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几年中,IT基础设施已经向混合和多云模式发展。而对于那些已经投资OpenStack私有云的企业来说,可有多种选择来为混合云或多云部署做好准备。

不止是私有云,OpenStack也擅长混合多云部署1

多云的好处和挑战

尽管从安全性和性能要求上看,部署私有云仍旧是更合理的选择,但企业同时使用多个公有云的情况依然存在。

云计算使企业能够利用各种云服务,而不用管供应商是谁。例如,用户可以选择谷歌进行高性能计算,选择AWS的广泛功能组合,也可以使用甲骨文提供的数据库即服务产品。

但要在多云部署中取得成功,IT团队必须改进管理实践。

首先,要在云平台之间迁移应用程序,团队需要仔细编排工作负载并“翻译”虚拟网络配置文件。像Ansible这样的工具可以简化这个过程,特别是对于需要在OpenStack和主要公有云之间迁移的工作负载而言。

业界也在努力为VM和容器进行镜像的标准化,这将进一步简化应用程序的可移植性。

尽管如此,由于云供应商拥有不同的服务和API集合,IT团队有责任确保他们的应用程序与他们使用的所有平台都兼容。

然后,团队应该将重点转移到数据管理上,以避免多云模式中的性能瓶颈。

管理混合多云部署的数据

要让OpenStack为混合或多云模型做好准备,请记住,Swift 存储已经有自己的专有接口,这个接口超越了大多数云供应商使用的 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S3)REST 构造。

如果你希望你的应用程序使用本地 OpenStack 数据,那么最好限制你的部署为 S3 兼容,以在所有云中维护一个 REST 接口——这意味着 Ceph 是比Swift 更好的选择。

一定要避免在公有云和 OpenStack 私有云之间传输整个数据集,因为这个过程既费时又费钱。

相反,你需要在每个云平台中使用数据副本来消除延迟。但请记住,有些数据需要一个主副本,而且你必须选择在哪里托管该副本。

为了进一步缓解存储延迟的问题,请在数据中心中使用高带宽光纤链路运行 OpenStack 私有云。存储快照和持续备份方面的最新进展使得更多的选择成为可能。结合复制和擦除编码,可以自动将数据复制到多个云。这通常是异步复制,否则写入性能会受到很大影响。同步窗口时长可以低至一分钟,甚至更短——这对于需要接近实时的数据应用(如数据分析)来说特别有用。

OpenStack兼容性

在混合或多云部署中,始终存在哪些云 “一起玩得最好”的问题。

所有主要的公有云服务提供商都继续努力与 OpenStack 交互。

例如, Microsoft Azure 专注于 Azure Stack 和 Windows Server 之间无缝的数据迁移。

AWS 很可能与其合作伙伴 VMWare 进一步深化合作。

谷歌则与红帽专注于OpenStack私有云和公有云 。

尽管如此,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哪一个公有云平台会成为与 OpenStack 私有云搭配的标准选择。

展望未来,多云的重点将是在供应商和平台之间进行统一管理。但保障不同云服务和SaaS应用程序的正常访问更符合总要。实际上也意味着API更为重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7:40:43
云资讯 多云和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企业将工作负载从内部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平台,采用多个云平台已经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带来了一些变革性的运营实践。应用程序环境从内部部署转向公共云,从裸机转移到容器,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23 10:32:22
云资讯 浪潮信息再发力,OpenStack社区贡献关键指标全球第九
社区贡献是一个全球协作的过程,据浪潮系统软件总监张东介绍,浪潮信息的研发人员经常克服时差障碍,在收到全球各地开发工程师对提交代码的审查通知之后,针对有歧义的评论通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