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欧洲托管数据中心供应量将创下20%的增长记录

随着企业痛苦地意识到云计算的任何设置和操作都很容易实现,但内部云的采用仍然比公有云慢得多。企业的风险规避行为以及复杂性带来了很多风险,此外,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聘用具有专业知识的人来构建和管理内部云的成本非常高昂。因此,自我管理的云或云托管数据中心正在成为企业考虑的新的解决方案。我们来看下云托管数据中心可以提供什么?它如何工作,以及有哪些缺点。

什么是云托管数据中心?

在云托管数据中心,云中的“大脑”从内部设备接收遥测数据,并帮助发现、启动、配置或监控内部部署。与采用托管服务提供商的方式不同,用户依赖云计算来处理重大的操作或升级。这有助于减少对远程站点的需求,使IT工作人员能够实现集中管理和所有资产的单一试图。IT市场不同部门正在利用云托管架构进行WiFi管理和其他任务,接下来将会分析云托管架构如何为私有云部署服务。

私有云的挑战

私有云面临以下3个挑战:

技术挑战:由于额外的抽象层和资源的整合,技术变得复杂。 人员挑战:很难找到精通云计算、虚拟化、存储和网络等所有领域的专家 流程挑战:企业必须设置新的流程来处理云消费的自助服务,开发人员可以上传自己的镜像并创建自己的网络、交换机、路由器、软件防火墙、负载均衡器和存储。

人工智能驱动云托管数据中心

如果公司由于技术、人力和流程挑战而不投资内部云,企业如何进入云计算领域?人工智能(AI)将成为关键,它正在进入很多领域,如自动驾驶汽车的兴起。由于人工智能,汽车的驾驶变得更加简单,同时还减少了事故和违章停车的情况。

通过人工智能,企业可以用云托管取代大量的专业员工。如果企业的IT基础设施可以由云托管,那么企业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正在执行的任务,从而为企业的工作提供更具战略性的视图,或者有更多的时间应用于培训或策划。自动服务的私有云的灵感来自通过软件驱动操作实现更大规模服务的公有云提供商。

云托管数据中心的属性

在云托管数据中心,软件用于自我修复,实现7×24小时监控和管理,并提供可视化服务。

创新——云托管数据中心简化了私有云环境的创建,并解决了复杂和耗时的硬件部署、软件安装和配置的问题。使用预配置的超融合设备作为私有云的平台,云托管数据中心无需安装任何软件组件或执行任何配置。 监控——云托管数据中心采用基于云的软件,可进行监控和自我修复。这种自我修复软件显著减少了用户需要聘请和培训的专家的需求。每一个云基础设施都需要监控和操作中心,而云托管数据中心则包含了一个监控和操作层。 可视化——用于监控的数据收集层也用于生成有关应用程序的可视化,提供关于基础设施瓶颈的可视化,并帮助将应用程序放置在公有云和私有云基础设施中。

该解决方案的核心的一个云计算的大脑,它是根据大数据集群构建的,用于观察和指导云决策。更改的事件、统计和健康检查会被传递到云大脑以进行复杂的处理从而提高自动化水平,提高平均恢复事件,提醒管理团队新出现的问题,并提供有关云托管的可视化。

优缺点

企业受益于云托管数据中心,因为他们可以更快地构建和运营私有云,并且节省人力资源。IT资源可以专注于战略计划而不是云运营,且运营云托管数据中心的管理员比人工管理的数据中心要少得多。

另一方面,AI的缺点跟它带来的优点一样明显:它需要管理员的决策权。AI只能根据赋予它的算法来作出决策,而云托管数据中心可能不能完全实现管理员的期望。我们将以以下几个应用场景来作为例子,并思考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如果互联网宕机了怎么办?

这是对公有云和软件即服务(SaaS)的一个关注点,在云托管基础设施的情况下,解决方案提供商应为内部部署软件提供图形用户界面(GUI)/命令行界面(CLI),并确保客户端的所有数据都是本地的。

我的基础设施不能遥测

如果是这种情况,你的公司可能仍在使用SaaS产品,这是没有意识到SaaS产品始终在发送信息。它们通常使用443 HTTPS端口,该端口被广泛应用于安全连接。因此,如果你使用的是这样的产品(如Salesforce),你实际上是通过443端口发送遥测。

我不信任云托管模型

与任何方式一样,云托管模型想要获得信任需要时间。随着SaaS和公有云服务的发展,分布式架构的理念变得越来越主流。

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变得越来越复杂的时代,公司只有两个选择:继续添加IT人员,或越来越依赖自动化来管理复杂性。云托管数据中心目前处于起步阶段,但是使用云大脑来简化本地管理的想法在未来有望成为主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
2019-07-30 15:08:00
国内资讯 投资6亿美元 谷歌在德克萨斯州建第二个数据中心
谷歌在德克萨斯投资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获得批准,该数据中心目前已开始施工。 <详情>
2019-07-30 13:12:04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机器学习如何优化运营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是当今IT专业人员的热门话题,而在企业的数据中心,它们拥有真正的前景。 <详情>
2019-07-30 11:36:45
整机柜服务器 浪潮胡雷钧:5G时代的整机柜服务器进化之路
云计算时代,CSP在实际业务的推动下发展出了迥异于传统数据中心的云数据中心,催生了新形态的整机柜服务器。云数据中心是开放的,OCP、ODCC以及后来的Open19等三大开放社区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