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传输数据的过程包括将文件从办公工作站复制到磁盘,然后复制到家庭计算机。将数据复制到软盘和其他磁盘的日子已经过去,我们看到边缘计算的兴起。但很多公司都在自问,什么是边缘计算?

什么是边缘计算?

在互联网发展的早期,我们已经习惯了等待-等待页面的加载,等待来自网站的响应,只是为了能“上网”。在当今世界,我们依靠互联网提供一切,从社交媒体帖子,到杂货订购,到国防。事实上,互联网已经从新奇发展到必然,因为互联网是云计算的支柱。

aqyaE3Q

云的边缘

“边缘”一词来自抽象的地理区域,分布式计算就发生在当今的云技术环境中。一般来说,“云计算”由一组连接的服务器组成,这些服务器群集在一起,以防止服务器级的故障。这些服务器集群阵列由Microsoft(Azure)、Amazon(AWS)和Google(GCP)等提供商拥有,形成了一个全球分散的庞大数据中心阵列。这些数据中心的位置可以防止以地理为中心的灾难,但也有助于减轻数据处理和最终用户体验中的一个重要问题:延迟。

不仅仅是关于公共云

公共云并不是集中计算和存储的唯一来源。发达国家的几乎每一家企业都有某种形式的计算机化足迹。它可能只是位于收银机下或储藏室下的服务器,也可能是由公司办公室服务器阵列、专用公司数据中心或合用地点的数据中心组成的私有云。对于任何一家公司来说,延迟都是一个问题,它需要大量的数据来处理,这样才能快速地将数据返回给最终用户,以便进行一秒的决策或演示。无论是指租用的硬件中托管的大型公共云还是数据中心中托管的私有云,情况都是如此。

边缘计算的定义

边缘计算试图通过在云端提供更接近数据源的计算来减少处理中的延迟。此计算可能发生在物联网设备本身,就像NVIDIA正在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的设备一样,或者公司可以使用它来提供特定的服务-比如苹果(Apple)。在NVIDIA和其他公司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案例中,克服延迟是生死攸关的问题;对于苹果来说,减少延迟不仅可以获得更好的终端用户体验,而且还能解决对数据隐私侵犯的担忧。通过缩短网络流量需要提供某种形式的计算结果的跑道,边缘计算解决了延迟、安全性、数据隐私以及健康和安全问题。

即使处理/收集数据发生在设备之外,数据的处理和存储仍然可以被认为是边缘计算。由于存储和计算设备开始在云端扩散,处理仍然可以在云的边缘附近进行,因此被认为是“边缘计算”。例如,网络供应商公司由于担心从提供商的角度被排除在云经济之外,正争相提供靠近网络接入点(如蜂窝塔)的边缘计算设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12:09
边缘计算 工业物联网(IIoT)之边缘计算
在IIC发布题为「IIC Introduction to Edge Computing in IIoT」白皮书,针对持续性边缘计算在工业物联网(IIoT)作出介绍。边缘是一个逻辑层(Logical Layer)而非一个特定的实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0 09:46:47
边缘计算 基于边缘计算的配网网格边缘代理系统在苏州试点应用 供电可靠性将从99.984%提高到99.999%
“平江路桐芳巷模拟停电故障,系统自动完成故障隔离。根据系统控制命令,旁路线路转供电,高压失电区域在30秒内恢复供电,抢修人员葛云帆同步收到故障抢修信息,此次系统测 <详情>
2019-07-30 09:32:27
5G新知 探索5G和边缘计算,还需要了解关键基础设施会发生哪些变化
5G和边缘计算,到底对IT基础设施市场产生了哪些效应?对数据中心产生了哪些影响? <详情>
2019-07-30 09:20:50
大数据技术 城市应急管理,不妨引入“共享”思维
将共享思维引入到城市应急管理中,本质上就是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