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存储的增长超乎预期。根据Teradata公司在2017年对高级企业高管的研究,到2019年,超过一半的商业关键数据将在云存储领域找到一个归宿,包括56%的IT,53%的客户和51%的财务数据。

TechTarget的调查数据显示,23%的企业依赖云存储服务,占其总数据存储容量的一半以上,而93%的企业表示,他们正在将一些数据存储在云中。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将目光投向了云端,用于外部云存储服务,如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S3);21%用于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13%基于云的备份作为服务。

存储在云中的数据量差别很大。被调查对象购买的平均云存储容量为375TB,其中6.5%的购买量超过了1PB.70%的人增加了不到50TB,51%的人购买了不到10TB.另有19%的人增加了10TB-49TB.

推动云存储采用的原因

随着云存储采用的增长,企业用这些容量来做什么呢?绝大多数人正在使用云存储来保护数据。60%的人用于备份,40%用于灾难恢复,40%用于存档。同时,有41%的人使用云存储进行协作或文件共享,34%用于生产数据的主存储,16%用于辅助数据的存储。

云技术

在购买云服务时,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云存储成本(包括容量费用,交易费用和传输费用)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接下来是数据加密(三分之一的比例),支持的协议(包括Amazon S3,NFS,OpenStack,REST和WebDAV,20%),延迟或吞吐量(16%)。存储服务的备份站点的数量或位置,数据保留策略和对基于云的恢复的虚拟机的支持以12%的比例并列第五名。

云技术

与任何IT一样,云服务提供商通常会降低价格来达成交易。因此,虽然29%的受访者没有获得任何折扣,但是提供商为8.7%的受访者敲定了每月贴纸价格9%的折扣,13%的折扣达到10%~24%,4%的折扣达到25%~49%.供应商提供的额外折扣高于最初的调查对象中的8%.

云技术

云存储供应商提供的其他优惠措施包括提高服务水平(7%),额外存储(6%),额外的一年维护和创造性支付条款(每项费用为4%)。

所有受访者都打算在一年内购买新的或额外的云存储服务,其中近一半(46%)希望在9到12个月内购买。2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在3个月内增加云存储,17%的人在3到6个月的时间里购买,还有17%的人打算在6到9个月的时间里使用云存储。

云存储供应商需求

超过一半(53%)的受访企业选择亚马逊作为他们的云存储供应商。其余的计划与微软(40%)合作,其次是谷歌(21%),IBM(10%)和HPE(7.5%)。

41%的受访者认为需要增加容量是他们转向云存储的原因,超过第二名的数据保护20个百分点。接下来,他们希望淘汰旧的存储系统,而不用新的硬件来替代旧的存储系统,需要释放已安装的主存储容量,寻找更好的共享数据的方式,增加计算资源的弹性(可升级性),支持特定的业务项目或应用程序,而无需建立新的基础设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