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 日,中国北京 –近日,全球开源软件先锋SUSE公司宣布与国内领先的企业级OpenStack云服务提供商北京海云捷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AWCloud”) 缔结战略合作关系。SUSE和AWCloud此次合作涵盖了技术、培训和销售等多个方面。在技术合作上,双方将进行解决方案的全面整合,如AWCloud的OpenStack发行版将全面基于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上;AWCloud可以集成SUSE OpenStack Cloud和SUSE Enterprise Storage,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此外,双方还将提供全面的服务支持,AWCloud将成为SUSE中国市场OpenStack及Linux的培训机构,为企业级客户带来更好的产品服务。另外,SUSE和AWCloud还将紧密合作,发挥各自在云计算行业的优势,着力在教育、医疗、媒体等重点行业展开深入项目合作。

01

SUSE与AWCloud海云捷迅缔结战略合作关系 (左)海云捷迅总经理张征宇(右)

02

从左至右分别是:海云捷迅首席技术官李华、OpenStack基金会主席、SUSE行业创新、新兴标准和开源总监Alan Clark、海云捷迅总经理张征宇、SUSE中国区总经理拜亮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在国内的大规模落地,OpenStack在国内的受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无论是从知名度、影响力,还是从厂商的参与度、支持度来衡量,OpenStack无疑成为了当前最火的开源云社区,也是最受关注的云平台管理框架。OpenStack在中国的飞速发展是与众多厂商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OpenStack一直致力于简化云的部署过程并为其带来良好的可扩展性,而其“开源、开放、自由”的特点也越来越受到各领域、各行业广泛的支持与关注。

AWCloud自2010年成立以来,以“运用云思维、提供云服务、打造云生态”为企业使命,凭借对云计算、虚拟化、IaaS的深入理解和成熟的企业级OpenStack部署架构经验,为国内外企业倾力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稳定、智慧灵活的5A级云服务。值得一提的是,AWCloud先后设计过数十个大中型私有云、公有云平台。2015年,AWCloudloud海云获OpenStack Defcore最新标准认证,成为中国首家、全球第四家获得这一标准认证的云服务厂家。

而作为OpenStack开源云项目的核心成员和贡献最为巨大的厂商之一,SUSE率先推出了业界首个经过充分配置的、基于OpenStack的可供公众使用的软件设备SUSE OpenStack Cloud.在今年4月,SUSE正式推出 了SUSE OpenStack Cloud 6,该产品采用了打造“基础设施即服务”私有云的最新企业级技术,不仅支持Xen和KVM等虚拟机管理程序,还支持Docker和IBM zSystems大型机,并且具备高可用性增强特性和针对未来版本的非中断升级,因此把业务关键型应用程序和数据迁移到云端将变得更加轻松。此外,SUSE还为部署和操作OpenStack私有云提供了全新的OpenStack培训和认证。SUSE在OpenStack基金会当中一直以来都扮演着一个非常积极和重要的角色,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OpenStack的项目当中,SUSE希望通过推出更多SUSE OpenStack Cloud创新产品,帮助客户能够更好的部署他们的私有云或者混合云,同时也为开源社区贡献更多的力量。

SUSE公司副总裁,亚太区及日本总经理江永清表示:“作为率先提供企业级OpenStack云发行版的公司,SUSE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为企业提供卓越的OpenStack解决方案。我们将快速、简单的部署、配置、管理和维护与更高的可用性以及业内最广泛的管理程序支持融为一体,让客户在享受OpenStack好处的同时又消除了让不少公司望而却步的复杂性。AWCloud作为中国第一批开发企业级OpenStack的服务商,不仅在为企业级客户提供云平台解决方案方面表现出色,同时积极推出了OpenStack培训的公开课,大力推进开源社区发展,这与SUSE的发展方向有许多一致之处。AWCloud成立6年来取得了不容小觑的成绩,在国内各行业均有广泛实践与丰富案例,这也让我们相信此次SUSE与AWCloud达成战略合作,必将为推进开源产业进一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也将为之后行业内类似项目合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OpenStack把握住了企业级IT市场从Client/Server架构向Mobile/Cloud架构转变的时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已经在整个开源云计算竞争过程当中脱颖而出,积累了很多客户和案例,正在逐步进入主流企业级市场,我们非常看好OpenStack在中国的发展。”AWCloud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征宇先生表示,“SUSE是全球开源领域的先锋,也是OpenStack的重要贡献者之一,一直以来不遗余力推动OpenStack在各个行业的发展,我们很高兴能和SUSE这样优秀的企业结成合作伙伴关系。AWCloud凭借自身的领先技术和超越同行的服务水准与服务理念,现已成为国内OpenStack生态体系中名列前茅的领航企业。我们相信在这次合作中,AWCloud 的创新技术与SUSE的领先开源技术完美结合,共同支撑、服务企业级客户用于创新业务的OpenStack云计算平台,为企业级客户带来更加优秀的产品体验。”

关于SUSE

作为开源软件行业的先锋,SUSE提供可靠具互操作性的Linux和云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使企业具有更强的控制力和更大的灵活性。凭借20多年的出色的工程设计、杰出的服务和无与伦比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SUSE提供强大的产品和支持服务,帮助客户管理复杂事物、降低成本,并安心交付关键业务服务。无论是今天还是未来,我们都将以长期恒久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基础,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他们取得成功所需的更富智慧的创新。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网址www.suse.com.

关于AWCloud

北京海云捷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AWCloud”),是领先的OpenStack云平台和服务提供商,基于OpenStack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开放、稳定可靠、高性能的云计算服务。服务客户涵盖金融、电信、政府、电力、教育以及互联网金融、电商、大数据等新兴行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22 09:59:55
云资讯 SUSE&海云捷迅2017年OpenStack训练营开跑 首批学员顺利毕业
6月中旬,由SUSE&海云捷迅携手举办的“OpenStack运维精品训练营”如期召开,在为期4天的OpenStackCOA培训课程中,海云捷迅OpenStack资深讲师张伟为现场20多位学员详细讲解 <详情>
2017-05-25 17:39:59
Iaas “云医疗”与时俱进 海云捷迅助力医疗云快速落地
5月 24日,《2017年内江市卫生计生信息化工作会暨培训会》于内江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以及2017上半年的工作内容,同时,就医疗卫生信息化面临的趋势变革,提出了重点工 <详情>
2017-04-26 10:20:47
互联网 海云捷迅“解惑 · 布道”诠释中国开源
如今,云计算市场如火如荼,其中“开源”被公认为是重要发展趋势之一。为了进一步探索开源云计算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并加速云计算与各行各业的融合与落地,4月中旬,由中国 <详情>
2016-09-21 17:41:43
云资讯 获腾讯战略投资 海云捷迅借AWSTACK发力OpenStack
9月20日,“以云为基,臻心服务”为主题的AWSTACK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北京海云捷迅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云捷迅)在公布获得腾讯战略投资这一重大融资消息的同时,也借机正 <详情>
2016-09-13 11:16:31
云资讯 新品、新投资方两大悬念待解 海云捷迅发布会受关注
北京海云捷迅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云捷迅)将在北京举行AWSTACK战略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新的AWSTACK产品并启动全国服务支撑体系。同时,本次发布会还将披露海云捷迅引入重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