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时代的企业越来越倾向于更加灵活的信息化投入策略,新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以及企业的快速变化,对信息化一次性的大额投资已经不能适应快速变化的业务环境,企业更希望按需使用的信息化模式,投资型的信息化建设策略逐渐被消费型的信息化应用策略所替代。是什么原因促成这一管理信息化模式的转变?作为企业的CIO又该何去何从?

26

云计算带来商业模式的改变

云计算不仅仅是一种技术创新,云计算更有价值的是其带来的商业模式创新,这个商业模式的核心就是按需取用、按需付费和集中管理。云计算+商业模式创新就是云服务,即通过对系统或资源的统一管理,平台化运营,从而形成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持续经营、长期不间断的服务使用和交付。云服务商业模式的创新已不仅限于IT业,已被延伸至IT之外的产业,并影响到很多企业的经营思维。

移动互联网带来信息爆炸,获取信息变的更加多样快捷,各种产品之间的技术壁垒迅速弱化。客户在选择时候,考虑服务好坏的因素占比越来越高。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就成为了移动互联时代企业最应关注的地方。如何聚焦在最靠近客户的价值网络,让每个业务块更专注,创造轻的基因,是移动互联时代企业转型的大势所趋。

云服务的出现恰好满足了移动互联时代企业的价值诉求。通过云服务一方面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均衡的、优化的IT资源管理,避免企业过度的投资,从而降低成本;另一方面,通过云服务的按需付费,将企业固定成本转变为可变的运营成本;同时专业的第三方服务机构,提升了企业IT运维水平和安全性,还避免了建立一支庞大而专业的运维队伍,这些都满足了移动互联时代企业“轻公司”的转型要求。

CIO将何去何从

云服务的大潮已经势不可挡,作为企业的CIO们必须从做出转变:

取势:云的时代,CIO不接受云,可能被绕过。尤其对于中小型企业,由于云的按需使用,使企业信息化的决策变的更加容易,无论是CEO还是CFO、CMO,都可能绕过CIO直接寻求第三方云服务商。因此CIO们必须主动拥抱云,并更多的探索如何通过云时代的新技术来推动企业在电子商务、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移动客户服务等领域的业务变革创新。

明道:CIO们要明确,IT不是提供产品而是提供服务,如何通过IT服务提升商业价值,云是CIO的工具,要用好工具。

优术:要做好转变,CIO们必须要有明确的行动路径图,从而实现能力的迁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