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应在真正的雾计算架构中寻找什么?

雾计算正在成为科技界的流行词,通常用于与云相比,或者与边缘计算混淆,两者都内置了地理位置:计算机处于边缘,或计算机处于云端。了解雾的独特之处的最简单方法是它与位置无关。雾计算基础设施中的计算机可以是任何地方:从边缘到云,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任何地方。

在雾计算中,可以根据服务的作用进行编程,而不是在何处进行编程。因此,今天部署到云的相同服务,明天可以在边缘部署。可以将其视为支持庞大资源生态系统的框架。它可以灵活地消耗计算资源,这些资源跨越从内部部署到临近部署,再到云,每个计算资源都可以提供诸如速度,可用性,带宽,可扩展性和成本等优势。

雾计算使我们能够以不同的方式看待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空闲计算能力,并开辟了利用所有计算能力的机会,无论身在何处。随着雾的明星级持续增长,人们正在使用雾计算这个词来推销各种产品,所以如果你真的对它能提供的好处感兴趣,请确保它符合以下两个主要标准:

1.提供一系列计算能力,涵盖从现场到云的连续范围

在当前的以云为中心的计算基础设施中,使用的大部分处理能力位于远处的云端。但是,随着联网设备的数量飞速增长,并且在未来两年内将达到200亿台,到云端的数据传输量正在急剧增加。

结果,边缘计算需求激增,通过边缘计算实现了对更靠近它的设备的处理能力。边缘计算通常涉及安装服务器,通常称为“边缘节点”,更接近处理能力需求的来源,提供重要的好处,如减少延迟和带宽压力。

由于雾计算可以在任何地方利用计算,包括在地理上最适合的计算机上,它还可以提供低延迟计算,因此通常出于与边缘计算相同的原因而被寻找。因此,术语“边缘”和“雾”通常同义使用,尽管边缘计算只是更全面的雾计算基础设施的一个方面。

虽然边缘计算是减少像IoT这样的高流量技术的延迟和带宽压力的有效方法,但是在给定业务或家庭中的任何点运行的服务对单个“边缘节点”的性能,可伸缩性,正常运行时间和成本有不同的需求。 

有效的雾计算基础设施应该在地理上具有足够的多样性,以便能够在边缘完成适合边缘的计算,在云中完成适合云计算的计算,并且理想地在两者之间实现灵活性和弹性之间的一系列资源。

除非所涉及的硬件只是更广泛资源范围的一个组成部分,否则它并不是模糊的。

2.根据需要动态使用最佳计算资源

雾计算不仅包含比云或边缘更大的地理位置,而且地理位置可以是动态的。计算机处理数据可以在任何地方,并且其位置可以定期更改(无论是扩展,优化位置以更好地满足需求,还是从故障中恢复)。这是通过使用位置不可知服务来实现的。

对于部署软件服务的工程师而言,这意味着他们在部署到雾架构时指定服务所需的内容,而不是它将运行的位置。例如,如果要求低延迟,则服务将自动部署到最佳可用匹配,无论是同一房间中的服务器,区域数据中心,还是如果没有更快的可用,可能是云数据中心。

通过雾计算广泛指定业务需求的能力有可能通过减轻配置,扩展和维护固定计算资源的负担,使工程师的生活变得更加简单。通过一些雾计算平台,工程师只需为每项服务优先考虑低延迟,损失成本或绿色能源等功能,平台将自动将服务部署到最符合该标准的计算机上。

总之,有效的雾计算架构应该提供地理上不同的计算资源集,以及一个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根据独特(和变化)业务需求,在任何给定时间轻松使用这些资源的最佳集合。

如果认为雾计算是一直在寻找的解决方案,请做好功课。随着它的好处变得更加广为人知,“雾计算”标签产品的数量肯定会增加,但在开始自己采用雾计算基础设施之前,请确保它是真正的优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1:32:42
云技术 顶级云计算合规性软件工具
组织需要深入了解顶级云计算合规性工具,这些工具可帮助其实现法规遵从性,并实施行业最佳实践。 <详情>
2019-07-30 10:08:16
云技术 提高混合环境中的IT可视性
很多调研机构认为混合云环境将在未来五年内主导企业的IT。Research and Markets公司估计,到2023年,混合云市场规模将从450亿美元增长到980亿美元。AWS公司和Microsoft Azu <详情>
2019-07-29 14:00:56
云技术 拐点已到!传统IT向“云计算”全面转移,不懂就出局
对云计算还不识变、不应变、不改变,就可能陷入被动,错失机遇,甚至被淘汰,错过整整一个时代。一句话:时至不迎,反受其殃,活该。 <详情>
2019-07-26 14:14:43
云技术 大多数企业仍然无法实现云计算成本节省、简单性和数据洞察力
根据数据管理供应商Cohesity公司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IT经理希望公共云为其组织提供的服务与实际发生的情况之间存在巨大的期望差距。 <详情>
2019-07-26 14:10:50
云技术 企业如何在不超出预算的情况下将业务迁移到云端
当企业需要IT升级时,将其业务迁移到云端就是最终答案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