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有关人士透露,11月5日,爱名网发布消息,宣布正式入股前海小鸟云计算有限公司,成为战略性股东。

爱名网最早是由第一商务与域名投资者合作于2008年5月创建,经过1年半的试运营,爱名网团队在“中国电子商务之都——杭州”正式成立独立的运营公司,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国内域名行业里具有颇高的知名度。而“小鸟云”是深圳前海小鸟云计算有限公司旗下云计算服务品牌,专注于云计算技术研发与创新,于今年刚起步发展,技术上在底层硬件以及产品功能上进行了一系列深度优化及大胆创新,服务上的专席秘书推动了云计算行业的革新等等,还未正式上线就已吸引大量公众的关注。

对于爱名网和小鸟云的结合,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很难理解爱名网这般大胆的举动,爱名网是一家投资域名的公司,且在业内有着深厚的经验实力,而小鸟云作为一家刚起步的公司,虽然在技术创新上确实表现出来惊人的实力,但单凭这点双方就携手并进,未免有些过于草率。

纵观市场上各类合作,投资入股案例无一不重视实力的比对、资源的整合与战略性的长远利益。然而小鸟云的年轻对爱名网来说,是难得的机会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挑战。原因有二:其一是潜力市场角度,客户会自发地在商品的质量和价格因素上作权衡比较,而爱名网就可借小鸟云年轻之势挖掘潜在能量准确地找到和分割目标市场,提供完全满足客户需要的产品或服务;其二则是开发战略角度,创造可持续性的竞争优势,客户会从功能持续性的角度和心理获益时长的角度比较新产品的可塑性和其它可选择的产品,作出最终选择。两者合作期间做到互相配合,融合中各司其职,利益绑定更加明确,战略意义更为深远。

除此之外,早在爱名网入股前,推一把创始人江礼坤与搜外创始人夫唯就以新股东增资的形式作为小鸟云的两大股东。众所周知,江礼坤是国内著名实战派网络营销专家,夫唯则是知名SEO专家领袖,二位皆知一个网站的稳定运行与收录情况决定于云服务器是否有强劲的韧性足够支撑整个平台错综复杂的信息化系统。结合“互联网+”的国家战略,重新整合营销资源以及SEO优化资源造就“互联网+资源”,形成继“互联网+企业”、“互联网+产业”之后的价值链再造。

“互联网+资源”实现了企业的营销信息化以及SEO优化的系统化。对于企业疑惑产业这样一个独立平台融入到互联网市场之后,行业的竞争迫使原来的营销模式布局显得格格不入,但企业迈进互联网已然是进步了一大步,万不可因为不适应新的网络营销模式而阻碍了“互联网+”的落地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在“互联网+”的趋势下,产业与产品早就深入到人们的生活中去,而“互联网+资源”的局面则在这场数据整合的合作中被开发。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计算投资的回报率,预算盈亏的结果在业内人士看来都具有一定的风险性,虽说新产品的开发和市场化具有风险性,但值得一试。也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在时间的磨合下,能够真正实现“互联网+资源”系统格局,发挥资源整合的最大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07 17:18:09
云安全 小鸟云计算:勒索病毒频发,公有云或比私有云安全
2017年5月12日, WannaCry勒索病毒在全球爆发。病毒已攻击了至少150个国家,包括中国部分机构,尤其校园网用户受损严重,大量实验室数据和毕业设计被锁定加密,甚至连加油 <详情>
2017-06-01 22:03:37
Iaas 小鸟云计算产品全面升级,BGP线路或成标配
近期,国内知名云计算服务商小鸟云对旗下云服务器、云虚拟主机等产品功能,用户操作体验等核心模块进行了全面优化与升级,使云服务产品更加完善,用户体验品质更好 <详情>
2017-05-27 15:24:00
云资讯 小鸟云计算落地,打造动态全穿透BGP网络
小鸟云计算通过不断攻克技术壁垒,为广大企业、个人用户提供真正的BGP线路云服务。 <详情>