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将数据迁移到云中,以利用无需采购或维护大量硬件相关的成本、可扩展性和效率的优势。事实上,云计算数据存储当然可以帮助组织实现卓越的投资回报率。但是,通常在选择仅云(cloud-only)的文件系统(如Box或Dropbox)时,这些组织会遇到重大问题,其中一些问题造成的损失实际上可能超过收益。这些问题其中包括:

由于云计算协议的固有的局限性,从云端访问文件加大了延迟。这在访问大文件或同时访问大量文件时尤为普遍。

活动目录(ActiveDirectory)访问权限控制。基于云计算的文件系统的权限方案通常与企业的本地部署环境不同,从而导致Active Directory权限成为用户和管理员级别的问题。     

用户界面。丢失熟悉的文件服务器界面,尤其是网络共享的映射字母驱动器界面,迫使用户学习全新的用户界面。除了增加的压力之外,它还可以在短期内降低用户效率。     

影子IT。由于文件不再位于企业的基础设施中,因此IT管理人员将失去对数据的控制和可见性。     

文件共享。组织的大部分效率在于它能够在各个团队、远程办公室甚至合作伙伴之间共享文件。使用只有云计算文件系统,共享变得更加复杂;必须创建团队或组,并且数据变得更加分散,因为访问数据的每个用户都必须将其下载到他们的客户端。所有这些都发生在IT控制范围之外。     

文件锁定。核心Microsoft Office套件之外的许多文件(例如CAD或设计文件)无法在仅云(cloud-only)的环境中运行,使其对依赖它们的组织完全无用。     

考虑到这些问题,许多组织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一方面,利用将数据存储在云中所带来的诸多好处,可以帮助他们提高效率,并获得竞争优势。但是,这些系统的问题和局限性实际上可能会扼杀企业的生产力。幸运的是,还有另一种解决方案可以提供云存储的所有优势,同时解决通常与之相关的问题。它被称为混合云文件系统,它使用本地部署的小型硬件客户端来存储文件元数据,并在后台自动与云端同步。     

为了进一步细分,以下探索一下构成混合云文件系统的各种组件:     

这是一个以云计算为中心的解决方案,这意味着所有数据文件的主副本都存储在云中。     

虽然文件的实际主副本位于云中,但本地部署硬件客户端启用与本地文件服务器或网络附加存储(NAS)设备相同的性能和权限控制。此外,它还包括文件服务器界面和用于网络共享的Windows文件资源管理器或MacOS Finder界面,以使云端对用户完全透明。     

文件系统。为了启用全局访问,它提供单个名称空间和分布式文件系统,以跨多个站点实现同步文件。对于可扩展性,它将文件存储在公共云对象存储中,例如Amazon S3、Wasabi、Backblaze B2。     

混合云提供了两全其美的优势     

混合云文件系统解决了与云计算系统相关的所有问题,同时实现了云计算的所有优势。其获得的最大和最显着的好处是性能。混合云系统能够以局域网的速度运行,就像传统的本地部署的文件服务器和NAS设备一样。由于混合云文件系统在本地缓存文件元数据,因此这些系统能够以千兆位速度进行文件读/写。     

Active Directory权限控制和影子IT也不再是问题,因为整个文件系统属于组织的现有IT环境。用户界面模仿传统的本地NAS设备,采用具有映射的字母驱动器,用户可以无缝访问所有文件。     

在混合云文件系统中也可以优雅地处理文件共享和文件锁定,使多个用户可以从缓存中访问同一文件,而无需每次都从云中下载内容。这可以优化带宽,促进跨团队和位置的轻松快速的文件共享,并包括文件锁定以实现正确的版本控制。     

额外的好处     

除了解决与云计算文件系统相关的问题之外,混合云存储提供了更多的好处,无论是云计算还是内部系统都可以提供。其原因很简单,通过将所有数据存储在云中,组织可以获得一些显着的优点。     

首先,所有文件都已存储在异地,解决了主要的数据保护需求,以及组织3-2-1存储策略的关键组成部分。此外,由于混合云文件系统存储组织数据的多个副本,所以它作为自己的备份行为,从而整合主存储和辅助存储。灾难恢复也快速而简单,因为在发生站点灾难时没有物理磁盘可以重建。相反,组织只需要从混合云存储供应商部署新的硬件客户端,云计算文件将自动同步,组织的数据可以在几分钟内完全恢复。     

最后,混合云文件系统使用自己的安全通道进行通信,因此它们不需要VPN连接来进行远程文件访问。这不仅消除了组织的主要问题和数据瓶颈,而且还可以通过在新位置部署硬件客户端,并将其与主要的云文件系统同步来轻松添加新的远程站点。     

应用领域     

从混合云文件系统中大大受益的垂直领域包含:     

适用于多站点同步 - 架构工程建设(AEC)、制造和设计机构     

用于大型文件传输 - 媒体、娱乐、健康和生命科学     

在这些部门中,其使用和存储的文件很大,这使得文件同步和传输具有挑战性,并且它们通常需要与来自处理同一项目的多个站点的设计配合协作。     

结论     

通过将本地部署环境的物理组件与云计算系统的组件相结合,混合云文件系统使组织能够真正获得两全其美的优势。借助混合云文件系统,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可以实现基于云计算的文件系统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和成本节约,而不会遇到与仅云(cloud-only)系统相关的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23 12:49:19
区块链 区块链存储“新”在哪儿?
存储并不是个新词,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企业级存储、云存储等已成为人们工作生活的标配。与此同时,伴随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成熟,区块链存储的优势和特点开始受到多 <详情>
2019-07-17 17:27:40
云技术 “混”然天成 青云QingCloud混合云为何拥有领先实力
2019年4月,青云QingCloud正式对外推出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2.0,以此来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值得关注的是,Kubernetes作为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是业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