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尝试用新兴技术构建一个真正的智能企业时,企业转型必须以人的洞察力和需求为导向。

随着企业加速迁移到云,他们获得的不仅仅是效率的提升和一个新的协作工具。在这个云应用的新时代,人们可以为企业云添加各种强大的功能,比如人工智能、区块链、高级分析和物联网管理。

这些新工具虽然可以改变企业,但与将数据库或ERP功能迁移到云上有所不同,比如说,目前没有添加这些功能的即插即用式的解决方案。他们太新了。我们还在探索如何才能利用它们来解决旧的商业问题。

每年,我都期待在SAP SAPPHIRE NOW中看到云技术的进步,今年我很兴奋地发现所有的新兴技术都在提升自己适应云的能力,以构建未来的业务。但这也让我思考,当前企业是如何采用和使用新兴技术的,无论成功还是失败。

正如技术专家会告诉你的那样,如今在云计算中构建一个真正智能的企业是可能的,从商业的角度来看,我可以告诉你,采用技术来创建一个智能企业,不会对你的利润产生任何影响,因为技术能让你的员工的工作更加高效。

但是,必须战略性地进行部署,新兴技术虽然可以在云中提供我们所谓的智能数字化业务转型,但这种转型需要以人类需求和人类的洞察力为指导。

投资于正确的技术

竞争优势并非来自为了取得领先而盲目向公司推销的新技术。它来自于使用正确的技术来解决正确的业务问题。

每种新兴技术都有一组不同的功能,适合解决不同类型的业务问题。区块链对事务进行身份验证,并为分散的、独立的交互增加信任。机器学习可以使冗余的过程自动化,揭示新的见解并对未来进行预测。物联网为以前对其他数字工具“惰性化”的物体和物理空间增加了数据和交互性。

这些都是强大的工具,可以使创建更强大的解决方案成为可能,但是您如何知道要解决什么问题呢?从这些几乎已经消失在日常工作背景中的老问题开始。关注你所在组织的痛点。在决定投资新兴技术之前,试着回答以下问题。

•员工的时间花在哪里了(特别是在他们不喜欢的工作或不直接影响利润的工作上)?文书工作吗?调度?客户服务?

•您的物理空间,产品或资源在云中的数字能力在哪些地方过于落后?

•你的客户或供应商遇到过什么挫折?这些挫折是如何得到缓解的?

•你在哪些方面因为安全风险和其他信任问题而使合作或信息分享受到了阻碍?或者你在信任和安全上花了多少钱?

这些问题将帮助您发现组织的需求,并在战略上决定应该投资哪些技术,以确保它们将帮助员工更好地完成工作,为客户创造更好的体验。

例如,如果你的员工陷入了手工任务的泥沼中,机器学习可以将重复的任务自动化,从而使他们投入到更有价值的工作中去。或者,如果员工每天花好几个小时验证文件,你可以投资区块链,帮助员工在没有人为监督的情况下处理文件。可以试着先进行小规模实验。

创建竞争优势

一旦您对组织内部的痛点有了更好的理解,就可以更容易地确定云如何才能变得更智能,以增强员工的能力。

在SAPPHIRE Now,我很高兴看到其他公司一直在利用云技术来获得竞争优势。我个人见证了采用云计算分析技术的公司是如何受益的,包括财富50强的消费品企业、鞋类品牌和医疗保健制造公司。

这些公司将云与其他技术相结合,分析组织的数据,提高效率,同时降低成本和降低风险。其结果是,这些公司不仅减少了高昂的成本和耗时的人力错误,还提高了领导层做出明智决策的能力,并加强了基于数据洞察力的资源和资本配置能力。

为企业领导者提供解决问题所需的洞察力,使员工将注意力从冗余任务中转移到为公司创造价值的活动上来。通过基于云计算的分析实现敏捷和简化工作的能力是实现成功和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拥抱云计算,我们将继续学习如何通过分析和提升洞察力来加强我们的工作方式。我预计今年SAPPHIRE的一个共同主题是如何将新兴技术应用于云计算。每个公司都在利用云计算中现有的强大工具来设计新的解决方案。在这个新时代,我们可以互相学习,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去解决老问题。毕竟最了解这些问题的是人,而不是数据。如果将要创造未来新的解决方案,我们就必须对它们了如指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