帮助企业客户释放更多价值。

相关链接

AI和大数据能否成为“药神”?

前方高能!多云战略可参考这些提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