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两位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年轻等离子体物理学家成功用模型引出更好的减速逃逸电子的方法。而近日Google与全球最大私营核聚变公司Tri Alpha Energy经过多年合作后获得了第一批成果。这两家公司从2014年开始合作,希望Google的机器学习算法可以推进等离子体研究,使其更接近核聚变发电的梦想。

fusion-plasma-google-4.jpg

Tri Alpha Energy公司面临的挑战是,其等离子体研究的巨大实验复杂性涉及到许多变数,因此迫切需要一些高级计算网络来帮助处理数据。但事实证明,Google也没有计算资源来解决这个问题。

Google加速科学团队的Ted Baltz解释道:“现实情况要复杂得多,因为离子温度是电子温度的三倍,所以等离子体不能达到热平衡,而液体也几乎是无效的,所以你必须追踪至少一些的的万亿+单个粒子,整个事情是超出了我们计算机资源能做的范围。”

随后团队开发了一个独特的解决方案,被称为融合人与机的“验光师算法”(Optometrist Algorithm)。该算法向人类专家提供了连续的可能结果,并且让专家们使用他们的判断来选择以进行后续实验。

fusion-plasma-google-3.jpg

“所以我们把这个问题解决了,让一个专业的人类等离子体物理学家找到认为有趣的等离子体行为,而且当我们这样做时不会破坏机器,”Baltz说。

将这种技术纳入Tri Alpha Energy的实验过程使这项研究取得快速进展。 《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该技术意外地使团队的能量损失率降低了50%,并且Tri Alpha Energy的场反转配置(FRC)等离子体发生器中离子温度和总的等离子体能量的同时增加。

Tri Alpha Energy总裁兼首席技术官Michl Binderbauer表示:“如果没有先进计算的力量来快速扩展我们对等离子体复杂性能的理解,这样的问题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解决。”

fusion-plasma-google-1.jpg

Google和TAE将继续就这款新型等离子发生器进行实验合作,Binderbauer认为他们在十年内可以实现核聚变发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3:12:04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机器学习如何优化运营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是当今IT专业人员的热门话题,而在企业的数据中心,它们拥有真正的前景。 <详情>
2019-07-04 18:25:25
大数据技术 做机器学习项目数据不够?这里有5个不错的解决办法
数据稀缺的问题非常重要,因为数据是任何AI项目的核心,数据集的大小往往是影响项目表现优劣的一个重要因素。大多数情况下,与数据相关的问题,往往都是无法做出优秀人工智 <详情>
2019-06-28 09:02:01
医疗人工智能 浅谈人工智能在药物设计和发现中的应用进展
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ML)属于人工智能的子领域,它是研究机器能够熟练执行智能任务的过程和实用性,而无需为这些任务明确编程。 <详情>
2019-06-21 15:18:37
大数据应用 机器学习作用于安全方面的5大顶级用例
机器学习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自身面临的安全威胁,帮助员工专注于更有价值的战略任务。同时,它还可能是解决下一轮WannaCry风波的有力武器。 <详情>
2019-06-19 14:13:11
大数据技术 打破机器学习中的小数据集诅咒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看到数据的大小可能会体现出泛化、数据不平衡以及难以达到全局最优等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