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数据中心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概念。如果回溯到二战时期,理想的数据中心就是在一个大房间里安装一台庞大的大型计算机。几十年后,分布式计算促进了仓库式数据中心的发展。虚拟化使得服务器的大规模整合成为了可能,大大减少了数据中心内的物理服务器数量。

现在看来,人们正在进入一个简约的时代:数据中心的机架就像大卫。科波菲尔的魔术中的兰博基尼一样,在一阵烟雾中消失了。但这并不意味着IT硬件从数据中心消失,而是被运送到云端。就像魔术一样,而IT运营经理们为此高声喝彩。

TruePosition公司信息系统总监Erick Panger表示:"我们将移动备份和灾难恢复(DR)的迁移到云端,现在打算将更多的应用移动到云端。在未来,大多数公司很少存在真正的数据中心,很多公司的一切业务都在云计算中托管。看起来现在正在向这个趋势发展。"

如果这是一个整体的趋势,灾难恢复意味着什么?将来的文件恢复功能如何?数据应如何更好地处理和照顾?数据中心经理应该如何为这些事件做好准备?

硬件一去不复返

灾难恢复(DR)及业务连续性(BC)总是形影不离。数据中心经理的任务是建立一个包含所有存储设备、服务器、网络和软件的备份数据中心。如果主站点下线,这个数据中心将作为备用站点。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设置的低效率变得显而易见。镜像数据中心的概念成为两个或多个活跃的数据中心作为彼此故障切换站点的地方。

"主动 - 被动"灾难恢复模式意味着没有处于灾难模式时具有用于测试和开发的灾难恢复站点。另一方面,双活模式要求在两个站点之间分割和负载平衡工作负载。这削减了硬件的数量,但在资本支出和管理方面仍然是昂贵的。

戴尔软件公司数据保护产品营销经理Robert Amatruda表示,现在人们发现的重点是资源整合和资本支出费用的降低。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企业连接到外包数据中心,并能够利用云模型提供的所有效率的原因,其中最重要的是拥有真正的云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框架的能力超出了许多数据中心的资源。

Amatruda说:"未来的数据中心全部是关于效率和规模,以便用户可以复活其数据,并拥有无数次将故障切换到内外数据中心的选项。特别是随着云计算变得越来越普遍,拥有自己的基础设施的公司并对其负有财务责任的概念越来越过时了。"

甚至有些时候会出现极端情况。例如,媒体巨头CondéNast公司几年前其67,000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出售,而只使用云计算服务。其理由是:重点关注其内容创建的核心功能和所需的IT资源。该公司将IT负载提交给Amazon AWS.在三个月的时间中,其数据中心向云端迁移了超过500台服务器,1 TB的存储空间,100多个网络和超过100个数据库到AWS.迁移云之后该公司核心IT内容相关功能的性能提高了近40%,运营成本下降了约40%。

Amatruda表示,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准备好把所有东西都迁移到云端。一方面,前提是已经有了很多投资。人们看到许多专门设计和构建的解决方案是在传统架构和部分云/数据中心的混合架构之间建立桥梁。这意味着专注于能够管理内部和外部的数据,并能够提供内容索引等功能以提供弹性。

"更多的组织关心的是始终如一的架构,而不是确保数据可以恢复,从而将韧性直接构建到架构本身。"他说,"你看到更多的产品处理云连接功能,以便用户可以在数据中心之外管理数据。"

模糊的界限

界限的模糊似乎在物理数据中心和虚拟数据中心之间发生。无论这些数据是在隔壁房间还是在一些模糊的基于云计算的数据中心,数据位置都是无关紧要的,因此灾难恢复(DR)/业务连续性(BC)的未来将远离主站点和恢复站点的传统观念。

NetApp公司高级产品营销经理Rachel Dines表示:"相反,它正在转向能够无缝地迁移或突发工作负载从站点到站点的能力,这出于弹性原因,也是为了高峰需求,甚至成本或客户邻近原因。

"这些数据中心可能是客户拥有的,在私有云或托管数据中心,但关键是数据必须能够在需求之间动态转移,同时保持永远在线可用性。"她说。

这意味着将更多的云计算基础设施纳入架构,因为这样的服务对备份和灾难恢复工作负载非常有意义。它们往往是廉价的,并且提供更好的数据保护,以帮助企业在其弹性实践方面更加成熟,这也为数据还原技术(如重复数据删除,压缩,差异快照和高效复制)提供了另一个途径。

"这些技术可以在备份灾难恢复环境中使用时,减少多达30倍存储空间。"Dines说。

因此,未来的数据中心将会显著减少冗余数据,这使数据中心更加可扩展,无论是内部部署数据中心还是云端。Amatruda说:"云端正在创造一个在数据中心中不存在的可扩展性水平。"

退后一步

随着所有这些新的灾难恢复(DR)/业务连续性(BC)概念被数据中心经理所抛出,那么最好的进程是什么?服务器和存储技术分析师Greg Schulz表示,现在是时候以新的方式开始使用新技术和原有的技术,人们需要后退一步从注重工具和技术,回到如何能够保护和保存信息方面来。

Schulz说:"重新审视是什么事物需要得到保护,什么时候,在哪里,有什么,以及多长时间,如果这些都满足企业的实际需要,他们将会进行审查。现在人们需要采用正确的工具和技术来解决问题,而不是技术或趋势方面进行竞争,然后再寻求解决问题。"

本文由中国IDC圈编译原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8:58
国际资讯 微软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亚利桑那州新数据中心将主要使用太阳能
为了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微软正在加大对太阳能的投资。2023 年的时候,其数据中心有望使用 70% 的可再生能源。亚利桑那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 <详情>
2019-07-31 09:41:00
国际资讯 英特尔公布Q2财报:数据中心压力陡增,物联网业务实现较大增长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实现营收 165 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为 42 亿美元,同比下降 17%。报告称,下降主要出现在数据中心业务,而在客户计 <详情>
2019-07-30 15:08:00
国内资讯 投资6亿美元 谷歌在德克萨斯州建第二个数据中心
谷歌在德克萨斯投资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获得批准,该数据中心目前已开始施工。 <详情>
2019-07-30 13:12:04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机器学习如何优化运营
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是当今IT专业人员的热门话题,而在企业的数据中心,它们拥有真正的前景。 <详情>
2019-07-29 20:36:30
UPS电力 发电机组和UPS电源之间的配合问题
近年大型的数据中心的建设得到迅猛增长,将应用越来越多的大功率UPS,由于要控制UPS所用蓄电池数量,大功率UPS的后备时间基本上都是15-30分钟,这样就需要匹配发电机组,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