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在美国联邦快递FedEx的帮助下,谷歌将通过一种旨在加快云迁移的新硬件,帮助公司将数据传输到云计算中。谷歌的Transfer Appliance允许公司将存储在私人数据中心里的数据转移到安全机器上,然后再传输到谷歌云平台上。

云端传输

虽然把硬盘盒子放在送货卡车上似乎是一种非常过时的数据传输方式,但实际上它比通过互联网传送同样的信息要快得多。对于那些需要通过谷歌Google Cloud传输大量信息的企业客户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在与云端客户协作的过程中,谷歌发现企业有许多数据需要传输,但通过传统的网络传输可能需要耗费数年时间。而使用Transfer Appliance,公司可以在数周内传输相同数量的数据。

Transfer Appliance是谷歌的移动存储设备,以应对亚马逊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AWS)的可交付存储装置Snowball。AWS于2015年推出首个版本的50TB存储设备Snowball,客户可以使用利用其将数据传送到亚马逊云端。自从那以来,AWS还推出80TB Snowball和100TB Snowball Edge,它们也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对于那些拥有海量数据的企业来说,AWS的Snowmobile可让他们每次将100PB数据从数据中心转移到云端,主要是用装满硬盘的大卡车转移。

操作工程师可以在数据中心内标准的19英寸宽机架上安装Transfer Appliances,与其他服务器并排安置。谷歌提供了两种型号:100TB版需要占据1个机架单元,而480TB版本需要占据4个机架单元。经过压缩后,一般用户只需200TB就能满足需求。较小的型号售价为300美元,加上运费,谷歌预计往返行程约为500美元。而更大的型号要1800美元,再加上大约900美元的运费。这些服务最初只会在美国展开。

谷歌Cloud Storage集团产品经理戴夫·内特尔顿(Dave Nettleton)指出,Transfer Appliances有许多用途。企业可以将它们将数据从内部数据中心转移到公共云端,或者反复地批量处理本地数据,然后再在云端进行分析。很难确切说明填满每个Transfer Appliances要花多长时间,因为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们所在数据中心的配置。

Transfer Appliances中的硬盘驱动设置能够承受多次故障,因此即使一两个驱动器损坏,企业也不会丢失数据。关注数据安全的企业应该知道,加载到Transfer Appliance上的信息被使用密钥加密。

内特尔顿称:“Transfer Appliances上的所有数据在消化过程中都会使用AES-256进行加密,而密匙永远不会发送出去,也不会储存在Transfer Appliances上,因此它们都是在设备外部处理的。Transfer Appliance中的原始数据被加密存储,而数据一旦被上传到Google Cloud Storage上,只有客户能够解密,我们也无法看到密匙。”当Transfer Appliances返还给谷歌后,该公司会擦除所有数据,然后再为下个客户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24:00
互联网 谷歌公布6个重大iOS漏洞:可通过iMessage发动攻击
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旗下安全团队Project Zero的两名成员日前公布了影响iOS系统的6个“无交互”安全漏洞中其中5个的详细信息和演示用攻击代码。 <详情>
2019-07-30 13:24:35
云技术 云计算之三国风「云」
云一直是微软、亚马逊、谷歌三位巨头争夺的主战场。在华尔街看来,该业务似乎将事关公司未来发展。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