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云计算为全球行业巨头提供了巨大的好处,但这种技术也将帮助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迫使一些发展进程缓慢的厂商退出市场。

云计算的好处之一就是能够让企业在规模和能力有限的情况下获得更多的资源。企业能够以建设和运营数据中心的投资成本的一小部分快速启用计算资源,因此云计算有助于为小企业扩展业务平台。

云计算的应用对小企业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大公司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将面临正在扰乱和颠覆市场的众多小企业的激烈况。一些小企业令人印象深刻,其中包括优步、Airbnb、Netflix,以及数百家其他小公司,这些公司通过云计算技术作为加速器来拓展市场份额。

以一家成功采用云计算的医疗保健供应公司为例,这家公司使用RFID自动检测低库存,并自动重新订购新库存,它还可以更新会计系统,支付供应商费用,跟踪出货,并处理错误,这是大企业难以采用的创新方法。

很多行业巨头对创新技术的响应速度较慢,无法更好地应对市场竞争和威胁。这些规模非常大的公司,无论它们处在医疗保健、零售行业,还是IT行业,都无法快速地改变以跟上技术发展的步伐,其中包括对IT进行必要的更改。

如今的市场已经到了一个超越企业规模和能力的地步。与此同时,规模较小的企业将继续利用其灵活的数字优势,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利用云计算技术来经济快速地实施创新。

人们并不会看到有多少具有百年历史的品牌破产倒闭,但将会看到他们“放弃”业务的行为,例如将某些业务对外出售,通过裁员缩减企业规模,减小产品生产规模,以及剥离产品或服务等。最明显的证据表明,这种转变正在进行中。而在零售领域,Sears公司和Toys R Us公司等一度占市场主导地位的公司正在消亡。

同时,人们将看到销售额不到10亿美元到几十亿美元的新企业不断涌现,有些甚至超过了几十年经营历史的传统厂商。正如人们所看到的亚马逊公司与传统零售商的市场竞争一样,这种转变意味着取决于人们的观点。

如今,一些大公司很难应对这种转变,除非他们迅速采取措施。但大多数公司不以为在。数十年的经营历史和保守观念让他们很少尝试新事物,并失去了技术创新的兴趣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小公司将会得到蓬勃发展,有些甚至会拥有更大的市场。小企业和新兴企业可以通过利用最新技术的新系统和策略快速发展,并且将会更好地适应他们的系统。

许多大型企业也在调整方向,以规避所有或大部分的风险。而大企业的市场景观将在未来十年内发生重大变化。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