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的时候资源紧缺,闲的时候资源空置,证券业在业务峰谷期间的IT资源使用率差异大的问题,由于业务需求远超IT平台支持流程的设定范围,在关注客户体验为核心的“互联网+”时代已成为阻碍其创新发展的障碍,而面向金融证券行业的云计算平台正在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现实途径。基于对IT发展战略的思考与规划,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选择联想、EasyStack,基于OpenStack的ESCloud管理平台,实现了开放灵活、兼容异构、安全可控等云计算建设目标,从而在解决IT管理难题的同时,并支撑起“互联网+”的创新形态应用云化。

证券云:先“定性”再“弹性”

东吴证券作为全国第18家上市券商,拥有以证券经纪、资产管理、投资银行服务、投资服务、基金债券代销服务等为基本架构的专业证券服务体系,其互联网金融服务与移动业务创新一直保持在行业前列。目前,东吴证券正致力于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解决现有IT环境中存在的管理难题,并实现互联网+新形态应用云化。

作为证券企业,其IT基础平台不可避免的遇到“牛市”与“熊市”业务量起伏波动的冲击。目前,东吴证券建立了园区网和新区双中心,其建设标准考虑到了未来10年的扩展应用。但是,如何将“牛市”大幅扩容的设备在“熊市”也发挥其作用,解决物理硬件设备利用率太低、资源浪费等问题,同时又能在“牛市”进行快速扩容、解放人力并对移动互联网新业务提供支撑?此外,金融市场波动,以及互联网金融业务横向扩展必然带来传统券商业务向多元化发展的需求,IT灵活性、扩展性如何保证?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东吴证券希望将“固化”的IT架构转为“弹性”的架构,这就需要积极地采用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但是,要让这个战略落地,第一问题就要为云计算平台“定性”——即选择何种形态的云、技术架构,以及具体的选型。

“因地制宜”的去拥抱OpenStack

“行业特点决定了选择云平台构建方式与难度。因为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敏感和特殊性,我们从数据安全到IT架构的性能上都有高于其他行业标准的要求。出于安全可控与IT战略发展的考虑,我们最终决定自建云平台,满足‘灵活+可靠’的要求。” 东吴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选择自建云平台的原因。

如今,在银行、证券行业的私有云建设方面,OpenStack凭借开源开放、扩展兼容等优势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与实践,国内外已包括中国邮储银行、农信银、美国运通、巴特莱、PayPal等众多案例。此外,经过5年的快速发展,OpenStack社区已经成为开源云平台领域里面发展最大的、参与企业和社区人员最多的开源社区。东吴证券敏锐的观察到这些变化,希望借助业界领先的开源技术,自主研发云基础平台。

东吴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OpenStack在简化云部署、构建应用和服务、可扩展性、可管理性等方面都极具优势,而我们也决定在云应用系统上走因地制宜的技术路线,使云平台与现有技术架构、管理流程、战略发展相融合。经过综合评估,我们最终选择了在国内拥有大量成功案例、技术实力突出的EasyStack和联想,通过ESCloud平台与定制开发,充分发挥OpenStack弹性管理优势。”

联想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金融行业改革创新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金融行业改革创新提供解决方案的丰厚经验、领先的技术能力以及出众的产品为联想赢得此次合作的机会。作为联想的OpenStack合作伙伴,联想和EasyStack这次联合,充分发挥了双方在OpenStack核心软件方面的优势,助力东吴证券建设一流的弹性云计算平台,应对股市业务峰值、推动业务创新。

“全面云化”迈出关键一步

据了解,东吴证券的IT战略规划包含了重要的四步:云计算实践、云灾备中心、替换总部业务、全面云化。基于OpenStack,联想携手EasyStack为东吴证券提供了开放、稳定、可靠、高性能的弹性云计算平台,这也是最终实现“全面云化”的关键所在。

如今,凭借EasyStack搭建起来的OpenStack云平台,东吴证券已经成功迈出了“第一步”,系统灵活扩容、资源最大化利用、资源的自动化分发和回收、测试环境用量科学评估等要求均已实现。针对应用效果,东吴证券表示,“EasyStack ESCloud云平台的高可靠、易管理、性能优化和兼容利旧设计使之区别并领先于其它发行版,让东吴拥有了‘自己的OpenStack’。多次沟通之后,我们最终定制出了符合东吴证券操作习惯的云平台,并成功部署,让我们在应对‘互联网+’时代的证券业务挑战时,拥有了更强的信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3 10:32:22
云资讯 浪潮信息再发力,OpenStack社区贡献关键指标全球第九
社区贡献是一个全球协作的过程,据浪潮系统软件总监张东介绍,浪潮信息的研发人员经常克服时差障碍,在收到全球各地开发工程师对提交代码的审查通知之后,针对有歧义的评论通过 <详情>
2019-07-03 17:28:19
整机柜服务器 实践+完善 浪潮跻身OpenStack关键指标贡献全球前十
日前,OpenStack发布其第19个版本Stein,这一版本在Open Infrastructure丹佛峰会上也被进一步讨论。同时,相关统计显示,在新版本中,浪潮的OpenStack新功能贡献数量(Compl <详情>
2019-06-17 17:40:15
云资讯 EasyStack与中科曙光共推超融合,云生态布局再落一子
日前,中科曙光与EasyStack(易捷行云)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融合各自的技术实力和行业优势联合推出创新的云就绪超融合产品Stackcube-k。 <详情>
2019-06-13 16:55:00
机房建设 IDC:2018年软件定义计算市场规模6.7亿美元 同比增长39.2%
日前,IDC发布了2018年SDC(Software Defined Compute,软件定义计算,包括虚拟机软件、容器、云系统软件)市场报告,2018年全球SDC市场规模达到52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其 <详情>
2019-06-03 17:52:58
市场情报 “软硬”超融合 易捷行云携手中科曙光共战云时代
创新的云就绪超融合产品不仅将超融合到云计算的进化做到平滑无感,我们也期望它可以树立云计算超融合的新标准,推动整个产业融合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