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管理平台应该像任何软件一样,可以用来解决问题或创造机会(往往是相同的目的),公司应在明确自身的需求后,再去使用一个云管理平台。云管理平台应该满足以下几方面需求:

1.能够管理多种云

明白云在何处以及如为何采用或丢弃的原因是一个重要的战略眼光:在可用的格式中检索数据的能力以及为预期的工作量和位置寻找合适的云平台等等。你可以把合作伙伴关系或竞争问题作为你多云战略的决定因素。

2.处理数据的安全性和定位

你的系统管理员可以绕过定位和数据保密规定获得企业战略吗?有关HIPAA或其他监管问题呢?如果他们不承认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为什么他们会寻找它的管理工具?

3.用心管理整个云

你的架构师和工程师可能是不错的,但你确定他们使用最好的一套通用和简化工具来管理你的数据吗?根据你选择的平台性能和生命周期,要从隐私安全方面考虑可以采取的政策。

4.包括开发基于角色的安全性

虽然你的工程师和基础设施管理员能够处理屯对访问到云管理平台的安全性决定,但他们能确定客户(开发商或最终用户)和合作伙伴可能访问你的云么?

5.纳入一个虚拟机的安全套件

对于这方面,CIO可能应不需要过多的投入,但应该是高级安全角色参与该项目的领域。

6.考虑从创建到删除的生命周期

确保平台有一个坚实的生命周期来帮你指定一个更有效的利用模式,减少资源使用不当的风险。

7.整合操作平台(监测、计费等)

定义这些需求主要是技术团队的任务,但有关管理监控和计费等预算,仍然是至关重要的。

8.提供API的常用工具和脚本语言

主要技术/架构的规定,可能会导致集成异常。

在适合的云管理平台的注意事项上,以上几方面并不完善,只是一个大致的方向。然而,最关键的是云管理平台应该针对缺失环节进行补充,并重新定位你的IT组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5 14:30:45
云资讯 华南师范大学 柳泉波:“粤教云” 2.0
对于“粤教云”是源自于2012年我们团队承担了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名字就是“粤教云”,实际上是广东省教育云的缩写,经过“十二五”期间的发展,目前成为真正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