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7e-fxfpqxf0116928

数据中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何宝宏

中国IDC圈8月3日报道,2015可信云服务大会在北京召开。数据中心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何宝宏博士在介绍可信云评估的整体情况时谈到,参与第四批可信云服务认证咨询和参评的云服务数共有75个,分属于35家云服务商,其中来自22家云服务商的32个云服务通过认证。另外,由于没有多租户隔离能力、运维管理系统不健全、迁移能力不足、业务功能缺失等原因,有16个云服务商出现了延期的情况。

相比前三批六成以上的普及通过率,何博士直言此次的通过率不高,其原因有三:首次参评的企业明显增多,尤其是较小的云服务商参与数较多,导致通过率大幅度下降。其次,可信云的标准更加细致和完善,导致更多的漏洞被堵上。第三,测试团队更加具有经验,比较容易发现问题。

针对四批共计45个云服务商、96个云服务的结果,何博士认为,目前对于公有云的评估,仍然保持增长的态势。IaaS市场规模与2013年相比增长149%,预计2015年仍将高速增速。SaaS由于服务更新较慢,市场规模增速将放缓。他同时提到了五点观察结果:

第一,云主机、对象存储、云数据库等成为市场主要服务类型,云分发成为云服务的重要环节,在线应用层主要增加类型:办公、网盘、数据分析、安全、CRM和ERP。

第二,我国云服务采用开源或自研虚拟化技术比例持续增高,OpenStack已经成为全球最成功的开源项目。

第三,以亚马逊为标准,本次评估的云主机服务可用性达47%,与亚马逊相当,较前三批数据没有明显变化。此外,对象存储的服务持久性同样保持不变。

第四,国内用户偏爱包年包月模式线上支付方式增多,企业级定制化客户较多,但游戏客户例外。

第五,弹性能力有所增强。本次弹性比较强的企业有18家,比例明显增大。分钟级和全弹性能力都有所增加。

何博士最后表示,用户能够通过的可信云网站,对目前上线的或已评估的96个云服务的性能进行详细的比对,以便进行选取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2 19:52:05
云技术 获可信云技术创新奖,华为云混合云HCS Online厉害在哪?
7月2日,由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会议通过云计算技术创新奖奖项评选活动,评选出2019年度技术创新明星产品与方案 <详情>
2019-07-02 17:48:00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云计算系列研究成果
7月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奚国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详情>
2019-07-02 14:36:10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董恩然:金融领域云计算应用现状和标准进展
非常高兴借此机会和大家汇报、分享我们在金融云应用方面的一些研究进展,主要分为这样几个部分:首先是我国金融云的发展现状:2018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达到900多亿元,增速39. <详情>
2019-07-02 14:09:34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十佳政务云评选结果隆重揭晓
2019年7月2-3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
2019-07-02 14:07:45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可信云技术奖及可信云服务奖名单公布
作为中国云计算领域的行业盛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19可信云大会”于2019年7月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