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云公有云和私有云两种服务方式的结合。混合云,是目标架构中共有云、私有云和/或者公众云的结合。由于安全和控制原因,并非所有的企业信息都能放置在公有云上,这样大部分已经应用云计算的企业将会使用混合云模式。

500445870_wx

短期内,混合云无疑成为企业的新宠儿。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云计算产品的概念越来越受关注。近期,云计算服务商相继开拓混合云市场。在2017可信云大会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万国数据、UCloud、中联润通等十家企业成为首批通过可信云混合云解决方案的云计算厂商。

日前,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曾作出判断:到2019年,中国企业云服务市场将达到1183亿元,80%的企业将采用混合云的部署模式。

据MarketsandMarkets研究公司消息称,从现在到2021年,混合云市场将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为23%,到2021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约920亿美元。

由此可见,短期内,混合云无疑成为企业的新宠儿。自2006亚马逊云计算产品上线,云计算落地10年的时间,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云计算产品的概念越来越受关注。

近期,云计算服务商相继开拓混合云市场。在2017可信云大会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万国数据、UCloud、中联润通等十家企业成为首批通过可信云混合云解决方案的云计算厂商。

混合云作为当前的一种趋势,究竟能给企业带来哪些好处呢?阿里云网络产品高级运维工程师黄蔚亭对混合云带来的好处进行了简单的梳理。

保护企业现有投资:首先就传统的IDC企业来讲,企业起初投入大量资金自建机房。伴随传统IDC企业向云化转型,传统的IDC机房将被淘汰。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诸如OTA(在线旅行社)这样的企业,现有机房不能满足业务需求量的增加,企业需要再建机房。

而混合云的应用,便能够有效地解决企业面临的这些问题。对于传统的IDC企业来讲,既能实现企业的上云诉求,又能继续保留并使用现有机房等硬件设备。对于准备新建机房的企业来讲,企业不用花费巨额资金添置新设备,而是在云上新建IDC,通过专线连接,最终满足企业的业务需求。

提供个性化服务:企业向云迁移已经是大势所趋,当下的迁移方式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向云端进行迁移,二是从公有云迁移到混合云上。现阶段,国内传统的IDC企业,他们将企业代码、业务入口等数据从硬件机房或是托管机房迁移至公有云上。而美国等国外一些国家的IDC企业,目前着手的工作却是,将业务数据从公有云上迁移至混合云。因为,目前的公有云不能完全满足企业个性化的需求,只有通过混合云才能实现。

高强度的弹性计算:突发性事件发生时,会对企业数据计算、处理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企业在面对突发事件时,企业自购服务器新建机房,不仅短时间内很难实现,而且费用也是十分高昂的。此时,混合云提供商便在短时间内,帮助企业解决高增长的数据计算和处理需求,为其提供具有高弹性的通道,并提供高效的计算能力。此外,企业使用混合云的计费方式是按需付费,企业使用之后,可随时恢复至日常模式,简言之,企业随需随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