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的挑战是众多且棘手的,如今很多企业都在上云,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已经想出如何克服云计算的所有挑战。

在RightScale 2018状态报告中,96%接受调查的IT专业人士表示,他们的公司正在使用云计算服务,92%的人使用公共云。平均而言,组织在云中运行大约40%的工作负载,并且这一比例正在增长。     

20180808095058869

RightScale 2018云状态报告     

随着公司将更多应用程序迁移到云中,云市场正在蓬勃发展。Gartner数据报告里,2018年公共云市场可能价值1864亿美元,比去年增长21.4%。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市场增长尤为迅速。仅这一部分今年就可能增长35.9%,达到408亿美元。     

然而,许多调查发现组织仍然对云计算有所担心。虽然IT领导者因为其带来的好处而拥抱云,但他们仍然面临着非常重要的云计算挑战,包括以下方面:     

挑战1:安全性     

自公共云出现以来,企业一直担心潜在的安全风险,并且没有发生变化。在RightScale调查中,这是受访者提出的头号挑战:77%的人表示云安全是一项挑战,其中29%的人称之为重大挑战。     

与其他IT员工相比,网络安全专家更关注云安全。雷锋网查询一家研究机构调查发现,90%的安全专家都在关注云计算的安全性。更具体地说,他们担心数据丢失和泄漏(67%)、数据隐私(61%)和违反机密性(53%)。     

有趣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安全问题似乎逐渐减弱,特别是那些长期使用云的公司。RightScale报告指出:“随着公司对云的经验越来越丰富,最大的挑战发生了变化。安全性是云初学者中最大的问题,而成本对中级和高级用户来说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在供应商Teradata进行的云分析调查中,46%的受访者表示将安全性提高作为潜在的利益而非云计算的挑战。供应商为处理云安全威胁提供了无数的解决方案。此外,Crowd Research Partners调查发现,企业依靠IT员工的培训和认证(57%)以及公共云供应商提供的安全工具(50%)来降低风险。     

挑战2:管理云支出     

如前所述,RightScale报告发现,对于一些管理云计算的组织而言,已经超越了安全性,成为云计算的首要挑战。根据他们自己的估计,公司在云上花费的大约30%的企业资金。通常情况下,开发人员或其他IT工作人员会启动云并忘记将其关闭,许多组织还发现自己受到不可思议的高昂的云计算定价的阻碍。     

多种技术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应对云成本管理挑战:     

例如,云成本管理解决方案,自动化、容器、无服务器服务,自动扩展功能以及云供应商提供的许多管理工具可能有助于减少问题的发生。一些组织还通过创建核心云团队来管理和使用费用,从而取得了成功。     

挑战3:缺乏资源/专业知识     

在RightScale调查中,缺乏资源和专业知识是仅落后于安全和成本管理中的云实施挑战。近四分之三(73%)的受访者将其列为挑战,27%的受访者表示这是一项重大挑战。     

虽然许多IT工作人员一直在采取措施提高他们的云计算专业知识,但雇主仍然发现很难找到具备所需技能的员工。这种趋势似乎可能会持续下去。Robert Half Technology 2018薪酬指南指出,“了解云、开源、移动、大数据、安全和其他技术的技术工作者将在未来几年对企业变得更有价值。”     

许多公司希望通过雇佣更多拥有云计算认证或技能的员工来克服这一挑战。专家还建议为现有员工提供培训,帮助他们快速掌握技术。     

挑战4:治理     

在RightScale调查中,治理和控制在云计算挑战列表中排名第四,71%的受访者称其为挑战,其中25%的人认为这是一项重大挑战。专家表示,组织可以通过遵循最佳实践来缓解部分云计算管理问题,包括建立和实施标准和政策。多家供应商提供云管理软件,以简化和自动化流程。     

挑战5:合规性     

最近围绕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法规(GDPR)的一系列活动,已使许多企业IT团队的合规性恢复到最前沿。在RightScale调查的受访者中,68%的人认为合规性是云计算的首要挑战,21%的人认为这是一项重大挑战。     

有趣的是,GDPR法律可能会使合规在未来更容易。法律要求许多组织指定一名监督数据隐私和安全的数据保护官员。假设这些人精通其所在组织的合规需求,那么集中合规责任应该有助于公司履行任何法律或法定义务。     

挑战6:管理多云环境     

大多数组织不只使用一个云。根据RightScale的调查结果,81%的企业正在实施多云战略,51%的企业采用混合云战略(公共云和私有云集成在一起)。事实上,平均而言,公司正在使用4.8种不同的公有云和私有云。     

多云环境增加了IT团队面临的复杂性。为了克服这一挑战,专家们推荐了最佳实践,如做研究、培训员工、积极管理供应商关系以及重新思考流程和工具。     

挑战7:迁移     

虽然在云中启动新应用程序是一个相当简单的过程,但将现有应用程序迁移到云计算环境要困难得多。研究发现,接受调查的62%的人说他们的云迁移项目比预期的更加困难。此外,64%的迁移项目花费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55%的项目超出预算。     

更具体地说,许多将应用程序迁移到云的公司报告了耗时的故障排除(47%)、配置安全性困难(46%)、数据迁移速度缓慢(44%),导致迁移工具无法正常工作(40%) ,难以在切换前同步数据(38%)和迁移期间的停机时间(37%)。     

为了克服这些挑战,接受调查的IT领导者表示,他们希望他们进行更多的迁移前测试(56%),设定更长的项目时间表(50%),聘请内部专家(45%)并增加预算(42%)。     

挑战8:供应商垄断     

在Stratoscale混合云调查中,超过80%的受访者表达了对此问题的高度关注。     

“超大规模IaaS提供商日益占据主导地位,为最终用户和其他市场参与者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Gartner研究总监Sid Nag表示。“虽然它可以提高效率和成本效益,但组织需要谨慎对待IaaS提供商可能对客户和市场产生不受控制的影响。为了响应多云采用趋势,组织将越来越多地要求一种更简单的方法来跨云迁移工作负载。”     

专家建议,在组织采用特定云服务之前,他们会考虑在未来允许的情况下将这些工作负载转移到另一个云是否容易。     

挑战9:不成熟的技术     

许多云计算服务都处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高级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的最前沿。这项令人兴奋的新技术的潜在缺点是:这些服务在性能、可用性和可靠性方面并不总能达到企业的期望。     

在Teradata调查中,83%接受调查的大型企业表示云是运行分析的最佳场所,但91%的人表示分析工作负载并没有尽快转移到云端。49%的受访者表示,云还是不成熟或低绩效的技术。 

不幸的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可能方法是调整期望、尝试构建自己的解决方案或等待供应商改进他们的产品。     

挑战10:整合     

许多组织,特别是那些拥有混合云环境的组织,都报告了其公共云、内部部署工具和应用程序协同工作遇到的相关挑战。在Teradata调查中,30%的受访者表示将旧系统与云应用程序相连接是比较大的障碍。     

同样,在有关云支出的Software One报告中,39%的受访者表示,连接旧系统是他们使用云时最大的担忧之一。     

与本文中提到的其他挑战一样,这一挑战在不久的将来不可能随时消失。集成遗留系统和新的基于云的应用程序需要时间、技能和资源来连接,但许多组织发现云计算的好处超过了对该技术潜在缺点的认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